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距离两万里,梦想一毫米

时间:2013-06-08 11:50:11  来源:杭州市场部  作者:王冲冲Cynthia

 

在平和,你不仅能见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师,你还可以遇到来自各个国家的学生。这些来自国外的学生有很多是生于国外长于国外的中国面孔,Jenny Liu 便也是其中的一位。她来自两万里之外的西班牙,说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和地道的青田方言(家乡话),对于中文只是基本的听说,而英语更是一知半解的。
 
无心插柳学英语
说起Jenny来平和学英语的缘由,真的应该说是巧合。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中文-西班牙语翻译,她因此选择在浙江大学中文系学习。中文系的开课要在九月份,而她因为西班牙学校课程提前结束,早在2月份就来到了中国。本打算提早来浙大熟悉环境,适应中文语境,结果却在学校里碰到老乡。同样是青田人,同样在西班牙生活,同样在浙大学习中文,这样的巧合让两人立即熟络起来。
Jenny因为有好几个月的空白期,便向这位老乡咨询起在杭州可以做些什么。而这位老乡推荐她来平和英语村强化英语能力。说到英语,就像我们中国的学生一样,虽然也是从小就学习,却也只是哑巴英语的程度,单词语法尚可,开口能力很差,而听力则是其中最弱的。
 
入乡随俗在平和
刚来到平和,她也是各种不适应,英文中文都差强人意,基本的沟通都有一点困难,不过最困难的时期也让她感受到了最多的来自平和的温暖。由于学校宿舍装修,Jenny要暂时从双人房搬到四人房住几天。因为认床,她刚开始有点睡不好,SSCasey得知这一情况后,不仅细心安慰她,还把她之前的床上用品拿到新房间让她继续用,之后,学校还退了一部分房费给她,用来补偿换房间造成的影响。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平和员工友好的态度和细心为同学着想的服务心态,让刚到平和的Jenny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要知道初次离开家人独立生活的她,可是有好几次因为想念家人而偷偷掉眼泪的呢。
生活上的适应只是一部分,英语上的学习则是更大的问题。刚入校时被分到了2B的班级一度让她觉得非常灰心。但是她很快从单词量上找回了自信,对于一般2等级的学生来说,每天背诵大量的单词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对于记忆力很好的她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也因此她试图向SA要求换到高一级的班里,但是老师们在综合考虑她的听说能力后,还是让她留在原先的班级。这一次换班的失败,也让Jenny更加下定决心要提高自己的口语和听力。
 
守得云开见月明
关于如何学英语,她借鉴了自己以前学中文的方法—看剧练听力。在国外的时候,她经常在网络上搜寻中国的电视剧来看。因为中文基础不太好,剧情相对简单,对话直白浅显的台剧成了她的首选,不过这也让她的中文发音带有一点“台湾腔”。
因为比较害羞没自信,Jenny说英文非常的慢,几乎是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往外面蹦。她这个“坏习惯”一度让老师同学们觉得有点崩溃,因为和她说话真的需要极大的耐心。为了克服这一问题,她强迫自己去参加最害怕的“speech”。因为“speech”通常都是单独作战,并且需要准备很长的时间,而且非常锻炼胆量。当然,她更喜欢团体作战的“Show time”,和大家一起想创意、做道具、排练表演,让原本内向的她也开朗了不少呢。
在平和的三个月学习,她真真实实的感受到自己的听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原本上课常有的“云里雾里”状态现在基本也没有了,和大家用英语沟通时也更加自信了,看英文电影时不看字幕也能明白很多了。
 
无心插柳柳成荫,原本只是想学英语过渡开学前空白期的Jenny,意外的在平和喜欢上了英语。从没想过语言学习可以是这么轻松有趣的她,对之后在浙大的学习也有了信心。想要学好中文,是为了以后能成为翻译的梦想;想要学好英文,则是因为在平和感受到了英文学习的快乐,爱上这种语言。
Jenny的学习之旅才刚刚开始,这条路很长,也会碰到各种挑战和困难。但是不管发生什么,只要拥有梦想和坚持,再远的旅程都会变成一毫米的距离,成功终将触手可得。

sheila_j.jpg

左二女生便是Jenny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