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遇见阳光,遇见Ring

时间:2012-12-07 15:42:47  来源:杭州平和  作者:王冲冲Cynthia

        采访Ring的那天,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倾泻在沙发上,室内温暖如春,而坐在我边上的她拥有比阳光更灿烂的笑容。

       在采访之前,她刚作为优秀教师的代表从上海复旦大学参加培训归来。这次活动由杭州市教育局举办,在全省范围内的私立公立学校的英语老师中进行选拔,选出最优秀的30人到复旦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Ring凭借风趣轻松的教学风格、丰富精彩的课堂内容,独特的个人魅力从一众老师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这幸运的30人之一。

 
自己心中的旅行家
Ring在大学期间学的是机械工程,但是本专业没有学的很好,却把兴趣—英语学得风生水起。毕业之后,想要进一步提高自己英语水平的她得到了表哥的资助,开始了在迪拜的生活。在迪拜的三年生活,Ring一直是半工半读的,她还利用课余时间游历了周边的数个国家。
国外生活学习的这段经历,不仅明显提升了她的英语水平,丰富了她的见识,也为她之后与平和结缘埋下伏笔。
 
平和村里“步步精心”
回国之初,Ring也有过迷茫的时候,那是她也没有想过要成为英语老师。初识平和,是因为朋友考虑到她的国外游学经历,推荐她去参加TEFL的课程。刚接触平和,她就被这里温馨、纯粹的人际关系,以及纯英语的学习环境深深的吸引。于是她开始了近1个月的TIE课程,之后又参加了TEFL的课程,再然后就有了现在的Ring—成为了平和的英语老师。
在珠海待了近三年的她在怀孕期间决定调到萧山校区—为了能离家乡建德近一些,一晃眼,在萧山又是两年。
 
同事眼中的开心果
作为Ring的同事,他们对她用的最多的形容词就是“直爽、幽默、大大咧咧”。有她在的地方总是充满欢笑,诸如“我们进城了”、“打得你满地找屁股”等等她的名句更是被大家奉为经典。刚从珠海转到萧山的时候,因为不熟悉环境,她总是喜欢拖着kelly一起去超市、美容院,爱走爱热闹,热情外向的她很快融入了这个城市。
现在的Ring升级做了妈妈,拥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混血宝宝,她比以前要恋家许多,把更多的空余时间留给家庭和孩子。
 
学生眼中的活力派
Ring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是众所周知的。课前准备一丝不苟,课堂教学轻松有趣,对学生她更是认真负责。学生Adam形容她是个“永远充满活力的阳光老师”。每次进入教室,Ring的脸上都是充满着笑容,总能让学生们觉得英语学习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即使上了整整一上午的课,她也总是充满能量,你不会在她的脸上看到疲倦,更不会感觉到她有任何的负面情绪。
虽然上课的风格非常轻松,但是她对学生的学习管理颇为严格。课堂上,她还会拿着一根纸棒子,“警告”学生们上课要认真,虽然这根棒子从来不会落到哪位同学的身上,但是这俨然成了她课堂上的“尚方宝剑”。
ring_x_4a__副本_副本.jpg
ring_x_2b___副本_副本.jpg
 
复旦课堂的好学生
复旦的这次课程请到了国内最有名的教育专家为大家上课,课程吸收了中西方最新的教育方法,涵盖了“创新思维”、“团队建设与沟通”、“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与方法”等诸多精彩内容,让所有人都是收益良多。
说到这次学习,Ring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现代教学一定要有“创新性”和“启发性”。她给我举例说,有学生问你“指南针为什么是指南方”,你一般会怎么回答?我脱口而出,告诉学生是磁场等原因。Ring摇摇头说,这是不对的,我们不应该直接告诉答案,而是应该让他们自己去书本资料上找答案。答案是次要的,寻找答案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不要限定他们的想象力,要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她还一再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小到个人生活大到国家发展,懂得创新才有更好未来!
受到此次学习的启发,Ring对课程有了新的规划,她希望在以后的课堂上,每次都能有新亮点新火花,并且在围绕课程中心的基础上能拓展出更多的知识点。当然她也会一如既往的坚持自己的教学风格—丰富、有趣、实用。
照片 007_副本.jpg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