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平和英语圆满完成“名师工程”培训任务(图文)

时间:2011-04-03 11:44:25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洪秀娟、梁昌念

引领“名师们”体验考察新型教育之魅力
平和英语圆满完成“名师工程”培训任务
 
在一个开放的纯英语课堂上,一群学生分组在做互动活动,当老师让各小组出具课题答案时,顽皮的学生甚至去偷偷地抄袭别组的答案,最后发现集体出错的,于是,整个课堂笑翻了天,他们是一群孩子,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一张洁白的白纸。
 
这是名师培训团在平和接受培训的一个寻常的场景。这群如同无忧无虑青葱少年般的学生却是往日资深的教育界英语学科带头人、校长、教育局管理干部、大学教授。是什么魔力,能使这些往日的成功学者,放下行装,轻装上阵,感受新型教育给他们带来全新的感受,不亚于带来一场震撼心灵的头脑风暴?
 
以品牌培训项目“浸泡式”英语赢得卓越培训效果的平和英语,接受了2011年杭州市第二轮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学科带头人培养工程委托的英语学科培训任务。该名师团由杭州英语教育界主力教师和英语学科带头人组成,自启程平和英语总部所在城市珠海至结束返杭,在整个培训期间内,感受了“浸泡式”英语培训的神奇魅力,考察了当地中小学品牌学校并和广东教育界同行进行了教育理念方法技巧等多方面交流,收获颇丰,评价很高。
 
名师工程作为一项对杭州市教育事业未来的发展有深远影响的重大教师培训项目,深得杭州市政府和杭州市教育部门的重视。本次与平和英语的合作,是继2010年平和英语圆满完成杭州市教育局组织的教育界赴澳名师考察团行前强化培训任务,且在国外对该培训的效果进行反馈信息采集和调研,总体反响良好基础上的再度合作。
 
平和英语自1998年由海归学者洪秀平创办至今,已发展成中国语言应用培训学校的佼佼者。为圆满完成该培训任务,学校针对学员思维活跃,富有教学经验,接受能力强共性,进行深入的教学分析和充分的教师及管理团队的构建和准备,并与教育局进行多次协调沟通,精心制定了严谨的培训方案,并确定由教师培训与项目发展总监Kelly 领衔主教。Kelly来自加拿大,在平和任教十年有余,对中国文化很有感情,作为平和资深教研部领军者,特别擅长团队专项培训,对英语教师培训有独到经验。
 
名师团中有不少团员为英语科班出身,有出国留学经历,也有在国外接受很多不同的教学法,所有团员在感受平和英语的品牌项目纯英语“浸泡式”培训的课程后,对课程评价很高,特别是英语教学技巧培训——互助法、互动活动和游戏、课堂管理法,生动精彩,示范性强,让团员们印象深刻,同时,团员们对Kelly对课堂气氛的把握,对课题的讲解,非常赞赏。
 
来自美国资深的高级英语教师 Claudia 担任了本次培训项目的助教,Claudia从事英语教育几十年,被誉为华南地区教学经验最丰富的外籍老师之一,在本次培训中,她经常给学员提出很多犀利而独特的问题,让很多作为教师的学生们无从回答,Claudia又启发学员引出非常精彩而又让人意外的答案。学员们对平和的浸泡式培训方法,均表示对各自英语今后英语教育,有很现实的启发及借鉴意义。
 
本次培训项目,设立了到当地品牌中小学参观、考察交流的环节。学员们参观考察了碧桂圆学校和以就读于世界知名学府耶鲁大学,成为第一个受过完整的西方教育并取得学位的中国人容闳命名的容闳学校,所到之处,都得到了真诚的欢迎。“给孩子一个未来”容闳学校的办学理念及学校人文风格,让学员们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与肯定。这些品牌学校的教育实施和环境都非常完美,团员们纷纷用“震撼”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团员们还在珠海拱北小学听了两堂老师的英语课,课堂的真实场景及学生们的互动,让他们印象深刻。名师团还进行了社会文化风情考察,对情侣路,珠海渔女,珠海小吃,早茶文化繁华夜市都留下不错印象。
 
教育无疆域,沟通无障碍,名师培训团通过访问、参观、交流、课堂体验等多环节综合培训后,对浸泡式培训有了比较感性的认识,也深深感受到沿海城市国际化的美丽与幽静,把本次培训地点,安排到珠海,也是基于让学员们对开放的沿海城市及广东的教育有更具象的感性认识,以给杭州的教育有更深启发而着眼。
 
 
随社会发展,城际间的教学交往将更宽泛和深入,体验新型教育无穷魅力,接受现代教育观念,借鉴优秀新型教育经验和教育理念,融合中西方教育文化、开拓眼界,提升自身教学艺术修养对其本身的教学实践,对其以后的教育工作的实施,意义非凡。
 
让名师们放下包袱,回归本真,把自己当成真正的学员,以学生的姿态亲身体验新的教育方法,感受纯英语教育,从思维角度着手对语言学习的重要性,应用在今后的教育实践上,让新型的教育法受惠于更多的英语学习者。培养优秀教师,打造具有典范意义的明星教师团队,是利在教育利在未来的阳光事业。寄语名师培训团学员有美好的事业和人生未来,以提升杭州英语教育的百花盛开的春天。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