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平和英语村浸泡式英语四阶教学法(下)

时间:2017-08-17 11:49:54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Cara

 
         平和英语的浸泡式教学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基于大量的教学实践而得出了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教学不是纸上谈兵,只有结合语言学习的本善的规律、学生接受程度、课堂特点等方面,才能让英语学习更加“接地气”,英语才能“用”起来。那么,行之有效的浸泡式四阶法步骤是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实施呢?
 
IMG_8029.JPG
 
第一步:浅水中浸泡
        第一步就是在我们的教学课堂上。课堂,这是学习如何使用一门语言最自如的环境。根据学生各自英语综合能力确定其英语级别后,被分到相应的小班级(不超过 15 个学生)。当然,如果有可能,年龄及兴趣点也是分班时考虑的综合因素之一。
        按平和英语两周为一学期的时间界定,第一步的教学模式中,一个班级的学生将与同一位技能课老师在两周的学习时间内共同度过至少 28 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能够彼此熟悉、了解,相处自在,在这样的环境里能使学生能很轻松自如地使用目标语言。另外,老师不断及时地给学生提供帮助,让他们能够更大程度地了解如何使用英语。
 
第二步:深水中浸泡
         第二步是学生开始进入深水区。这一步在我们目前的教学模式中,主要以选修课(Elective)的方式表现,并且通过 Workshop (互动课) 进行适当的扩展。这类课程一般设置在下午及晚上,就是在系统学习了英语基础技能之后。选修课的形式仍然是学生们熟悉的课堂模式,但是选修课会遇到不同的老师和同学,学生会遇到不用级别的同学,这就意味着学生会处在一个较有挑战的环境中。此外,下午的选修课与互动跟上午的技能课的教学目标和方法是截然不同的:技能课侧重于教导学生更多地去了解这门语言,选修课和互动课更侧重于为学生创造更多的英语应用机会,让他们用英语去了解自己所处的生活与社会。其实,选修课就是要让学生通过用英语沟通交流的方式获取知识,而不是简单的学习英语这门语言。

第三步:模拟现实语言环境
         第三步是让学生从课堂教学环境走进比较接近现实世界的英语活动。这一步平和英语主要是通过晚间活动来实施。平和英语在晚间活动里着力营造出一个轻松的、自由的环境,没有预设特定的生活场景,就如同自由简单地来到国外接头,你遇到的人可能是中国人,更有可能是外国人,而你使用的语言只有英语。它要求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都要用英语这门工具,对不同的主题、不同想法进行自由的沟通和互动。
不管怎样,较之于现实世界,这仍然是一个相对自如的环境,因为不管学员因为什么原因而参加了同一个主题的晚间活动,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目标——提高英语能力。
 
第四步:走向真实语言世界
         如果学生们将平和英语提供给他们的条件都很好的运用了,那么当他们迈出最后一步,来到英语环境的国家,走进现实世界时,他们会发现自己拥有了自信,拥有了能在现实世界里轻松自如地使用英语交流的能力。
 
IMG_2795.JPG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08-17/3496.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