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正能量!篮球女汉子的快乐生活

时间:2013-10-17 10:17:48  来源:杭州市场部  作者:王冲冲Cynthia

 

倪俊燕是谁?她是浙江省青年女子篮球队的一员,她是国家一级运动员并且正在申请成为健将级,她将近一米八的身高永远是人群中最显眼的那一个,她是前锋最擅长投三分球,她最喜爱的NBA球星是科比……她还有一个名字叫Blaynay,因为她也是平和英语村的一名普通学生。
 
从小学五年级被老师选到杭州陈经纶体校练习篮球,Blaynay不知不觉已经度过近5年的运动员生活。数年如一日的枯燥训练,军事化要求的严格管理,让这个小女生有着远超常人的意志力、韧性和适应能力。多年艰苦的练习为她赢得了荣誉和掌声,同时也让她失去了很多同龄人的体验与快乐。
全年无休、封闭式训练、力量耐力技术每日三练,运动员的生活就是这样苦闷。但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只是她现在想要一些不一样的生活。
其实Blaynay先天心脏有一些问题,如果长时间进行过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会有心脏早搏的情况。同时也考虑到自己篮球生涯的局限性和未来的长远发展,Blaynay已经萌生了退役的想法。
经过和家人教练的商量,她在全运会的比赛结束后,为自己准备了一个长长的假期,让自己学习充电。想要从头补上数理化之类的课程是没办法了,但是专注于英语学习却是个不错的出路。此时,曾经是学校老学员的哥哥向她推荐了平和,简单了解、一拍即合,她马不停蹄的就来了。
 
Blaynay小学时英语基础尚可,而且也颇有兴趣,但是常年的训练让她的英语能力仍停留在初中阶段。入学测试时的窘迫场景一直让她记忆深刻:面对老师Mark的提问完全懵了,一问三不知只能摇头;听力测验三分靠人品,七分靠瞎猜。这样的结果就是她“光荣”的成为2A班的学生——当期最低级别的班级。
不过这并不是她的真实能力,她只是长时间不接触英语而反应不过来。就在她参加2A课程的第二天下午,不知怎么的头脑忽然清醒了,反应过来这些英语知识早在小学就掌握了的。她懊恼那个时候自己怎么会懵成这样,但是这也激励了她非要学出一点成绩来不可。两周后的升级小测,Blaynay不负众望跳级来到2C,这下子她学的更是如鱼得水。
Blaynay学习还有个最大的特点:打破沙锅问到底。上课不懂——直接举手问,课后有疑难——缠着老师问,自学遇到问题——同学员工都问……和其他学生会觉得难为情的想法截然不同,Blaynay觉得有不懂就要问到懂为止,自己是来学习的,有问题很正常,没问题才奇怪。
 
典型双子座的她性格非常开朗,和谁都能快速打成一片。不管上课提问回答,还是课后活动表演,她也总是最积极的那一个。正因如此,她累积了厚厚一摞Piece Dollar。她说这无关数量,而是荣誉和肯定。
Blaynay还和每个老师都相处非常融洽。Ian上课总是喜欢开玩笑,缓解学生的课堂情绪,她也会“针锋相对”的嘻嘻闹闹;Winston非常温和有耐心,讲解题目不厌其烦,她就总是找他问问题;Charmaine上课严谨认真,她就会在她的课堂上尽量“老实”一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运动员的特殊性,她比别人要多一份霸气。她说自己很有“主角”的意识,不管在哪方面都不甘心成为别人的配角。不管是Showtime表演,还是英语学习,亦或是未来的工作,她都要努力做到最好,她要用尽力气发光发亮,她要成为人群中最吸引目光的那个人。
 
在平和学习将近一个月,Blaynay觉得自己无论听力口语进步都很明显,最意外的是词汇量增加了很多。她自己独创的单词记忆法就是画图记忆法和反复巩固法。因为不能使用中文,她会在比较难记的单词边上画了只有自己才懂的图案,看图发音有趣又实用。一个单词,上午看一遍、下午复习一遍、明天练习一遍,后天再巩固一遍,就这样循序渐进,单词想忘都忘不掉。
对于未来,她还在犹豫中,是顺理成章的变成篮球教练,还是利用身高优势尝试做模特,还是接受家里的生意勇闯商界,选择很多疑惑也很多,但是不急,这些都不妨碍她现在专心在英语学习上。只有让自己变的更好,未来才会更好,这些她懂,她也正努力的向着自己的目标勇敢前进!

blaynay_副本.jpg

blaynay1_副本.jpg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