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鱼跃龙门成蛟龙

时间:2014-06-19 16:49:49  来源:珠海校区  作者:珠海市场部

David,今年刚满二十岁的福建小伙子,脸上焕发着二十岁小伙特有的青春气息;眼神里燃烧着坚定的火焰。短短四个月,他的英语,似鱼跃龙门成蛟龙,从零基础一跃到脱口而出。

福建精神所宣扬的“敢拼”、“勤劳”、“不怕苦”——是他对过去四个月学习时光的总结,也是他对自己严苛之要求。

和很多福建孩子一样,David出生在经商家庭,这对福建人来说——是再自然、普通不过的家庭。福建,经商大省!似乎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传统,似乎是福建精明商人基因的传承,David爸爸石材生意经营得风生水起,妈妈料理烟酒也是有声有色,两人都在商场拼出了一片天!
父母在经商的成就,为David提供了相对宽厚的物质成长条件之余,也间接地为David的未来铺就道路——于是,继承家业的衣钵就传到了David的手上。对此,David乐于接受,也为之自豪,所不同的是,他想比爸妈走得更远——有生之年将家业做大做强——是他的使命,也是他的梦想!

  此次来平和连续学习四个月,是他为使命和梦想踏出的第一步。四个月前,作为学徒,David还在爸爸的石材公司里帮忙,一直以来,爸爸都有意让他在石材采购方面有所建树,而石材通常是从国外进货,于是考验浮出水面:David的英语需要且必须跟得上。
或许,缘分这东西,往往就是在一个时间点上的契合。当David正在为如何提升英语而着急的时候,爸爸的同行朋友,曾经在平和读过的学员,其流利的英语,在David爸爸的圈子里分外有名,在他的介绍及牵线下,David,顺利与平和结缘,启航人生另一征程!

孩童时期的David,是调皮的顽童,生性贪玩、读书儿戏。四个月前,经平和工作人员测试,David的英语水平是:零基础,只能从最低级别读起。这一结果,无形中给David扣上了沉重的十字架:想把英语学好,他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和大量的心血!
但让人为之欣慰的是,David,这个二十岁的小伙子,此时此刻的他,心无杂念,净如白纸,一心只把英语读——是的,每个人都会成长,每个人都将告别懵懂!时光眷顾,早已将David儿时贪玩的脾性带走。

如David所说,福建精神:“敢拼”、“勤劳”、“不怕苦”。David身上,血液里流淌着的福建精神,正爆发着无穷能量!

每天,当太阳刚刚露出笑脸、当人们还在梦中酣睡时,青草坪旁、绿树荫下,传来朗朗英语读书声——那是David和小伙伴们晨读的声音。清晨的鸟儿唱着歌儿,动听悠扬,而David的英语朗读声,更是撩人耳际!David,和朝霞,和鸟儿,一起叫醒惺忪的天空,而天空上片片云朵,在朗读声的抑扬顿挫中,慢慢地,雪白雪白的、亮堂亮堂的——读书时光,美好画卷。

晨读过后,怀着空杯的心态,David迎来了在平和一天长达13个小时的学习。这里,是一片纯英语的天空,也是David英语高飞的天空。为了消除学员的心理障碍,平和规定同一级别的学员一起学习,同一屋檐下,同一起跑线,慢慢地,David发现,他不会的,他的小伙伴们也不会,于是,David,不怕了。
课堂上,细心的David也察觉到,完全不需要顾虑正确错误的问题,正确时,大家就接着自然地往下;错误时,也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取笑自己,不仅老师,还有同学,他们脸上挂着的是真切,他们给予的是——帮助。
此外,每个人都会有正确和错误的时候,同样地,每个人都有机会帮忙纠正错误。而这时候,对他们而言,是一次绝佳的学习机会,犹如天掉馅饼,每个人如果能接住,那是绝对能让自己的英语学习增添养分的。对David而言,这种碰撞时刻,妙不可言。

刚到平和时,因为衣食住行都要用英语,在这片英语漫无际的天空里,David也感觉到吃力。不过正如有人说道,当你正感觉到辛苦的时候,那证明你正走在上坡的路上——这是一种向上与进步。David知道,现在他就正攀登在这上坡路上。他愿意用自己的付出和努力攀登英语高峰。他一再对自己说,现在的他,已经不能再是以前那个贪玩的自己了,现在的他,必须成长,必须把自己当块铁来千锤百炼——逞亮逞亮的未来,才是他想要的;让父母们为之自豪的自己,才是他想要的。

是福建精神的鞭笞、是宿友的带动、更是氛围的熏陶!结束平和一天课程后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但这时的David,似乎着了英语的道儿,似乎还没过足英语瘾儿,总是只身一人悄悄地跑到平和旁边的麦当劳或肯德基,继续自修,而这一学习,经常到深夜十一二点。车水马龙的街道、灯火阑珊的城市,David聚精会神自修的身影,成为城市里一道独特风景线。
   
    时至今日,接近四个月的埋头苦学,从零基础到英语脱口而出——David总算有了个漂亮的交代。
在毕业典礼上,David获得了平和颁发的金色毕业证书——该证书为平和最高级毕业证书,十五年来,仅有十二名学员获得过该证书。接过证书的那一霎那,David笑得很灿烂,双手齐齐捧过证书,充满呵护,似乎捧的不仅仅是证书;是的,这不仅仅是证书,而是他青春岁月里珍贵的成长点滴。
此时此刻,David毕业了,就要结束在平和的学习了。充满温度的朗读声,专注的自修身影,快乐而进步神速的课程学习,David,正在朝着他的目标,一步一步,步步向上!奋斗的青春,奔放的成长——英语的龙门,David顺利跃过!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