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Mina:阿根廷式的平和生活

时间:2011-03-29 11:53:30  来源:  作者:郭琪 Shirley Kwok

      一年前,因未婚夫到中国经商的决定,Mina毫不犹豫地选择追随她的幸福。她不辞劳苦地奔波于大城小镇之间,协助未婚夫签下一份又一份的商务合约。然而,在人际交往中,Mina对工作寄予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虽然很想帮未婚夫拓宽生意渠道,但也希望拥有自己的工作,做一个新时代的独立女性。语言文化是Mina在中国工作最难克服的问题,于是,她下定决心要学好英语,也由此缘结平和英语村

1.jpg


随他远渡重洋赴中国

      2010年初, Mina的未婚夫突然决定要远赴中国经商。她一点也不觉得诧异,毕竟一直从事商务工作的未婚夫时常四处奔波,一口流利的英语帮助他认识越来越多的商务伙伴,生意渠道越做越宽。重情重义的Mina虽不适应中国的生活,却也只是放在心里,从不抱怨。在未婚夫的帮助下,Mina学会基础英语。但碍于语言与文化的差异,Mina仍然难以在中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唯有一直帮助未婚夫拓宽生意渠道。久而久之,浅埋在Mina心里想要做独立女性的愿望,却时有时无地怂恿她继续寻找工作。
      终于,Mina按捺不住内心汹涌澎湃的欲望,把想找工作却又因为语言问题而退却的忐忑心情告诉未婚夫……

支持Mina学英语

      一次偶然的际遇,Mina随未婚夫到珠海谈一笔生意,在合作伙伴的带领下有幸游览珠海。就是这一次看似平凡的观光体验,使他们毅然决定要留在美丽的珠海,开始崭新的幸福生活。未婚夫在珠海创立了一家国际商务公司,鉴于之前在中国其他城市的商务经验,现生意渠道基本成熟。Mina长时间呆在家里,感觉烦闷又缺乏成就感,加上未婚夫一直忙于打理公司,种种感觉促使她萌生了学英语的念头。
      Mina和未婚夫商量着要找一家正规的英语培训机构学英语,真真正正地把英语学好。由于她英语表达的有限性,甚少与中国朋友相邀外出,也不能找到自己在中国的发展方向。越来越迷茫的Mina认识到会说一口流利英语十分重要,于是大量搜集关于英语培训机构的课程资料,几番对比之后决定报读平和英语村的全封闭口语强化课程。在未婚夫的支持之下,Mina走进平和英语村。

丰富多彩的纯英语世界

      说起在平和的学习与生活,Mina显得十分兴奋,激动地描述起在这里学习的点点滴滴。外籍教师上课风趣幽默,带着学生进入一个轻松的语言学习环境。即使是“English Only”,却也可以放下说英语的紧张和恐惧感。下午的Workshop课程丰富多彩,喜欢跳舞、瑜伽的她总能找到更多的学习方向和实践,知识面得到延伸。Mina选择对她来说极具挑战性的课题,而老师们广博的知识面给Mina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虽然只是短短两周的学习时间,但Mina非常开心、满足,她说平和是一个丰富多彩的纯英语世界,这里有取之不尽的学问和知识,身边每一位同学都十分享受着说英语的自信和感觉,她也在这样一种氛围之下格外享受纯英语的学习体验。

阿根廷式的平和生活

      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和生活习惯,甚至是不同城市之间也会有所差异。Mina能否适应平和的生活?她会心的笑容使我们明白到,作息时间与用餐习惯的不同,实际上Mina并不适应在中国的生活。许多同学邀约Mina一起共进午餐,而Mina非常客气地告诉他们——她不习惯在中午十二点钟吃午饭,也不习惯吃中国美食。一般阿根廷人不会在中午十二点的时候吃午饭,他们会选择吃一些比较简单的食物,有点类似我们中国的下午茶。早餐一般是咖啡或茶,加上土司、奶油及果酱,和我们中国人的习惯很不相同。晚餐要在9点以后进食,主菜是烤肉,有边烤边吃的习惯,还要配上新鲜的水果汁。餐后会吃些甜点,一般是新鲜的水果或美味的冰淇淋。那么,Mina在平和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Mina不习惯吃中国菜和海鲜,原来阿根廷口味和中国口味不太相似,所以很难去适应。直到现在她仍然是以烤肉和Pizza为主食,保持着阿根廷式的平和生活。

2.jpg
      Mina,一位非常亲善的女孩,虽然来自遥远的阿根廷,却能以甜美笑容拉近在异国他乡的距离。通过两周的英语学习,Mina已能非常自信地说英语,英语表达能力也上了一个台阶。然而最使她难以忘却的是在这里结识的朋友,那些帮助她进步和适应学习与生活的外籍教师们,以及平和每一位工作人员的璀璨笑容。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