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迷彩服下的秘密——记GLV的翩翩少年

时间:2015-09-14 17:50:15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文化工作者

 

来自广州的Gordon,是个不到16岁的初中毕业生,他举止沉稳、谈吐不俗,英语也是棒棒哒。曾作为Excellent student为200多名新生演讲,成为了GLV的小明星。总是穿着迷彩服的他,是GLV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迷彩服下面究竟有什么秘密呢?

 

平和英语 Gordon  村花 GLV 学员

与村花合影


 

(时长:4分28秒)

 

阅读中学会独立思考

Gordon小时候可是一个内向的孩子,不擅与人沟通。于是小小年纪就喜欢上了阅读,从《雷锋日记》到《世界名人》,口味博杂。广泛地阅读也培养了他的自学能力,常常在开学前两个星期就把教材自学完,上课的时间基本在看自己感兴趣的书,独特的童年经历让他拥有更广博的知识,比其他孩子更早学会了独立思考。


除了阅读,他还有一个爱好——手工。提起做手工活,他津津有味地讲起用牙膏盒做的火车,按照国内的标准做成16节车厢,如此精确的数字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严谨。

 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出现在六年级,在班主任张老师耐心地引导下,他逐渐打开了自己的心扉,学会去与他人交流、合作,人也逐渐开朗起来,他至今还对那位可敬的老师感激不已。


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迷彩服翩翩少年 学员评价 GLV

 

Gordon六年级就喜欢上了军事,甚至到了迷恋的程度。初三他创立了军事学生社团,尽管当时学业繁重,他却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是军事社团的总负责人,日常的活动以“侦察”为主,即带领社团成员练习地形侦察与伪装,让自己担任军队的多个角色——指挥组、战斗组和沟通组,锻炼自己各项能力。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喜欢上了穿迷彩服。

 

学员评价 Gordon  迷彩服 GLV

 

穿上了迷彩服他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军人,定期给自己下达各种“侦察”任务,并严格执行。就在离开GLV之前,他就完成了一次“潜伏”侦察活动,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他全身湿透了,又累又冷,但是一想到军人必须不惧任何困难,就生出了无限的动力与勇气。

 

 如果非要问他这样的“军事活动”到底有什么意义,他非常迅速总结出了几点:一是培养观察力,迅速对周围的环境作出判断;二是夜间活动锻炼人的心理,需要克服被发现之后的恐慌;三是可以经常亲近大自然。因此在Gordon看来,每次“侦察”都是在工作,是一项需要向上级汇报的任务,上级就是他自己。

 

在GLV不只学到英语,更重要的是文化

 今年9月,Gordon就要远赴加拿大读高中。他身上有超越同龄人的成熟,留学加拿大是他亲自考察多个国家之后做出的决定。

 

他曾在美国学习过半年,去过德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深度旅行。初三他就制定了去加拿大读高中的总“路线”,并与父母共同完成相关的“战略部署”。

 

班级留念 平和英语 GLV  学员

 班级留念

Gordon  演讲 学员评价 村长 GLV

 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GLV开学典礼上发言

 

他在GLV连读两期,特别喜欢English Only的环境,他的英语有了突飞猛进,被选为Excellent student。在他看来,在GLV的课堂上,学到的不仅仅是英语,还有各国的文化;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外教老师交流,了解到更多人文的东西。这些,都是一般英语学习机构无可比拟的,为他适应留学生活带来极大裨益。

 

9月,他将要开启他的求学之旅,祝愿这位敢想敢做的少年,拥有无比精彩的人生!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