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复旦保送生:精心规划人生

时间:2013-07-30 10:46:31  来源:珠海市场部  作者:詹丽琴Wendy

    在老师眼里,她是成绩拔优的阳光女孩;在父母眼里,她是个好动、有主见的大气姑娘;在自己眼里,她是个大大咧咧,会努力也会忙中偷闲的平凡女生。她就是Angela,广东外国语外贸附属外国语学校的高三学生,因各方面条件优异,被保送去复旦大学!

保送就是买一送一而已

今年11月, 获得保送资格的她将参加复旦大学的入学面试。初中开始,Angela就读于广东外国语外贸附属外国语学校,当记者问她为什么就读外国语学校的时候,她的回答很简单:外国语学校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模式好,顺便多一个选择——保送机会大。回答起这话有点买一送一的感觉。现在,凭借着自己的努力,Angela,顺利拿到了复旦大学的保送生资格;而在参加平和入学测试中,她的英语水平高达Level 6(平和对学生的英语水平总共分八级,Angela属于中上级水平,这个级别代表着:她的日常交流完全没问题)。

来平和,为保持对口语的感觉

7月高二学期一结束,这个即将成为高三毕业生的女孩,果断报了平和英语口语强化班。按照学校规定,这个暑假,她将有二十天的假期,当其他人正在快乐度假时,Angela,却为自己做了另一番打算。

这个只有十七八岁的女孩,心理萌生了“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的忧患意识,她先是花了五天时间参观保送学校——复旦大学,以便对整个学校的环境、人文氛围有个基本的了解;而剩下的两周,她的步调继续向前——来到平和,参加口语强化班!为了她的英语,为了她的未来,她不愿意随便浪费当下的时光。她告诉记者,之所以来平和参加口语班,就是为了保持对口语的感觉,以便未来之路走得更顺,无论是保送还是自己的语言学习。

新.jpg

享受自己在平和课堂当Leader的感觉

在平和课堂上,Angela非常享受自己当Leader的感觉。因为口语基础比较好,在平和这片纯英语的海洋里,她可谓是“畅游无阻”。在上技能课的时候,当外教老师抛出问题时,当其他同学还在脑瓜里翻江倒海对老师的问题进行理解的时候,她早就抓住了外教问题的关键;再加上开朗乐观、积极主动的性格,第一个脱口而出的总是她!

     Angela告诉记者,在平和,每天高达13个小时的课堂,看似漫长,但真正在课堂的时候,活跃的课堂,幽默的外教,让你不知不觉就Flow在英语的海洋里——原来时间可以过得这么快!

    在Angela眼中,平和的外教们,个个具有特色,个个魅力无限。在与记者的聊天过程中,她不止一次谈到Girlie老师时忍不住大笑,似乎这个名字,有着无限的趣味。她甚至用了“奇葩”来形容Girlie老师,Angela说道,在Girlie老师的课堂上,永远少不了的是欢笑,而欢笑过后,却是知识的丰富和技能的提高!

                                

毫无保留分享学习方法

当记者问她,英语口语为何能如此流利的时候!这个爽朗的女孩,没花一分钟思考就毫无保留把自己的独家学习方法分享了出来——整本整本地背单词,每天以“两百个”的数量级来记背单词。为了锻炼自己的口语,每天课间,坚持和同学用英语对话,强迫自己在对话中用上昨天所背单词。就这样,日积月累,她的单词量与日俱增,她的口语,愈加流利!

此外,她还说到,影视是她学习口语的高效工具,这个精明的女孩,对影视的选择也是特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只选择生活化的美剧或是英剧,对于以陈述语调为主的纪录片,她是绝对不沾的,原因是:她始终觉得,只有生活化,才能真正听到纯正的口音和语调!精明如她!

自小对辅导班不“感冒” 

      在广州长大的Angela,面对着广州这个辅导班铺天盖地的地方,却很自豪地告诉记者,几乎没正式上过辅导班。初中的时候,有一次家长为她报了一对一辅导。但没辅导几次,她就跟家长说,不去读了——理由是:老师进度太慢,她的学习进度和老师的不在同一个速度和水平上,而且她明显感觉到培训机构有拖进度赚钱的嫌疑!

实际证明,Angela的选择,并没有为她的学习带来多大的影响,她的求学之路,依旧顺风顺水,成绩依旧名列前茅!

保送、高考、留学、就业

说起保送,没有得意忘形,也没有太多的兴奋与激动,Angela淡淡地说,她还是会努力复习,参加高考。对她来说,保送,就是多了一个选择而已。除了这个机会,这个处于花季的女孩,心中其实也编织着自己的另一个大学梦——香港大学!为此,她告诉记者,一周后,她的高三生活即将开始,到时候她也如所有高三莘莘学子一样,为高考、为大学梦想而不懈努力。将来,她也希望着能够到她心中留学的最佳国度——英国,好好深造一番。问及将来的打算和期盼,Angela说,如果保送成功她将会在大学选择语言专业,另外因为喜欢金融,对会计也有浓厚的兴趣,大学期间还会辅修双学位,希望以后能进入金融行业。

不同于印象中的90后,Angela,思想独立,个性乐观。她的人生之路,在她的精心规划下,朝着目标,脚步向前,正慢慢扩展延伸!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