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我从月山来,带着英语梦

时间:2013-08-23 09:14:30  来源:杭州市场部  作者:王冲冲Cynthia

 

她们是来自“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庆元县的淳朴女生,她们是从数十位竞争者者中脱颖而出的英语爱好者,她们是千里迢迢来到平和学习英语的姐妹,她们就是来自丽水月山村的LukySherry 
 
坚持英语的初心
8月初,平和英语村在月山村展开了一场名为“英语在口边,梦想在心中”的英语支教活动,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吸引了数十名有英语梦想的学生前来参加。在那次活动中,我们选出了两名表现优秀的学生代表,她们将受邀参加为期两周的平和TIE课程。LukySherry正是那两个幸运的学生。
一方山水养一方人,在月山村那样山清水秀的地方养出来的学生也特别的淳朴和纯真。她们带着满心的期盼和雀跃来到平和,她们在这里开始了梦想的英语学习。当然,她们也经历了起初和外教对话的害羞,纯英文课堂的不适应,陌生环境的拘谨。但是她们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完美的融入了平和的学习环境。不仅如此,她们特别珍惜这难得的机会,按时早读晚课、认真预习复习、积极参与交流,她们实现了来平和的初心——好好学习英语。
 
平和的点滴感受
当问起她们觉得平和与普通的学校最大的区别时,两姐妹的话匣子也打开了。Luky感触最深的是这边的老师真的很不一样。以前在学校老师关心的是如何让学生们考出好成绩,上课不是记单词就是背课文,不是讲题目就是做练习。枯燥、乏味,就是对英语课的最大概括。但是在平和,老师们更关心你的兴趣点在哪里,更在乎你学习得快不快乐。
平和的老师相信,只有对英语感兴趣,学生才能学好英语。学校的老师不仅上课很有趣,管理也非常人性化。就像David老师,他对于迟到的学生有自己的一套“惩罚”措施。每一个迟到的学生,都要在全班同学们面前表演一番“洗澡”的过程,每一次的惩罚表演都能逗的全班哄堂大笑。这样不仅能让迟到者印象深刻,又能避免大家可能产生的不愉快。
此外,平和的全英文环境也是对于学习非常有利。在以前的学校,当你遇上不懂的地方,老师会直接用中文把答案解释给你。但是在平和,老师会用简单的英语解释,或是生动的比喻和肢体语言,让你自己理解。这样的过程中,你不但能更好的掌握新知识,而且能了解正确的英语思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学习心得小分享
LukySherry看起来都是非常文静的女生,我本以为他们的性格一定很内向,可能会对show time 之类的表演有一点抗拒。可事实正相反,她们是典型的“文娱积极分子”,这和她们的家乡文化有密切关系。月山村每年大年初一都会举办自己的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有66年,并且曾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每年都会吸引多家媒体来拍摄。为了这台春晚,村里每户家庭都会准备各种节目踊跃参加。正是在这种文化熏陶下,两姐妹性格很开朗,与同学老师们相处的更是融洽,在平和的学习生活也是非常愉快。
最后,她俩还分享了自己在平和学习的小心得。第一是要有好的专注度。平和的课程全英文,经常走神的同学很容易就跟不上大家的思路的,一定要从头到尾的全神贯注。第二是一定要大胆。和老师交流要积极主动,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勇敢提问,敢说敢做才能学的更好。第三是单词必须要认真记。词汇量是基础,不管多难多麻烦,都必须要花精力在这上面。
IMG_0412.JPG
图左为sherry,图右为luky 
 
附:两位学生的学习感受分享
 
    时间飞逝,我已经在GLV学习了差不多2个星期的时间。在GLV的这段时间,我真的感到很幸运。
    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也接触到了与之前学校生活迥然不同的一切。在这里我感觉不到学习英语的乏味和吃力,我被这里充满活力、趣味的课堂所吸引。
刚到GLV的时候,这里的一切对于我都很陌生。尤其,我的英语水平不是很好,如何才能在这里学习成为了我第一个难题。为了尽快适应这里,我尝试着去和每一个人交流。当我发现这里所有的老师学生都非常友好之后,我才真正感觉的到融入GLV,而我也就这样开始了我的英语学习之旅。
GLV,这里是一个真正学习英语的地方。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还能再来这里学英语。
                                                 ——Luky
 
在平和的近两周生活,我学到了很多也感受很多。学校的学习环境十分不错,教室的安排也很好,在楼梯和走廊的照片很好的反映出了每个学生在平和学习的快乐。
学校走廊里的热水、奶茶、咖啡供应很贴心。这里的老师十分负责,也很幽默。特别是上课的环境很好,让我能够更加专心在学习上。课堂上还有很多有趣的互动游戏,这些不仅能够锻炼你的听力口语,还能加强你的交流自信。
平和这样的全封闭学校,比较适合认真学习的人。技能课能帮助我们打好基础,选修课可以拓展我们的知识面,晚课可以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总体来说,我觉得自己的听说能力进步比较明显,胆子也更大了,交流也更有自信了。
 ——Sherry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