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突破自我,迎接挑战,一名导游的英语学习之路

时间:2017-05-10 09:55:54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平和英语村

 

向教务同事打听起这个学生时,“勤奋,认真,开朗,好学,满满的内心力量”等等形容词不绝于耳,照片上看起来这么瘦弱的一个女孩子,真的有这么多的能量吗?

 

带着这种期待的心情,我见到了Cloris本人,刚一打照面,Cloris给我回了一个大大的笑脸,热情真切的笑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种笑容散发着一种平和的正能量,满满的感染力。

来自东莞的Cloris,从事了十几年导游工作,具有丰富的导游经验。从带学生团、公司团开始,Cloris就凭借自己独特的亲和力获得了很多团友的喜爱,再加上性格活泼开朗、做事热情细心,在导游的道路上走的还算顺利。

但是这人呐,总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区才知道自己瓶颈在哪里。一直待在舒适区里面,就很难看到自己的短板,忽略了一些实际的需求技能。英语为零基础水平的Cloris,出国只能靠几个单字往外蹦,外加手语交流,全靠猜来意会别人的意思。在一次泰国团的旅程中,她的团友,因为签证问题卡在了泰国海关。Cloris尝试着跟海关人员沟通,但一直无法沟通明白。双方一直僵持着,团友们早已等的急不可耐,甚至有团友开始对Cloris骂骂咧咧,质疑她工作能力。

眼瞅着场面开始难以控制,一个团友主动帮助Cloris:我来帮你讲吧!

Cloris在旁边看着这位团友用流利的英文和海关人员沟通,再回想自己刚才尴尬的对话场景,觉得羞愧难当

Cloris深深的意识到,自己的导游生涯要想再进一个台阶,获得更高的提升,就一定要攻克英语这道难关,历经多少艰难都要克服它!在朋友的推荐下,Cloris报名了平和英语村24周的全日制封闭式课程。

20161011号,Cloris带着丈夫和孩子对她的支持与期待,孤身一人拖着行李箱来到平和英语村。

她,来了。

这里的纯英语环境一下子就把她吸引住了,不仅外教来自世界各国,同学们也是来自五湖四海。在这里,不仅可以结交不同的朋友,还可以了解到不同地域的文化,这不正是她一直想要的吗?

 

万事开头难,在一个纯英语沟通交流的学校里,一个英语几乎零基础的人要怎么去说呢?

第一个星期,Cloris在压抑中度过,她很想跟同学们、老师交流,可是听不懂不会说,大多数是眼巴巴看着,总算有几句话听懂了想参与话题,话到嘴边就语塞,实在是不会说。

 

面对压力,人们通常会选择两个方式去应对:

一个是选择放弃,避开雷区,不去触碰,选择自己舒适的方式去生活。
一个是勇敢面对,接受挑战,一步一步,把渴望已久的梦想变成现实。

Cloris坚定地选择了第二种方式。

零基础?发音不标准听不懂?不会说?

每天Cloris都会早早地来到课室进行早读,不仅课上认真做好笔记,课后更是花上比别人多一倍的时间复习当日所学知识。Cloris坚信学习一门语言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只有踏踏实实地打牢基础,才能学好英语。学好英语不是梦,差的只是时间和毅力。Cloris并不是三分钟热度,而是坚持下来。

一直保持着高昂的学习状态,不曾懈怠。

她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不是小孩子了,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正在做什么,成年人就要对自己行为负责。我不把英语学好,那我大老远从东莞来这里干什么呢?”朴实的话语流露出的一股子韧劲。

 

天道酬勤,总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Cloris表示,自己很喜欢平和英语村,因为这里有平和自由开放的课堂环境,外教丰富的教学经验,老师独特的教学方法,学生们的友善热情。

谈起这些老师同学们,Cloris的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除了英语以外,这些可爱的人们也是她学习道路上的另一收获!

再坚强的人,内心都有一块柔软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家。Cloris每周周末都会回家看望丈夫和孩子,Cloris能在英语村心无旁骛地浸泡学习英语,丈夫给了她很多实际行动的支持,是坚强的心理后盾。

 

Cloris表示,以后要和老公一起在家里用英语沟通,给孩子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做好一个妈妈的学习榜样!

 

在平和学习的日子马上就要画上句号,但这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

Cloris导游事业的新起点即将起航,奋斗的路上从不感到孤单。

让天下没有难学的英语

外教 | 公益 | 浸泡 | 文化 | 口语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