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巴西姑娘的英语中国行

时间:2015-05-04 10:59:20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文化工作室

 
        在平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同肤色、不同文化、来自世界不同地方,在这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国际学员。
 
        眼前这位眉目间皆是笑意的姑娘叫Raquel,来自巴西,是一名给人们带来希望和关怀的白衣天使——护士。
 
       
      跟许多人一样,Raquel学英语的初衷也是为了工作
      作为一名护士,Raquel时不时会接触到外国病人。虽然出生于拉丁语系国家,但Raquel只在小学读过3年英语,此后再无接触。于是,与外国病人的沟通,成了她工作的一道难题。每每这时候,Raquel只能靠猜想或者寻找救兵——让同事帮忙翻译。虽然也能勉强应付,工作似乎也能凑合,但事后的她心里总不是滋味,在她看来,这不仅影响了病人的护理,更是她自身能力的一大短板。
 
 
      于是自然而然地,她想起了在中国认识的一位朋友。两人初次见面,Raquel就被这位朋友那口流利的英语深深迷住了。而这也开启了Raquel和平和的缘分之旅。这位朋友告诉她,她这口英语是就在平和泡出来的。
 
      虽说中文是世界上公认的最难学的语言,但对于Raquel来说,她有不一样的理解。在她心中,她觉得在学英语这个问题上,中国人比拉丁语系国家的人们难度更大。面对着她朋友的侃侃而谈,Raquel认定了,既然中国人都可以把英语说得这么好,她,更可以!正是这个想法,让她萌发了走进平和潜心学习的念头。
 
 
      在平和度过了一种快活的英语生活
      在平和,Raquel说她真正过上了“学习英语”的生活。虽然过去只学了3年的英语,虽然早已忘光,但在交流中,这个异国姑娘一再跟我们说,她是幸运的,因为她不需要像她的许多中国同学那样,在人生中最开始的时光里,与英语进行了一场长达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拉锯战,反反复复一直伴随着本该无忧无虑逍遥自在的青春时光。平和的出现,可谓是一次性就圆了她的英语梦。虽然只是在平和浸泡了4周,但按照她的话说:以前她只会听,而现在,她却能讲了。跟外国人的一般交流,那是不再话下了。
 
      在平和这段浸泡时光里,最让Raquel深有体会的是,平和校内的纯英语环境,整天长时间地沉浸在纯英语环境里,不受到其他语言的干扰,既学习又生活。虽然一开始很难适应,但过渡期一过,在里面的每一天则只剩下享受了。特别是当自己的所思所想通过英语顺畅表达出来的时候,她觉得那是一种极其奇妙的感觉,恍然间觉得这个世界是那么地美好,似乎脚下的路也宽敞了很多。Raquel眼神里闪耀着喜悦、期冀的光辉,若有所想但又充满回味地说:原来掌握了一门新技能,内心和精神状态会有那么大的变化。
 
      交流中,Raquel也跟我们透露了她对于学习语言的深层思考:不懂别人的语言,则不能顺畅地和他们沟通,而自己也就学不到新东西。我觉得如果不能和不同人建立关系,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生命就停滞了。不能和朋友们和谐生活,思想不能保持同频,这真的很不好,你会错过很多东西。而这,也是她来到中国生活的原因,在她内心始终怀着“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的憧憬。
 
      当交流聊到这里,小编对Raquel的佩服之情油然而生,不是因为她短短几周就获得了英语的巨大飞跃,而是因为她那颗渴望与世界连接的心。是的,渴望认识世界,渴望自我成长,对一个人来说,这才是更难能可贵的。据说,现在人们喜欢用“他不是身体在做一件事情,而是用灵魂”形容一个人的做事状态。小编深深地觉得Raquel就是这样的,她将自己的灵魂投入到英语学习上,对她而言,学习英语不仅仅是一种满足工作需要的工具,更是她拥抱世界的态度。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