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蔡博士的学习新体验(图文)

时间:2013-03-22 10:33:35  来源:杭州市场部  作者:王冲冲Cynthia

作为平和英语村的学生中学历最高的人,来自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Dr.Cai和他的两位同事Hammer YangDavid Dai一起参加了两周的TIE课程。虽然是主任级的领导干部,可是在他的身上你感受不到一点架子,他总是非常谦和有礼,永远都是笑着说话,让人如沐春风。

 

从博士做回学生

Cai是南京医科大学的博士,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了将近二十年,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上可以说是出类拔萃,可是讲到英语,他却有点底气不足。作为单位的中坚力量,他常常要作为代表接待国外的交流团,不过由于都会有翻译同行,倒也没有让他感受到太大的语言压力。虽然经历了应试教育很多年,但是他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口语交流上任然有着过不去的槛。

2013年,“南京卫生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作为该人才计划的一员,Cai先是参加了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周末英语培训。这个也是需要全天授课的培训,让他动了参加正规英语培训的念头。这时,他的另外两个同事也正有计划学习英语,三人一拍即合,就这样来到了平和。

 

从学习感受快乐

第一次在平和上课,他还是比较紧张的。出于对自己口语的不自信,Cai看到外教总是莫名觉得心虚,上课认真听讲,却不敢开口交流。好在这种状况并没有持续太久,每天不间断的接触不同的外教,主课老师Tim的耐心帮助,以及同学们的热情感召下,他也慢慢习惯了和外教们的面对面沟通,在加上原本不错的英语基础,Cai居然在平和学得如鱼得水。

离开校园二十几年,现在到平和这样的全日制学校重新做一回学生,他觉得即陌生又熟悉。身边那一张张青春的脸庞上洋溢的自由和快乐,总能让他回味起当初的时光。做为年龄最大的学生,混在一群年轻人中间时,他也担心自己会不能适应。可是同学们、老师们,甚至是平和的工作人员,所有人都非常的亲切友好,大家总是热情的打招呼,上课下课老师学生都打成一片,GLV真的就像是一个大家庭。

 

从平和继续出发

因为工作比较繁重,Cai马上就要结束在平和的生活了,但是对于英语的学习依然是任重而道远。短短两周时间,要在口语听力上得到突破非常困难,但是对于他来说,最大的收获是重新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并且增强了对于英语的自信。在来平和之前,他坦承的说自己并不喜欢英语。对他而言,英语只是通过应试教育的一种工具,他可以在短期内记住很多单词语法,可是考完就会把这些知识抛到脑后。但是平和的学习,让他重新认识了英语。

他觉得第一层的学习要有目的,好比为了某个考试,是一时的学习;较高层的学习是要出于兴趣,因为热爱才能长久,是一辈子的学习。下半年,他将要前往美国参加AABB会议,HammerDavid将作为代表被派往美国培训。对于一直想要打造一个学习型团队的Cai来说,他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带着更多的下属同事们来平和,让大家一起感受英语学习的快乐。

tim_r_4c___副本.jpg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