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向日葵女孩:“我所有的曲折,就是为了找到你”

时间:2014-09-17 18:02:01  来源:珠海校区  作者:文化工作室

 

4.webp.jpg

Nicole注定是个很容易让人记住的女孩,给人印象深刻的,除了那一口流利的英语,还有一笑一颦中流露出来的热情和自信,正如一世与阳光相伴的向日葵,骄傲地绽放,灿烂地盛开,充满阳光的气息。


Nicole:“原来我也可以说一口流利英语”


 

如很多年轻人一样,也迷茫过

Nicole出生在一个大家庭,因为是家中唯一的女儿,从小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也受到了六个哥哥的无限疼爱,在这个爱的摇篮里,酿造了 Nicole开朗热情、乐观自由的个性。
 

她喜欢美,所以她去学瑜伽;只是,那时候的她,还处在小打小闹的年龄,对很多东西充满热情,但热情来得快也消失得快。学了一段时间后,她却和一起学习的几个朋友约着逃课,最后瑜伽没学成,倒是成了逃课专业户,专门挑在上课时间逛街吃饭。
 

 

她也追求美,所以她去学美容。但同样的,钱花了,时间也花了,太实质的东西没有学到。按她的话说:最后又是结识了一堆“酒肉朋友”。

 

只是慢慢的,她厌倦了,她发现,她结识的这群朋友,不是正在聊着吃喝玩乐,就是正在去吃喝玩乐的路上。而她想要的东西,并不是这些,她想要改变某些东西,但具体是什么,似乎也说不准。

 

 平和英语村 学员心声 向日葵女孩

 

旅行家的梦想——萌芽

后来,一个当旅行家的想法油然而生,她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可是旅游世界,那得学会英语啊。Nicole知道自己的英语水平并不高,她也知道自己需要付出很大努力,但她始终相信:总能找一种方法,例如一个学校或者一个培训基地,让她的英语能得以提升。只是她没想到的是,这条路,如此曲折。


 

英语求学路——寻寻觅觅、曲曲折折

一开始,Nicole很快就找了一些社会上比较知名的英语培训机构,怀着极大的希望,她进去了;但每一次,过不了多久,怀着一颗五味夹杂的心,她失望地离开了。Nicole不失客观地说:或许这些机构是有一套方法的,但对她来说,就是不合适。

 

3.webp.jpg

 


周周转转,Nicole始终未能真正学到东西:那些枯燥的死记硬背,那些单一的上课——又怎么能让活泼有个性的她静下心呢;Nicole是多么想尽快学会啊,可那每天一两节的课程,得学到什么时候呢?这时的Nicole内心渐渐的发生了变化,甚至一度焦灼:社会上培训英语的那么多,怎么就没有一家能让她真正学到东西的呢?

 

 

我是向日葵,我是永不落的太阳花

虽然花费了金钱,也浪费了时间,但Nicole向日葵般的心,依旧装着太阳的光和热,那个环游世界的梦想,就像万有引力一样,始终存在。向日葵又叫太阳花,每天面朝太阳,目标笃定,而Nicole身上的能量也是一样,她重新踏上了寻找最合适自己的英语培训机构的进程。她把自己浸泡在互联网上,不断地搜寻,不断的看评论,不断地在天涯上询问,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找到了东方英文书院——据说是当时零差评的英语培训机构。当她怀着欣喜若狂的心拨打前台电话的时候,对话电话的一句“你拨打的是空话”这句话,却像一个无底洞,让Nicole的世界一下子进入了黑洞,似乎从洞里透过来的一丝微弱的曙光,都消失了。


 4.webp.jpg

4.webp.jpg

 

不过太阳花是永不落之花,Nicole是顽强的,前台电话不通,那么创始人呢?似乎又找到了一个救命稻草,Nicole重新投入互联网的人肉搜索中,一个页面一个页面,一条信息一条信息,终于找到了书院创始人**先生的电话。她急不可耐地拨动了那十一个数字,无法连接?再拨!继续的无法连接……往返几次,依旧落空。但心如磐石的Nicole依旧不放过任何希望,她怀着无比期待的心发了一条虔诚但又充满渴望的短信到这个号码。此时此刻的Nicole多么希望,借助媒介,能够将自己的心声和渴望,顺利传导到黄先生的那头。但是她再次失望了,短信发送显示未送达。世界交通之方便,网络之发达,联系之快速,但有时候,要让地球上不同点的两个人相联系,竟是如此不容易。

 

Nicole紧紧地关注着短信状态,她的心,悬浮在空中,焦灼与迫切交织。一天过去了,短信的状态依旧;两天过去了……第三天,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手机忽然显示短信发送成功。这对Nicole来说,好比在沙漠口干舌燥时看到了绿洲;无异于末日之时遇见了诺亚方舟。Nicole马上拨打电话,这一次,电话那头,不再是一再让她跌入谷底的“无法连接”,那头一个老人家的声音喂了一声——正是**先生。


 

5.jpg 


平和英语:我已寻你千千万万遍

拨通那一刻,Nicole是多么开心啊,但是先生却说了一个让Nicole彻底绝望的消息——东方英文书院已经停办了,未来也不可能再继续重开了。晴天霹雳,Nicole的精神世界坍塌了,她的心更是碎成了千千万万片!


 

可是Nicole真的不想放弃,她始终坚持:即使现实再难,梦想依旧值得自己去纵容”。心里住着不倒翁的她,很快就重振旗鼓了,她再次给黄先生拨去电话,恭敬地请问黄先生,能否推荐业内比较好的英语培训机构。在她的再三请求下,黄先生推荐了广州外语外贸大学,雅加达及平和英语。


 

6.webp.jpg

 

电话放下后,Nicole果断奔赴广外和雅加达,但广外和雅加达工作人员告诉她,要学好英语至少需要2年时间。2年,对于Nicole来说,太漫长了,她希望能更快的更有实效的。于是她把希望寄托在黄先生推荐的第三家——平和英语。


 

通过电话咨询,Nicole了解到,想达到她所想要的英语水平,她需要全程在平和浸泡半年,而且期间不能请假,更不能讲除英文之外的其他语言。Nicole自己在心里算了一下,从她最终想达到的效果来看,她即将投入到平和的金钱和去广外或是雅加达就读是差不多的;但从时间上看,在平和学习的时间却大大的缩短了——而这,正是她所想要的。


 

聚餐 学员生活 平和英语 全日制英语

 

向日葵女孩英语梦圆

2013324日,Nicole正式到平和入学了。在平和,她终于找到了她理想的英语学习地,本来急着学成后出师环游世界的她,竟然又再续读了8周,她说,她喜欢上了平和,她喜欢跟同学们在课堂上、在宿舍里大侃英语;她喜欢和外教们一起吃饭,一起畅谈英语;她喜欢平和纯英语的环境,她说:平和就是一个小小的外面世界,外教、纯英语、国际多元文化,总让她有种“在真正出发周游世界前,已经旅游了一次世界”的感觉。

 

现在的她,已经从一开始的平和级别系统中L4A,提升到了L6,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连升了8个级别。采访她的时候,视频里讲着一口流利英语的她,热情、自信,向日葵般美丽!她开玩笑地说:“原来我所有的曲折,就是为了找到平和你啊!”

8.jpg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