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低调学习,厚积薄发——与迷你预科课程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时间:2013-07-29 17:02:19  来源:杭州市场部  作者:王冲冲Cynthia

 

平和英语村杭州校区在2013暑假迎来了两位重量级的老师——来自北密歇根大学的资深教授PeterMargaret两位教授不远万里来到平和,为的是平和英语村和北密歇根大学联合开办的NMUGLV迷你预科班课程。
该课程与一般的英语培训课程,甚至是平和的TIE课程都是全然不同。它除了有基础的英语听说读写技能强化外,更加注重让学生了解中外课堂教学差异,了解外国大学的上课模式和学习方法等中西方教育文化上的差别。由于课程的特殊性,吸引了许多有出国意向的学生前来报读。现在就让我们通过学生Apple来了解一下这迷你预科班课程的独到之处。
 
新鲜——初识预科班
Apple是平和的老学员了,现在是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建筑系大二学生。2010她在姐姐的推荐下和好朋友一起报读了TIE的课程,那是她第一次接触纯英语的课堂和浸泡式教学模式。她的第一个主课老师是Ian,用她的话说,“Ian上课真的是超级好,超级有趣”。Ian的课仿佛给她打开了一扇通往英语的大门,让她重新意识到原来英语这么有意思、这么简单。从那以后,每年的暑假她都会来参加TIE的课程。
转眼到了2013年,她像往常一样打电话给课程顾问咨询最新的开课情况。课程顾问了解到她是老学员,同时英语基础又很不错,便顺口向她提起了新开设的迷你预科班。说者无心听者有意,Apple马上就被“美国北密歇根州大学教授亲自授课”这一亮点和丰富的课程内容所吸引,想到自己正有出国打算,她立马就决定参加。
 
神秘——爱上预科班
用一个词来形容外人眼中的NMUGLV迷你预科班的话,“神秘”是最适合的。很少与TIE的老师学生们接触,上下课的时间刻意错开,低调上课、认真学习,颇有点闹中取静世外桃源的感觉。
课堂上两位老师轮流讲课,没有固定的顺序或是时间限制,但是两位老师的默契让整堂课进行的行云流水。听说读写的技能训练是每天的基本功,国外文化与习俗、国外教学风格和学校生活导航、如何参与课堂讨论和演讲等内容每天都会分享。
两位老师不仅上课经验丰富,而且对学生非常的有耐心。学生们的基础有落差,同样的内容大家的吸收能力也不同。因此老师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总是不厌其烦的解释到他们掌握为止。而对于基础比较好的学生,老师更注重的是启发式。课外练习上老师也是因材施教,基础弱则更多的是要求做巩固练习,基础好就会按照兴趣接触更多的商务、文化等知识。
 
独特——了解预科班
对于同时学习过TIE和迷你预科班的Apple来说,这两种课程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区别一:学习单位周期不同。TIE两周为一个课程,并且无论你报读了多久,每一个session的主课老师都会有变化。因此TIE通常以周围单位,从一个重要的大知识点出发,然后以此为中心从单词、词组、语法等方面进行拓展。迷你预科班则不同,它是一个连贯的课程整体。每天的内容都相对独立并且有一个侧重点,以听说读写为基本,以课外知识为补充。
区别二:课程重点不同。两个课程的学生主要都是以出国留学为目的的,但是两边学生群的英语基础有较大区别。TIE更多是让学生“学好英语”,打好基础、锻炼听说、培养兴趣,严格来说是前阶段。迷你预科班侧重让学生“准备出国”,更多的国外课堂实况、文化习惯、生活须知,内容更加严肃,是属于后阶段。就像以Apple现在的英语能力和需求就更加适合后者。
 
第一期的迷你预科班已经顺利毕业,Apple在平和得到了哪些收获呢?“首先单词量真的是增加了很多”,她说道,“而且这些单词都是平常不太能学到的,是非常实用的关于国外的学习生活的词汇,特别有用。预科班是模拟美国大学的学习环境是,这让我觉得很有趣。特别是我们做测验,老师不会把分数明确写出来,只是把对错标明,非常注重学生的隐私。还有很多小细节,都让我觉得这个课程非常有意思。”

        NMUGLV迷你预科班在今年夏天的首次开班,就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充分说明了该课程的内容、老师、上课模式等都是经得起考验的。我们也衷心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了解到这个课程,能够来学校体验一次超前的“留学经验”。

IMG_3989_副本.jpg

图一:两位教授与Ping、Denny的合影

IMG_3972_副本.jpg

图二:左二为Apple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