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吸收英语知识时应该遵循的简单原则

时间:2017-12-11 16:59:08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suki

 

总有人会学着学着英语就感觉很迷茫,为什么啃了这么多书,吸收了这么多英语知识,还是不见有什么起色。事实上,很多东西不是单纯靠“努力”就可以的了,英语学习应该从简单开始,而不是像无头苍蝇一样,瞎乱撞。

 

kelly.jpg

 

上大学的时侯,英语老师让我们大量阅读英语。有些同学就借来原著,第一页看下来就有20几个生词,第二页还有20几个……到了后面就已经不知道第一页说的是什么了。阅读变得异常艰难和单调,体会不到有任何收获,反而越学越绕口,越学越难,兴趣也大大消减,读英语原著变成了查英语词典、记忆生词的过程,这样一边看一遍查,阅读变成一件麻烦事,变成个苦差事。

 

 

因此很少有人能坚持下去,就放弃了。其中有人又做了第二次努力,结果还是放弃。原因何在?我想它违背了"循序渐进"的常理。所谓"循序渐进"就要求你从简单开始。学习、使用英语都要遵守简单原则。当年,我碰巧是从英语简易读物开始的。现在,书店里有好多套把原著简写成的"简易读物"。我先读那些用500800词简写成的读物,后来又读用8001500词简写成的读物,再后来就读用15002500词简写的作品……我能读进去,因为我读懂了;读懂的感觉特别好。当一个人有了成就感时自信心就诞生了,在这种满足感的支撑下,也就产生了更大的学习英语的兴趣。外国的英语文学作品仿佛带我走进了一个不同的国家,一个不同的文化,一个不同的生活,结识了一些不同的朋友。在走入别样的文化、生活、人物,风俗的过程中就产生了一种强烈的神往,一种强烈的欲望。每时每刻都想读!这种阅读不是一种负担,而是变成一种自觉性的学习。

 

learn.jpg

 

所以说,综合以上的观点,只有从简单的开始,才容易入门,才容易产生兴趣,有学习的动力,读书也不会烂嚼无味,才容易把事情进行下去。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12-11/4213.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