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坚强女孩Joy的美丽故事

时间:2013-07-04 15:48:30  来源:珠海市场部  作者:詹丽琴Wendy

    

2013616日开学典礼上,有个长发学员用英语向平和英语创始人平咨询了一个问题——现场唯一一个提出问题的学员:表达流利,语调自信。而这个提问的女孩,就是Joy,再东教育一名英语老师,也是本期平和英语村“英语教师培训班”的学员。

                               

                               英语结缘

 

Joy从小在英语环境的熏陶下长大,母亲是英语老师,而大她三岁的姐姐是英语“发烧友”,每逢放学回来,姐姐总是在她面前高声朗读英文,那发音,就像天籁之音一样,美妙新奇;而那字母,就好比积木,拼凑成一个个单词,不同单词连起来,又成了一个个精彩的世界——她觉得有趣极了,如爱好英语的基因被激发了一样,Joy开始捧起了写满英文字母的书。读初中的她,一有空就听磁带,甚至在晚上做梦说梦话时,说的也是英语。英语,成了她生活中的一部分,成了她身上的一部分。 

 

                           高考失利,郑重承诺

 

因为对英语的偏爱,高中的Joy偏科严重,数理化成绩一般,以致高考失利,只考上了一所普通高校,加上身体不好,家人都劝导她凑合着上这所普通高校。但志气高远的Joy却毅然决定:复读。并且向母亲郑重承诺:在接下来的一年复读中,她一定要将分数提高到一个档次,一定要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学。就这样,母亲始终拗不过倔强的女儿,Joy也有了属于她的第二次高三,她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第二次机会,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承诺。终于,通过一年的努力,她的数理化提高了一百多分,顺利考上了自己的理想学府。她用只有经历过两次高考的人特有的口吻说,虽然她比平常人多花了一年时间,但她一点儿都不后悔,在这一年里,她努力,她奋斗,她成绩与成长共同收获。

 

2013.6月教师培训.JPG

图为再东教育教师与平和工作人员的合照,左2为Joy

 

                        大学毕业后的青春岁月

 

因为对英语的热爱,大学,毫无悬念,她选择了英语专业。在校园的草丛边,在校园的镜湖旁,你总能看到一个乌黑长发的女孩在大声读着英语或是听着磁带。Joy是美丽的,她有着一个自己喜欢的并为之奋斗的追求。

 

在大学里,她认识了她当时的男朋友,现在的丈夫,他们一起参加了某感恩教育机构的实习生活。三个人或是就他俩,一辆摩托车,穿梭于湖南的各个城市,给各个学校开展“感恩教育”讲座。这多么像北漂的生活啊,说起来是那么的浪漫,那么的青春飞扬。但个中酸甜苦辣,只有Joy才知道。在这里,她培养了上台演讲的勇气,也加深了对教育的体会和理解,为她将来走上教师之路埋下了伏笔。青春是浪漫的,青春是激情的。

 

                 放弃小学老师稳定生活,执教再东教育

 

大学毕业后的Joy,在一所小学担任英语老师。人民教师,多少女孩子梦寐以求的职业,多少社会人士朝思暮想的铁饭碗。可是,Joy,这个有着鸿鹄之志的女生,却不满足于此,在她心中,打开着另一片天空——她要去飞翔,寻找她真正想要的天地。当她的男朋友在再东教育当起了英语讲师,在百人甚至几百人大教室里挥斥方遒的时候,与大学生们交流英语、交流思想的时候。Joy,她的视线慢慢的转移到这个更大的舞台,她内心的火焰跳动着,燃烧着,她着迷了,她觉得那个才是她想要的天地。

 

果敢如她,她辞去了小学老师的职位,投身到再东教育,当起了一名专为大学生辅导英语的英文讲师。在这个平台上,她说,她不仅仅是一名讲师,通过与学生日常的交流,她更是打开了另一个世界。

                        

                          平和培训——不枉此行

 

这次来平和英语培训,并不是Joy第一次结缘平和英语村。早在刚刚入职再东教育时,在其公司图书馆里,她已经接触了平和英语村出版的《平和故事》,从中,她认识了许许多多平和人,也认识了许许多多平和的故事,她说,看了这本故事集,她觉得平和的企业文化是特别的,充满了温暖和爱,充满了希望和宽厚。里面人物,无论是正常人,还是残疾人;无论是英语高手,还是英语菜鸟——很少有公司能有如此胸襟去容纳、去包容、去培养学生后员工?所以当她在开学典礼上见到了平和创始人平的时候,她忍不住了,她要把一直藏在心中的谜团向平要答案——平和英语村名称的由来。

 

如果说平的回答,让她对平和的办学理念和企业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那么刚刚过去的在平和接受培训的五天,则让她真真正正接触到平和的整个教学特色和人文氛围。她说平和是与众不同的,当所有的培训机构名字都起得霸气外露,充满功利性的时候,平和英语村,却是那么的与世无争,而里面的环境充满了温馨,里面的教师员工亲切和善,家的温暖,萦绕心间。更重要的是,在这里,全封闭式的外语环境,给予了学员们迅速提升英语的平台。她说她很幸运,能够进来领略感受平和的教育方式,虽然从湖南到珠海,路途遥远,但她仍然觉得不枉此行。     

 

现在培训已经结束,Joy也和她的伙伴们一起回到了再东教育的讲台上,我们希望,过去短短五天的培训能够带给他们收获,能够为他们将来的讲台梦添加绚烂的色彩,也祝愿他们的未来越来越好!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