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爱上中国的味道-访珠海平和英语外教Adam Sinnott

时间:2011-01-23 22:41:47  来源:  作者:刘欣仪 Cloe Liu

 

    成长于美国乔治亚州的他,从小就开始接触博大而精深的中国文化,中国园林艺术的精致,中国佳肴的独特,美丽如画的山河风光以及那富有神奇色彩的中国功夫等等,都曾经点缀了他的童年生活。2005年因为一种缘分加盟平和,直到今天他已经是平和英语一位资深外教了。从踏足中国这一片广阔的沃土伊始,他就情不自禁地爱上了中国的味道。他就是平和其中一位最受欢迎的外教老师—Adam.

 

 

                                                                           

 

 

因为向往 所以勇敢前行

    兴趣广泛的Adam活跃而阳光,游泳、武术、艺术、历史、政治、哲学,都能引起他的好奇和热爱。Adam说,当他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就开始接触各色各样的中国文化。虽然接触得不多,哪怕只是一些小小的中国历史,但都足以激发他对中国这个神秘国度的强大好奇心。从北卡罗莱纳的 Asheville 的沃伦威尔逊学院艺术专业毕业后,他做过形形色色的工作,包括生活监护、景观美化等等,也如同一只冲出了笼子的小鸟一般,开始自由寻觅属于自己的天空。为了真正地走进中国这一个他向往已久的地方,去了解和认识这里的一切人和事,Adam怀着勃勃的兴致与强烈的渴望来到了中国。他回忆说,当他第一次看到香港如此繁华的城市景象时,就惊讶于中国飞速的发展和人类智慧的璀璨,并有了想更多地到中国不同的地方开阔眼界的美好愿望。

现在,他已经到过广西、云南、四川、河北、甘肃、新疆等不同的地域城市。美丽而独特的中国风光,充满历史沉淀气息的名胜古迹,都使得Adam自然而然地爱上了中国的味道。

 

因为缘分 GLV共同成长

    因为一种偶然的缘份,Adam参加了平和的TEFL课程,也留在了平和,亲历了平和的一路成长与变化。Adam说他喜欢GLV,因为这里为他提供了非常灵活的教学机会,包括上课的内容以及上课的时间,他也拥有了更多机会发展和提高自我。在平和,老师与学生之间的那一种亲密和友好,是如此的难能可贵,如此的值得珍惜,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够一直留在平和工作五个年头的原因。他说,“I stayed here for so long because this school is reliable.  They don't cheat teachers or do any other bad things.”也正是这样一种信任,使得Adam能够愉快而享受地在这里工作、生活。而在教学的过程中,Adam说平和的洪秀平校长尊重每一位老师,包括尊重他们自身拥有的各种文化背景和内涵,给了老师很多的机会和空间。作为一位外教,他能够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经验,选择不同的教学主题,设计各色各样的个性化的教学内容,灵活度非常高,并将自己的才能和想法发挥出来,使得整个教学的过程更加富有乐趣。
                                      
因为快乐 与学生成为挚友

    一说起Adam,学生们都是如此的雀跃和兴奋不已。他们说,Adam不仅仅是一个好老师,也是学生的好朋友。Adam总是能与学生成为好朋友,并一起学习,一起玩,共同在平和度过愉快而充满惊喜的每一天。Adam说,平和的学生都非常地渴望学到知识,他们勤奋而努力地抓紧一分一秒的学习时间,非常刻苦。而且,他们似乎总是能够怀着开放的思维,喜欢讨论不同的学习话题。作为老师,他也非常享受这样一种自由而有效的教学状态。

来自美国的Adam,也同样感受着不同文化背景成长下的学生的异同。他说,美国的学生敢于挑战老师的权威,他们会随时在课堂上打断老师的讲课,而发表自己的看法,而且学生可谓是老师办公室的常客。而在中国,学生很少辩论,也很少交流各自的不同见解。大多情况下,他们在学习上还是比较保守,课堂也相对安静。Adam认为,这样的原因可能要归结到中国学生从小接触的传统教学模式。他们习惯了从早到晚都只是坐在教室里听着讲课,也习惯于服从父母的安排和要求。Adam希望,来到GLV学习的学生们,能够跳出中国传统的教学框框,得到更多的自由发展的空间。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