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PBL教学法:融入英语环境,让英语学习学以致用

时间:2017-10-06 10:56:18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Cara

 

        要知道,没有好的英语环境,英语口语是很难有提升的。有些说是英语学校,其实还是坚持中文教学,这对口语的提升并没有什么好处,这跟身在东北永远学不会粤语是一样的道理。平和英语村的纯英语环境营造让我们印象深刻。除了国际外教的英语课堂,学生在下课、休闲的时候也用英语,周围的告示张贴等也是满满的英文。那里的老师说,置身英语环境才能培养英语思维,这样的英语环境能让学生更全面地接触英语,国际的英语氛围更能让学生搭建英语思维,让英文能像中文那样自然融入生活,将来要出国的学生也能更快适应并融入国外文化。
        平和英语村充分利用学校的英语环境,研发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PBL教学法,这种新颖的教学法总恩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能在各种主题的情境中做到学以致用。
 
IMG_8029.JPG
 
PBL教学法的四个阶段
       如果你想要将PBL教学法在课堂上获得更理想的效果,就必须明确做一个项目的四大阶段,而每一个阶段将会锻炼学生的不同能力并带来不同意义的收获:
 
1、项目启动
       教师根据教学目标设定项目的目标。在这个过程中,核心是要根据项目目标确定驱动问题(Driving Question),学生需要完成一系列任务去解决驱动问题,因此驱动问题的设计非常关键,它应该有以下特征:
-学生感兴趣的主题
-对学生有挑战性,不是轻易就能够解决的
-与学生的日常生活相关
-问题的解决最终需有可呈现的作品:实物、海报、DV等。
 
2、项目计划
       需要学生能够规划项目过程,有良好的分工和协作,就像拼图一样,不要求每个学生都做同样的事情,而是鼓励他们欣赏彼此的差异,做到“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
 
3、项目执行
        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会面对挑战和冲突,教师扮演学生的学习教练,给予支持和引导,给他们补充一些知识和技能。不过,我们更多的是支持学生依靠自己的力量来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什么唯一的正确答案,学生所有的探索和决定都是有意义的。
 
4、项目收尾
        无论项目最终是否成功,对于学生来说都是一种宝贵的体验和经历,教师需要帮助学生看到自己的正向价值(即使项目失败,也能够看到失败的价值)。在项目收尾时,引导学生进行深度反思也是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在一个PBL项目里,贯穿这四个阶段的驱动问题(Driving Question)、批判性思维和研究(Critical Thinking and Research)、分工合作(Collaboration)、沟通(Communication)、分享(Sharing)和使用技术手段(Technology Integration)都是非常关键的要素。
 
IMG_0298.JPG
 
         平和国际教育教研团队深知教育的真正意义是培养学生习得知识的能力,比单纯的学习结果更重要的,是探索这个结果的过程,所以他们将PBL教学法积极地融入课堂,将学习的自主权还给学生,让学生获得真正的成长。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10-06/3703.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