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改变我命运的英语

时间:2013-09-29 15:41:55  来源:杭州市场部  作者:王冲冲Cynthia

 

出生于86年的Ann有着不属于同龄人的成熟与经历,她喜欢形容自己是一头游历四方的老虎:出生于安徽,在武汉读大学,毕业后跑到深圳工作,然后辞职来到杭州平和学习英语,之后她跟着丈夫前往台湾定居,现在她又回到平和。她与平和,她与英语,有着不得不说的故事。
 
埋下希望的种子
在来平和之前,Ann只是在学校接受过应试英语教育。毕业后,她跑到深圳从事对外贸易的工作。在这份工作中,她只是和外国的客户发一些简单的英语邮件,以她的英语能力尚可以应付。就这样一晃五年过去了,Ann还是一成不变。她看不到自己未来的发展,她羡慕那些业务员可以自由的和外国客户口语沟通,她羡慕别人可以听懂英语视频会议,她羡慕别人能有更好的职业选择。
她决定改变,她决定学英语。
说做就做,她当即向单位辞职,并向她负责的客户们发邮件处理后续工作。此时,她早前的一个客户C先生因为欣赏她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态度,问Ann有否意向为他工作。但是此时的Ann一门心思要学英语,她坦白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C先生虽然觉得遗憾,但仍然非常赞成她的学习计划,并建议Ann学好英文之后再联系他。
就这样,Ann来到平和开始了她长达四个月的学习之旅。
 
灌溉努力的汗水
第一个Session,她说听不懂。那时,她的班主任是一位中方老师——Jerry,口条流利、发音清晰但是语速很快。这让她一时间难以适应,甚至动了降级的念头,是老师的鼓励让她坚持了下来。
这一段适应经历也让她此后鼓励了很多其他的新生:不管你的程度如何,第一次接触纯英文的环境都会觉得困难,听不懂、反应不过来……但是熬过这一时期,你就会进入到真正的“英文学习”模式。
第二个Session,她说还不错。经历过Jerry的快语速的Ann,突然碰到一个语速较慢的老师,顿时觉得信心满满。她开始快速吸收知识、大量累积单词,课内课外也变得更加积极。这两周可以说是她的疯狂积淀期。
第三个Session,她说平和来对了。她还记得在Level 4碰到的第一个老师是Sandy。在她的课堂上,学生们不再像低级别那样重视背单词、记语法、练听力,这里更多的是要求学生主动思考。每天,老师都会布置一个话题,学生需要围绕主题自己准备10分钟左右的演讲。
演讲是个全面考验英语能力的“技术活”。在这个过程中,Ann需要自己构思内容、检查语法单词,甚至还要练习发音、语气,更重要的是她还要克服自己对于演讲的恐惧。
费时费力费头脑,这是一段“折磨人”的经历,但更是一个“锻炼人”的机会。从那以后,Ann就像开启了“火力全开”模式,英语学习有了质的飞跃。
 
收获成功的幸福
四个月的时间飞快的过去,AnnLevel 5C的成绩顺利毕业。毕业第一件事,她就打电话给C先生,提出自己的就职意向。考验这四个月学习成果的时候到了,在经过一系列的面试、试用之后,Ann得到了一句“你的英语比在美国工作的中方员工都要好”。
现在的Ann和家人生活在台湾,每天的工作只需在家里就能完成。一年前,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和扎实的英语能力,她成为了公司亚洲区的唯一传务代表。职位的上升、薪水的提高、阅历的增加,生活正马不停蹄的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前进,她也更加感谢自己的那一次英语学习经历。
这一次回到平和,是因为经过四年时间的消磨,她发现自己的英语语感正在慢慢减弱,她急需回到平和这个纯英语环境找回当初学习的状态。虽然这一次只有两周的时间,但她真的有故地重游的熟悉感和归属感。在采访她的过程中,她也非常自然的用英语来表达,她说自己习惯了在平和只说英语,讲中文反而感觉很奇怪。
 
Ann用自己的经历鼓励了很多人学习英语,她告诉他们学习的重要性,告诉他们要有长远的眼光,告诉他们要有自己的梦想和方向。因为英语,她的命运发生了变化,谁会是下一个Ann呢?

ann_副本.jpg

c_09_副本.jpg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