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用卡片式记忆方法背诵英语单词

时间:2017-12-13 17:21:49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suki

 

单词是英语学习中最关键的一部分,没有单词的积累,就无法进行口语、写作、听力的深入学习,单词量的多少决定了英语水平的高低,所以说,单词就像一座基垫,覆盖了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而背单词想要效率高,又能深刻记忆,卡片式记忆方法不失为一个简单便捷的方法,在广大学员的响应下,今天小编就来说说如何用卡片式记忆法背诵英语单词

 

read.jpg

 

一张卡片一个单词

一般来说是一张卡片一个单词,卡片中应列出单词的词性、中文意思,如果空间足够,还可以写出对应的句子帮助记忆。然后把整理好的卡片分别粘贴在房间显而易见的角落里,比如床头、洗漱台的镜子上等等,只要见到就有意识地去背诵,长期以往,对这些单词会越来越熟悉。

 

只有坚持才能看见成效

背诵着事情没有什么捷径,必须每天都不能落下,长期坚持,才能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当然这多大多数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我们可以先订一个短期的目标,比如两个星期必须背诵100个单词,在基本熟悉之后,又两个星期重复背诵,直至完全能熟练运用为止,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掌握100个单词的小目标。紧接着再安排下一个小目标,这样有步骤地进行反而不会觉得战线拉得太长,导致厌倦的情绪。

 

端正态度,保持乐观的心态

在背诵的过程中,总会遇到瓶颈期,尤其是初期,总是会背了又忘的状态,见不到成效,这时候往往容易造成信心不足。所以,在背诵的过程中,端正态度,保持乐观的心态是很重要的,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记住不要放弃,今天没有看到成果只是我们的基础还没有打扎实,等知识架构渐渐组建起来了,成绩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龙应台说,时间是一只藏在黑暗中温柔的手,在你一出神一恍惚之间,物走星移。时间走得很快,过眼云烟,转瞬即逝,所以我们应该好好把握每分每秒,抓紧学习的时间,提高英语从现在做起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12-13/4248.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