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英语口语能力看中的并不只是发音

时间:2017-09-28 10:33:31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Cara

 
        在中国,很多英语学习者都认为,在英语口语中,欧美的发音就是标准的英语发音,这似乎已经成为了社会性的共识。但你是否知道,英语学习者所追求的“标准英语发音”其实根本就不存在!有相关的语言研究资料显示,英国、爱尔兰、美国、加拿大、澳洲及新西兰等欧美国家,就超过100种来自不同地区的“本地英语”,这就像我们地大物博的中国,同是普通话,却存在着广普、川普、塑普等多种口音,同样是广东,也有粤语、客家语、潮汕语、雷洲语等多种极具特色的地方语言,我们国家尚且如此,欧美两大洲,40多个国家,加上强大的文化包容性,说有英语的“标准口音”,根本不可能!
 
IMG_8572.JPG
 
         另外,除了欧美,大多数(超过10亿人)以英语为母语的人都来自其他不同的国家,在日常的生活交流中,他们必须听懂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口音的英语,所以说,能适应带有不同口音的英语,才是语言学习的重点之一,这也恰好是在英语国家学习、生活所面临的真正考验!
        在这也想到了中国幼少儿学习英语的情况。既然说英语的“标准口音”不存在,那小孩学英语是否也没必要再去找欧美老师了呢?其实也未必。找欧美外教学习英语,相当于是给孩子找个学习的“榜样”,也只能说,欧美外教的发音“相对标准”,孩子处于语言塑造期,有个参照也是好的。
        但是,没有英语发音标准,并不代表我们就不需要练习口语了,虽然口音不是我们评判的唯一标准,但是口语能力还是我们所看重的部分。那么,英语口语能力该如何提升?如何让我们拥有一口脱口而出的流利的英语?这需要我们置身英语环境,培养英语思维。
         要知道,没有好的英语环境,英语口语是很难有提升的。有些说是英语学校,其实还是坚持中文教学,这对口语的提升并没有什么好处,这跟身在东北永远学不会粤语是一样的道理。平和英语村的纯英语环境营造让我们印象深刻。除了国际外教的英语课堂,学生在下课、休闲的时候也用英语,周围的告示张贴等也是满满的英文。那里的老师说,这样的英语环境能让学生更全面地接触英语,国际的英语氛围更能让学生搭建英语思维,让英文能像中文那样自然融入生活,将来要出国的学生也能更快适应并融入国外文化。
 
IMG_0298.JPG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09-28/3675.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