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Edison,青春的叛逆与成长的蜕变

时间:2013-04-03 10:42:56  来源:杭州市场部  作者:王冲冲Cynthia

   成长有一种神奇的力量,他让我们在经历种种挫折、叛逆、痛楚之后,自我沉思、自我沉淀,最终脱变成更好的自己!来自福建的学员Edison正是这种脱变的最佳代言人,他从让所有老师同学害怕的坏小子,到现在有自己理想目标的阳光青年;从在平和混日子的叛逆生,到努力学习的优秀生。凤凰涅槃,蝴蝶破茧,让我们一起分享他在平和的成长故事。

有一种青春叫叛逆 

Edison初来平和是在2011年,那是他已经高中毕业近两年,并且刚结束为期一年半的雅思培训。参加雅思培训是为出国做准备的,但是他那时的英语基础非常的糟糕。用他的话说,高中毕业却连“apple”都不会拼。那么他在学校这些年都在干什么呢?戾气、叛逆、暴躁,这三个词足以概括他的中学时代。让老师头疼,让同学害怕,让家长担忧,那个时候的自己,真让Edison不堪回首。

雅思培训期间,他主要学习考试的技巧。但是由于他基础不好,词汇量不够,再好的技巧也没办法使他的成绩得到突飞猛进。一年半的培训结束,他的成绩只有3.5分。于是在2011年他通过朋友介绍,来到平和开始两个月的学习。平和的全日制课程可以说是非常适合他这样需要强化基础的学生,但是他那时没有全身心的投入学习中,得过且过的混着日子。课程结束之后,他又一次参加雅思考试,得到了4.5分。虽然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但是依然不够理想。

有一种沉淀叫思考

两次考试的失利,让他打消了出国的念头,也让他的父亲非常失望。此后,他开始了长达半年的“闭关修炼”。

闲赋在家的日子,正好给了Edison充分的时间反思自己的生活。身边的同学或是上大学或是找工作,只有他还在稀里糊涂的过日子。放弃出国,也不准备上大学,似乎找一份工作才是接下来应该考虑的。可是文凭不够,又没有特长,想要找工作也不是那么容易。

这个时候,他想到了在平和的学习经历,他觉得自己既然已经学了这么久的英语,为什么不把它利用起来呢?同时,又想到在平和的学习过程比较愉快,虽然那时自己不用功,但是那里的全日制学习模式和纯英语的教学,仍然让他收获了很多。况且那里还有熟悉的老师和朋友,对于想要重新再出发的他来说,这无疑是最佳选择。

想到此,他在和家人商量之后,时隔14个月又重新回到GLV

有一种脱变叫成熟

再次回到平和的Edison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他了,这一次他是认真要来学英语的。以前认识他的SA和老师都惊喜的发现这个上课认真,态度积极,课后自觉的模范学生居然就是以前那个缺课大王。

长大了,成熟了,他整个人的态度也变的不一样了。他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标,所以比一般人都要用功。积极参加早读,上课主动认真,下课后复习巩固。第一次在平和的两个月课程,他只从3A升到3D,这一次学习的三个多月,他从3D升到了5C。这样明显的进步,不仅让他信心倍增,更让所有的老师都替他自豪。

以前最弱的词汇量,现在也有了极大的提升。这归功于下午的Workshop和晚上的EP,因为要接触不同的课题和老师,所以每天上课都要面对一大堆的新单词。为了消化记忆它们,Edison回到寝室之后要一个个把意思查出来,再拼写出来。正是付出这样的心血,他才能收获到这么明显的进步。

 

对于即将毕业的他,未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离开平和,Edison知道自己不可能再保持这样好的学习进度,但是他要让自己保持进步的状态,这样才不会自己和让关心他的人失望。

当初的那个坏小子,根本无法想象现在的自己可以成为很多人的成长榜样。人生中的每一段经历,有好也有坏,但是它总会在你生命里留下痕迹。我们在回首过去时,有自豪也会有后悔,就像总有阴天或是雨天,可是只要心里有阳光,彩虹就在正前方。

sheila__j_5b___副本.jpg

img_9473_副本.jpg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