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芬尼克兹——平和的企业英语培训战略伙伴

时间:2017-04-12 09:29:42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平和英语村

PHNIX(芬尼克兹)是一家全身心致力于新能源技术,以节能、环保事业为企业的发展方向;是专注热泵产品研发、生产及提供综合节能解决方案的国际化企业,PHNIX高度重视海外高端市场,60%以上的产品销往欧洲、北美、中东、澳洲等海外发达地区。因此,为了保持和提高员工英语水平,让工作更有效率的进展,芬尼克兹参加过一次平和英语课程后,便与我们建立了长期并深远的合作关系,短短三年间,已经陆续派遣了二十余个核心员工在平和英语村进修,他们均得到了英语基础的巩固,英语知识的拓展,自信心的提升。

2017春节刚过,芬尼克兹为继续拓展海外市场,派送了3名骨干员工到平和英语村参加全封闭浸泡课程。我们一起先通过视频,看看他们的学习感悟与收获。

 Jasmine 是来自芬尼克兹的一名高级设计师。可对她而言,英语是:用不好又甩不掉工作中的她常常会收到外国客户的英文设计方案或宣传要求,由于英语薄弱,借助电子词典揣摩后,仍然无法准确解读方案内容 ,严重影响了客户的体验。设计Logo和标语也需要用英文,这些也需要良好的英语基础和运用能力。为了脱离这种状态,Jasmine下定决心要把英语学好。

 

  在读书期间,她最不喜欢的就是英语科目,加上工作后英语给自己增添了一些障碍,所以实在提不起兴趣。自己能适应吗? 硬着头皮在平和坚持两天后,Jasmine 觉得平和的模式实在是太适合自己了!一开始说英语也是逐个单词往外蹦,但已经有想表达英语的感觉。让自己更放心的是,班级里的同学们都是相同水平,大家都尽力的在尝试用简短的英语句子表达,再加上肢体动作和情景环境,能够一边学一边说,加上平和一直是

Phonics(自然拼读)来记单词,告别过去传统的音标模式,加上老师丰富和形象的肢体语言,使Jasmine很容易的记住了单词的拼写和组合,再也不用每天抱着单词本死记硬背了!

 

除了单词和发音,Jasmine感觉自己短短在平和的两周,已经慢慢开始改变思维模式,说英语已经成为她的习惯,无论想说什么都会先思考英文怎么表达,如果那个英文自己并不懂,会努力尝试看看有什么别的词的可以替代,再也不会先想中文再用中文转换了。这对于自己真的是一个新的发现和突破!

 

通过种种新发现的英语学习方法,让Jasmine在学习的过程中慢慢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认为没想到我做得到!不仅如此,她还极大的提高了学习英语的乐趣,觉得原来自己一直逃避的事情并没有那么难,好像还挺有趣,而且这个对自己的工作内容和效率有了大大的提高。现在的 Jasmine每天都浸泡在学习英语的乐趣里面,和同学老师们每天在愉快轻松的学习氛围里提高英语,稳步提高。

 

Justin是芬尼克兹的一名技术人员,主要负责产品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由于工作中经常会被外派出国,但苦于英语不好,需要依赖翻译。近期Justin将要转岗到海外部,这将对他的英语水平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为此,对自己高要求的Justin下定决心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提高英语水平,从而实现与客户流畅而自信地交流。

 

一直以来,Justin 对英语学习很感兴趣,并坚持自学,拥有一定的基础,但缺乏很好的英语口语练习环境。由于没有进行过大量的英语输出训练,所以很多重要的工作都无法做到用纯英文汇报,给自己带来很多负面情绪。为了能够尽早结束这种局面,在同事的推荐报名参加了纯英文浸泡学习。在平和学习了两周后,Justin 明显感觉到了自己的变化。

从以前的紧张没底变成现在的流畅自如表达,从过去的一句话要考虑很久到现在的没有思想包袱脱口而出,这些都一步步的综合提升着Justin的英语水平。

 

同时,在和外国老师交谈中,Justin深深的感受到了大家就一个话题西方和中方不同角度的思维碰撞。一件事从不同的角度和方面去理解可以得到更多不同的领悟和想法,让他对世界有了新的感观,对以后的外国客户也可以更好的交流,谈笑风生。

 

 Justin自己说道:“以前,我们每周开会,要求用英语汇报自己的工作内容,我有些单词不会讲,也怕讲错,所以就说些简单的,给自己增加了负面情绪,但是我一直很喜欢英语,自己有时候也会自学,这次让我开口一直交流,我感觉自己的口语进步真的挺大的。”

 

John是一名市场部资深推广经理,在芬尼克兹已经兢兢业业工作了十几年。一直在工作中努力贡献的他,为突破自己,今年主动申请调到海外部门。然而,英语成为摆在他面前的难题。自从大学毕业后20多年,John几乎没有使用过英语,以前学过的知识也基本忘记。看到身边的同事都在不停地提高自己,John的内心蠢蠢欲动,不甘落后跟着同事们一起报读了平和英语,并决心重拾英语。

 

入学前,John告知我们他已经50多岁,很担心记忆力和学习能力跟不上年轻人,加之听说平和是浸泡式教学,而且自己只有短短的2周时间,很怕自己开不了口,听不懂课程。John通过评估,分到了平和英语村的3D级别。到班级里一看,大家都是20-30岁的年轻人。第一天上课老师随意问任何一个问题,大家都争先恐后的一起回答。只有John还没适应,有点不知所措。

 

下课后他委婉的向老师表达了他的担心和情况,老师鼓励他并在课堂上积极提问加上同学们的热心帮助,慢慢的John找到了开口的感觉,和老师同学们自信交流,最终顺利完成了两周的浸泡学习。

 

在完成学习后,我们给John进行了一个小采访,John说:“特别喜欢GLV,来这里感觉眼前一亮,除了这里的教学标准特别好之外,所遇到的外教老师还用科学的教学方法,给大家提高了英语知识,而且给大家带来了不同的文化体验。”其实,John自己也是一个博览群书,知识涉猎很广的人,所以在这里学得津津有味,和外教老师有不同的文化交流默契。希望John在工作上继续努力,稳步前进,同时在英语学习的路上一路向前!

 

三位同学在学习结束后,分别回到了各自岗位:设计出更贴切客户的作品,创造出国外一流的营销方案,外派到欧洲各国参与展会。我们平和英语村十分荣幸能有这个机会在芬尼海外事业发展的进程中贡献了绵薄之力!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