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追求卓越,卓越就会成为你的一部分

时间:2015-10-04 11:07:32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Rebecca

 Nancy 平和英语 GLV

 

        Nancy是个美丽聪明的姑娘——她英语很棒,曾一举拿下“广东省大学生英语口语比赛”一等奖;她特别有爱心,专注于公益与教育事业,先后为“狮子会”、“美丽中国”公益组织服务、工作,并多次自费参加公益支教活动。姑娘不断追求卓越,尽管英语已经很好了,依然选择来平和进修。


英语好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

        Nancy从小就喜欢英语,她觉得英语本身很有趣,通过英语可以开拓眼界,了解世界上其他国家发生了什么。大学的时候,她就开始去读英文小说,看一些名人的毕业演讲视频,增长了见识,从中学到了许多东西。

 

        从大一开始,她每天5点半起床去湖边朗读英语。她曾开玩笑地说,把英语当作boyfriend,天天腻在一起,而英语也给了她丰厚的回报。

 

        大二那年,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英语口语比赛,很多参赛选手英语都非常棒,很多选手还是英语专业的,一些选手是其他英语比赛的冠军。没想到最后竟然拿了一等奖。获奖以后,Nancy有机会去剑桥进行15天的旅行,游览了伦敦、剑桥及周边的城市,这是非常棒的一次旅行!

 

        从此,她开始参加各种英语比赛,并成为了新东方的一名老师,这些经历为她的优秀夯实了基础。


公益,早已化为生命的一部分

        大学时代,Nancy姑娘就与公益结缘。正是那次省级的英语演讲比赛,她有机会认识了“国际狮子会基金会”中国区主席,开启了她与公益的缘分。

 

公益 平和英语村 Nancy

 

        2011年,她作为“狮子会”中国区的主席助理,组织了80多位“狮友”赴非洲开展了“眼科救助行动”。在一个多月的筹备活动中,她需要为国内医生办理国际行医许可证、准备医疗物资、翻译过关文件、安排团队在非洲的吃住行,每天都有几百个电话,既要与大连医疗队联系,又要与非洲方沟通活动细节,因为时差,经常半夜两点还要接非洲的电话,有时候每天甚至只能睡3个多小时。

 

        当时正值毕业前夕,由于去非洲有许多不可控的危险因素,家人与学校都极为反对,学校甚至还下发“延期毕业”的最后通牒,Nancy作为前期组织者,如果她不去将会对这个项目的进展带来一系列困难。这个倔强的姑娘不轻言放弃,她对家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她的理智、成熟最终让父母放下心来,而且在家长的承诺书和省残联盖章的红头文件面前,学校也同意了她的公益之行。

 

Nancy 平和学员 公益 非洲眼科行动.png

与非洲的孩子们一起

 

        在她的不懈努力下,3月下旬,他们的团队终于按时启程。去非洲的路上,经历了各种“意外事故”——大巴在荒无人烟的地方熄火;大雨导致医疗物资无法运输;有些医院病人量不够而有些地方病人爆棚;随行的医生没有饭吃,几个人挤在地上睡觉……

 

        凭着顽强的意志,Nancy克服了各种困难,她坐在指挥车里,和会长主席们几次穿越赤道,跨越国界。她没有时间挑剔每天吃的是“浆糊” 还是白菜,每天只想着怎样把活动顺利做完,让大家安全回到祖国。最终,他们在肯尼亚,乌干达和坦桑尼亚四地的医院完成了将近400例白内障手术,还给更多的非洲患者提供了药品和技术支持,圆满完成了任务!

 

        这次非洲公益之行让Nancy认识到自己对教育和公益的热情,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她为公益活动付出了全部热情,她也收获了许多,如真挚的友谊,个人组织沟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英语水平的磨砺等等,这些经历让她有机会加入由哈佛大学与清华大学联合创办的“SEED”项目(旨在倡导公民意识、社会责任和慈善、启发多元化的社会创新、塑造未来中国公民社会领袖),让她有机会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与SEED成员合影(右三为Nancy)

 

        大学毕业之后,她加入公司的志愿团队,2013年还多次自费参加支教活动:南方报社和雪佛兰组织的“红粉笔计划”,在黑龙江漠河支教一周;真爱梦想基金会组织的云南地区,她曾加入梦想教练计划……

 

        后来,Nancy成为了“美丽中国”的 招募与大学关系经理,负责美丽中国华中南的招募工作,“公益”早已经化作了她生命的一部分。 

 

 


帮助大山里的孩子们

 

        Nancy对公益的热衷也引起了咱村的共鸣。其实,“平和英语村”自2001年开始,也启动了助学奖学金项目,累计为十余所贫困学校提供奖学金、助学金等,为中西部贫困地区学校的英语教师提供免费的英语培训课程。尽管我们能投入的只是绵薄之力,但相信只要每个人都有一颗公益之心、这一份份绵薄之力,也有可能改变这些贫困地区孩子的命运!

bdb9d8edf682324c762a151930fba990.jpg

 

平和英语村 捐赠物资 书包 贵州支教.jpg

平和英语为孩子们捐赠书籍和学习用品

 

67a0ee1d5095772243ad982ca9c71280.jpg

平和英语为贫困学校捐赠的图书室

 


纯英语浸泡,不断追求卓越

        热爱英语的Nancy早就听过了“平和英语村”,这里的纯英语环境是她一直向往的。在工作了四年之后,她希望能够继续提升英语,看看自己还能进步多少,她就是一个不断追求卓越的姑娘!

平和英语村 GLV 前台 学员评价 Nancy

 

        在平和英语这个迷你“联合国”,她希望能够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果然,平和英语并没有让她失望。这里的外教老师非常nice且经验丰富。她说,有的老师来平和之前在国外有大型企业的投资及工作经验,老师教起商业英语的时候,不只是照搬教科书,而是根据他们的实际经验,这对平和的学员来说,是非常难得的经验。除了生动的课堂,她非常喜欢平和丰富多彩的俱乐部课程。

 

        Nancy希望将来她的墓志铭是这样的:这是一个不甘平凡的女孩,她爱折腾,总想做点与众不同的事情;她爱孩子,为教育事业曾付出过绵薄之力;她很渺小,但她那萤火虫之光曾经照亮过一些人;她很积极阳光,总是可以给人带去温暖。祝福这个美丽的姑娘!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