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学习当自强——我与平和英语村的一个未来之约

时间:2012-12-10 12:47:07  来源:珠海平和  作者:欧阳自强

Unnamed QQ Screenshot20121210122709.jpg

(上图:我的名字叫欧阳自强,自强不息的自强!)

只剩下一天的时间,我就要离开平和英语村了。现在回想起我在这儿学习的10个多月,有的时候连我自己都不敢认识自己了,因为原本在学校里,我最讨厌的学科就是英语,现在我为我在这里取得的英语成绩而感到骄傲。

当我第一天在平和英语村报到的时候,说实话,我是打心底里不喜欢这里,因为我的英语基本功为零。第一天在平和英语村学习,我突然感觉我成了聋子和哑巴,我听周围的人都在说英语,让我感觉到进入了一个完全不属于我的世界,从而滋生出一种回家的冲动,但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父母对于我在平和英语村修炼英语给予了厚望,我决不能辜负他们的心血,所以在刚开始的一学期,不管我对说英语感觉到多么的害怕,我还是像“哑巴”似的硬撑过去了,我除了和同学说话之外,基本就不说话了,一种度日如年的感觉油然而生。

随着在平和英语村学习时间的推移,我的思想上有些微妙的转变,我终于开始和同学们用英语开始交谈了,经常和外籍教师和同学聊一些有趣的事情,我发觉我打从心底里接受了平和英语村全封闭、浸泡式、纯英语的学习环境,而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心中的不愉快和不适应终于得到释放,平和英语村开放式的国际文化氛围开拓了我的心智和视野,在这里,我有机会和不同年龄段、不同行业界精英交流,他们都很乐意传授予我这位在他们眼中还是一个“小屁孩”的16岁初中生,所以我在平和英语村不仅仅只是学习英语,还得到不少金玉良言和“大人们”的忠告,让我明确我的人生目标并解决了我遇到的与 “少年维特之烦恼”类似的问题。我与他们交流的过程是轻松、愉悦的,他们让我意识到未来的道路并不会想现在一样平坦,他们因智慧和毅力所开创的事业,那种精神深深感动了我,让我有足够的勇气面对接下来的各种人生挑战。现在的我还常常为我过去那些无理取闹、幼稚的行为而感到可笑。

在平和英语村学习的过程,是一个从无到有,从有一点点“Shy”到非常“Outgoing”,从讨厌英语到现在的自信流利地说英语,我现在得到的这些都是平和英语村给我的,10个半月的时间稍纵即逝,但是我并没有让它从我的指尖轻易划过,因为我学到了、我懂得了、我快乐了、满足了和自信了,真的很不可思议。现在我即将告别平和英语村了,心中自然有很多的不舍,因为这里有疼我的外籍教师,我敬爱的同学们,还有这难得的纯英语环境,不过我相信,我们只是短暂的离别,我很快就会以一个全新的自己回来……一定会……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