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英语学习方法|口语学习的经典方法:教你如何开口说

时间:2017-11-13 17:15:03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suki

 

既然下定决心要学好英语,就是已经端正学习态度,并且愿意为之以“死磕到底”的精神学习。然后就要寻找一个合适自己的方法和途径,以及资料来开始学习。对于自学英语的人,尤其是零基础的人,对怎么样学英语不是很清楚。需要哪些资料也不是很清楚,这导致他们的学习非常盲目。今天听说XX方法不错,或者什么资料很热门,然后也跟风阅读,试了两天没有什么效果,就那么放弃了。过几天又看到新的资讯,又开始接受新的方法或资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就是多数人学英语的写照

 

17.jpg

 

经典方法之句子更重要

中国人学英语,最惯用的方法是背单词,甚至有人以能背出一本词典为荣,但是词典上的解释都是英译中或者中译英的,只会造成机械的理解,最终学会了中式英语。词典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在于语境。可以说,单词没有多少实际运用的价值,机械记忆的单词量再大,也不会真正提高你的外语水平。要养成背诵句子的好习惯,因为句子中既包含了发音规则,又有语法内容,还能表明某个词在具体语言环境中的特定含义。

不要学“古董英语”,不要像机器一样学英语。任何语言都是活的,每天都会发展,学习陈旧的语言毫无新鲜感,而且基本无处可用。与时俱进的语言才是我们应该要学的语言,多读外文报纸、多看原版影视作品才会有助于补充时下最新潮词汇。

 

很多人以为,把单词拆成一个个字母背熟就可以正确地拼写出来,其实,科学的方法是把读音、拼写和用法融为一体,同步进行,眼口手脑并用,并把它应用到句子里面去理解。

 

经典方法之敢于开口,脸皮够厚

学英语很重要的一点是用来和他人交流,但开口难也是中国人学英语的一大特点。问题出在以下几点:

一是有些人把是否看懂当成学习的标准。拿到一本口语教材,翻开几页一看,觉得看懂了,就认为是已经学会了。其实,练习口语的教材,内容肯定不会难,否则没法操练。看懂不等于会说,把这些你已经学会的东西流利地表达出来,应用于生活中,才是口语教材最主要的目标。

二是千万不要用中译英的思维学口语。学习一门外语如果发音不过关,始终不会真正掌握一门外语,而且最大的害处是不利于培养对外语的兴趣,影响下一步学习。现在有人把用汉语发音标注英语,比如把“goodbye”记作“古得拜”,甚至把这种做法作为成果出版,这样做肯定后患无穷。不敢开口可能是怕语法有错。没有具体问题,一般不要去读语法书。超前学习语法,会使你如坠云里雾里,丧失学习外语的乐趣和信心。

语法好比游泳理论,对于没有下过水的人来说,游泳理论是用处不大的。同样,对于语言实践不够丰富的初学者,直接学习语法的用处不是很大。所以,语言实践才是真理,语法是学会语言后的一种理论思考。学语言不存在对错,只要能说出来,意思让人家明白就可以了,不用费尽心机考虑用什么句型,只要能选准一个单词就行。

 

学口语最好的办法,不是做习题,不是背诵,也不是看语法书,而是反复高声朗读课文,一遍遍重复地练习,这种做法的目的是培养自己的语感,只有具备了语感,才能在做习题时不假思索、下意识地写出正确答案。而且,当你熟练朗读几十篇课文后,很多常用句子会不自觉地脱口而出,所谓的“用外语思维阶段”,课堂上怎样与老师配合,就要看你的实际情况而定。

 

如果想要快速提高英语口语,营造一个纯英文的环境,构建英语的思维模式,平和英语将是你的不二之选!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11-13/3936.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