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自强不息,层层击破英语大关

时间:2012-11-22 11:06:00  来源:珠海平和  作者:白格凤Lucy

“坚持”可纳入世上最难能可贵的东西,没有功不可破的城堡,只有坚不可摧的毅力。学习英语贵在坚持,而秉持“坚持”之道实属不易,即将毕业于珠海市平和英语村的她却做到了——她就是从L2 级别升级到L5 级别的Alice(英语级别)。

Alice留着一头齐耳长发,一围梳将前额长发统统圈在后脑勺,完美地显现出他青春无敌的瓜子脸。甜美笑容是Alice的标志,它可以瞬间融化人与人之间的冷漠,拉近距离,加之刻苦钻研英语并乐于与同学交流心得体会,因此她深受平和英语村众外籍教师和学员的喜爱。

自小学时代,她就喜欢上英语这门课程,直到现在,那股对英语的热情也毫无消散。午饭时分,我与她预约采访时间,她带着那甜美的笑容爽快地答应了。

L:采访者  AAlice

1、  你是在什么机缘巧合下喜欢上英语的呢?

     在我一接触到英语的那刻起,就被英语的魅力所征服,这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我上完中学后就进入了社会,只因我略懂电脑操作软件,所以上级安排我做一些数据统计的工作,这在当时是比较有挑战性的工作,还是多亏了我的英语技能,毕竟电脑程序大多是利用英语编程出来的,它给了我很多宝贵的晋升机会,让我尤为感激,也正是这样,英语才成为我的挚爱。

2、  GLV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早在一年前,我就计划来GLV深造英语,就是因为工作繁忙的关系而不得不延迟。GLV最吸引我的当然是它全封闭、浸泡式、纯英语的大环境,除了GLV,基本上就找不到说英语的环境了,在GLV人人都用英语交流,我可以与来自各个国家的老师交流,分享各自的看法,与此同时,我的英语听力能力进步很快,也习惯于每个国家老师的不同口音,还可以学习到不少他们国家的风俗文化,社交礼仪以及工作面试时的相关技巧,这些都令我受益匪浅,因为我希望日后能在外企工作。

3、  可以大概说说在GLV学习到什么吗?

     学习到实用性英语是肯定的,但却远远不止这些,GLV让我能够自信地用英语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与不同的人交流,扩展我的视野。刚进GLV我的语法不好,所以首先中国籍教师会全程帮助你突破语法大关,他们会扩充你的词汇量,讲解时态,告诉你什么是不定式,自主学习,积极提问也很关键,我非常喜欢每天早晨的阅读时间,外籍教师会十分耐心地帮助你理解文章段落的意思。

4、  GLV学习中遇到过什么困难吗?

      对于我来说,每天10小时紧凑的上课时间,我学到很多的新单词,句型、语法,所以要系统复习起来会有点儿困难,我只有在周末休息的时间才能“温故而知新”。我在GLV待了 将近半年,前三个月对着中国人讲英语感到十分别扭,可在外籍教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克服了这困难。

5、  在将近半年的时间里,你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六本厚厚的笔记本,都是老师上课时记下来的,我还会把自己的相关经验,与老师同学交流所得的知识记在上面,有空的时候翻翻,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就像是写日记一样,把自己每天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纪录下来,这就是大半年来我收获到最大的东西,还有就是我现在的流利口语,我已基本能表达出自己的意思。

采访时间短暂,可Alice甜美的笑容依然灿烂。希望她的梦想在不久的将来能得以实现,同时,也希望她那自强不息的学习精神能够传播开来,经久不衰!

1.jpg

Alice(一排右一),就读于L5A时班级照片。

2.jpg

Alice(右五),就读于L5B时班级照片。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