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全封闭英语:英语不是学出来的,而是用出来的

时间:2017-08-11 12:02:41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Cara

 
        全封闭英语学校是一种将教学、饮食、住宿、活动等都集中在同一个校区内进行的学校。全封闭英语在英语学习方面效果显著,中国目前有100多家英语培训学校开设有全封闭英语培训课程,目前国内不少正规大学也开始做全封闭英语培训项目。而其中较为出名的平和英语村成功引用了一种国际流行多年并有许多成功范例的语言培训方法:浸泡式外语培训模式。浸泡式外语培训模式 Total Immersion Experience English( 简称 TIE):其理论根据即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中,要求学生衣食住行全方位、全时间段只能使用目标语言,从而阻断母语的干扰,在短时间内形成目标语言的思维习惯,达到灵活运用该语言的目的。
        语言是人们沟通交流的工具,一种技能,并非仅用以学习研究的一门知识。学习英语的目的是为了交流,“英语不是学出来的,而是用出来的”语言学习,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需要日积月累,不断实践,才可能熟练掌握。
 
IMG_9175.JPG
 
        要想真正掌握一门外语(不只是英语),应该先暂时忘掉母语(我们的中文)。不少童鞋跟以前的我一样,习惯用中英文转换来学习英语,这会严重阻碍着英语思维习惯的培养。最好的语言学习状态,是让学员在自然的生活状态下,平和的心态中,不知不觉地忘掉自己强烈的学习目的,而一旦大家只以沟通、交流、获取信息为目的,英语水平的提升便会快许多。这就是全封闭式英语教学模式想要培养学生的“用英语”思维。
很多人认为,到了英语国家学习英语,英语能力就会进步很快。其实,人都是有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的,当他去到一个全新的环境中时(与原来的生活环境南辕北辙),他们会因为文化的巨大差异,生活习惯的颠覆和交往能力有限等原因,更倾向于靠近与自己有更多相通点的圈子以寻求保护,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中国留学生一直生活在中国人圈子里,说汉语的时间远超过说英语的时间,在国外居住多年,英语还是不行。这就说明了:封闭与地理位置无关,而是直接与语言环境有关,对于语言学习来说,重要的不是大环境,而是小环境。适应了英语小环境,逐步过渡到英语大环境(工作中的英语对话、在英语国家生活或学习等真实的英语情景),循序渐进,这可能才是真正将英语“学会”的过程。
 
IMG_0298.JPG
 
封闭式外语培训适合以下三类求学者:
        一是急于提高外语能力的人员,一般是职场上的白领、刚毕业想要进外企工作的大学生。通过全封闭英语学习可以提高他们的英语水平,为职业发展或求职增加竞争力砝码。
        二是出国意向人员,包括出国留学、驻外工作、移民、旅游者。针对这些人群的全封闭英语课程以留学语言考试辅导和生活口语培训为主,以设定一定的生活场景,如租房、购物、面试等,让他们更快速地融入国外当地社会的生活。
        三是想要提高英语口语等英语应用能力的在校学生,一般是参加寒暑假的夏令营或暑假全日制封闭式的课程为主。
 
IMG_8615.JPG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08-11/3339.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