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空中飞人,带着英语一起飞

时间:2013-06-27 16:59:48  来源:杭州市场部  作者:王冲冲Cynthia

 

Leo Ye是一个生于意大利,长在中国的男生。因为父母一直在意大利经营餐馆,他从小都是在爷爷奶奶和阿姨身边长大的。他的学生时代,就是像空中飞人一样在两个国家之间来回。或许正是因为这样不稳定的生活状态,让他的学习情况很不理想。简而言之,他的英语相当糟糕。
 
不好的开端也是成功的一半
Leo的学习经历比较复杂,从小学到高中时期断断续续的两边生活学习,毕业后专心在意大利学习了一年多,然后回国入读浙江师范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再到5月份请假来平和学习英语。说起他来平和学习英语的原因,还是和他学的专业有关。他一直对贸易方面的工作很感兴趣,但是众所周知国贸专业对于英语是有比较高的要求的,而这正好是他的软肋。
就这样在朋友的介绍和父母的安排下,Leo开始了平和的学习之旅。
在平和的入学测试中,他得到的是2B的成绩。刚开始的两天,他还觉得适应的挺好,可是渐渐他就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了。连本身自我感觉还可以的口语,也因为不正确的发音而让听的人感觉云里雾里;和大家口语对话的时候,也总是抓不到回答的点;连WhenWho等六个“W”的用法都有点混乱......
 
良师益友VS回炉重造
这样的情况让Leo自己也看不下去了,于是他向SA部门反映了情况,希望能调整自己的等级。终于在第二个SessionSA安排他和同班另一位基础比较差的学生一起到2A“回炉重造”。幸运的是,在这个班里他遇上了老师RingRing是平和口碑最好,最受学生们喜欢的老师之一,她上课责任感非常强,无论哪个知识点,她都一定要教到让学生完全弄懂为止。
正因如此,Leo在这阶段感觉收获是最大的,无论是课堂上的对话练习、肢体表达,还是课后的运用实践,都让他的英语能力有了很大的改变。不仅有老师的耐心教导,Leo还幸运的有一个非常好的室友——Eliot在学习上一直帮助他。Eliot比他要大四岁,英语能力也要强一些,在宿舍他俩经常会讨论今天学的知识点,也会练习新的语句和对话。有良师有益友,Leo的学习生活终于迈入正轨啦!
 
态度积极 + 目标清晰
曾经在意大利花五个月时间封闭学习意大利语的经历,让Leo能够非常快速的融入平和的生活和环境。对于这里的纯英语环境,他不但没有不习惯,反而是乐在其中。之前在国外,他学习语言的秘诀就是多说多听胆子大,他总是主动去找当地人聊天,和他们一起出去玩,了解他们的文化和习惯,学习最地道最真实的语言。
在平和,他也是这样的积极,只是对他来说,英语似乎更加难学一些。不过他真是一位非常乐观的人,即使刚开始有很多不顺利,也不会让他失去学习的动力和自信心。恶补音标,纠正发音上的错误,扎扎实实的打好基础,现阶段的Leo给自己定下了这样的目标。
 
Leo在平和的学习本将这样顺风顺水的下去,但是本周他却收到浙师大的通知,要他马上回校准备实习的事情。这一下子又将他的学习计划打乱了,浙师大的实习至少要半年的时间。并且在明年,为了不让持有的意大利蓝卡作废,他必须要回去参加学习或是当兵。如此一来,重回平和学习的计划就变得遥遥无期。
虽然舍不得,但是却不得不离开,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让自己的英语不要退步不要浪费在平和的这段学习经历。做惯了空中飞人的Leo又要起飞了,不过这一次他要带着英语一起飞!

langqing_f.jpg

图左一为Leo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