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英语学习中一定要通过背诵实现知识的积累

时间:2017-12-13 17:23:23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suki

 

英语学习,离不开大量背诵。为什么要背诵?如何背诵?看完此文你就知道了!学员们可以在课本每个单元中挑一篇有代表性的课文来背,另外,新概念第二册、第三册也是很好的背诵材料。

 

为什么完形填空难、阅读难、作文难,就是因为你从来没有进行“彻底背诵”!没有“彻底背诵”就不可能有语感!语感就等于文章朗读和背诵的遍数!同学们讨厌背课文有以下正当理由:第一,课文难背;第二,背完就忘;第三,没时间背;第四,背完对考试帮助不大。这些理由都是充分的!

 

read4.jpg

 

背诵的有五大秘诀:

一口气背诵法

一口气内将一个句子尽可能多读几遍,将一段对话尽可能用最少的气读完,经过这样的反复操练,你会发现原来背诵很容易,而且通过这样的训练可以让你讲英语底气十足、气势逼人!

 

影子背诵法

“影子”(Shadow)背诵法也是目前最有效的背诵方法之一。把录音机的声音开到很大,跟着录音进行背诵,就像影子一样,和录音保持你能跟上的速度,一般保持相差2~3个单词的距离,你的耳朵和嘴巴全部用起来了,这样印象也就特别深刻!而且,你的听力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零碎时间背诵法

零碎时间学习英语最有效!将收集到的好句子、对话抄在小纸条上或卡片上,随身携带,利用每日三餐前后、睡觉前、等车、上学、放学路上,不断地刺激大脑,再难的句子都能背出来。

 

想象背诵法

没有语言环境就自己创造语言环境!背句子的时候花一点时间先想一下,想象你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可以将用到这个句子,再开始背诵,想象可以帮助加深记忆,这样不但让你更有兴趣背诵,背起来更容易,同时也开发了你的想象力。

 

听写背诵法

一边放录音,一边将你听到的句子和对话一字不漏地写下来,这是背诵的最高境界!

因为在听写的过程中,你的大脑将声音转化为文字,大大地加强了你的记忆!自己写出来的东西很容易就能背出来,听写背诵法让记忆力和听力同步增长!

 

背诵让每一天的生活都充实快乐!优美的文字不断地洗涤着你的心灵,不断地锻造着你的口才,不断地提升着你的自信,当然也不断地增加着你的考试能力!最后还是要告诉大家:坚持创造奇迹!一定要坚持下去!祖国需要我们坚持!父母需要我们坚持!老师需要我们坚持!我们未来的成就更需要我们坚持!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12-13/4249.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