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一个语言警察的耳与目

时间:2007-02-04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刘孟东 Kurt Liu

简述 : Kurt是好同志,用心维护着纯英语环境,他说,平和是舞台,从这舞台上你能感觉到,平和同学除了努力学习英语外,对祖国有深深的感情。有一个班同学,用音乐和简单的走场,将我国从建国到 08 年奥运会这期间的历史及现在的发展展现给了这里的所有人。

                            一个语言警察的耳与目

                              刘孟东 Kurt Liu

      在平和英语,作为维护语言环境的我,许是最不苟言笑了。 有外教 Nympha 曾经笑言我的心是用石头做的:即使和我相处最好的人,如果不小心,讲了汉语,犯了校规, Warning card( 警告牌 ) 我会照发不误。尽管如此,在某些日子里我却是笑得最多的。比如星期五,照例,学校周五有( Presentation )表演,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有着不同但却经典的创意,留给了我们许多的欢笑和快乐。

     平和英语的舞台是个神奇的,就如同推开平和大厅里那扇门一样,给人带来新的感受。在平和英语学习的每个学生,都和它至少有一次亲密的接触。这是一个欢乐的舞台:有人在这里轻歌曼舞;有人在这里激情演讲;有人借此练气功打太极,也有人在把这里走 T 台作时装秀;有扮演老总的:也有人演街头乞丐的。笑拟一句广告语:千姿百态,人间冷暖,尽在平和英语的舞台。

     周五的表演,没有什么压力,没有专业要求,所以学生们可以展开联想,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才智和表演天赋。在这个舞台上最受欢迎的主题非“爱情与金钱”莫属,西门庆与潘金莲,孙悟空到平和英语取经,中文歌的英文版,还有许多很简短的哲理故事,也一样的经典。

          西门庆与潘金莲

     话说某年某月某日,有人给 Miss Pan (演这个角色的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谈了一门亲事,对象是武大郎。他们约好在拱北(和澳门接壤的关口)的一家咖啡厅见面,并且一见钟情。奇怪吧?原来武大没有亲自出面,而是找了一个叫西门庆的帅哥替他相亲,他们私底下和媒婆有一笔交易。

     

生活中学习语言

Miss Pan 见“武大”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便同意了这门亲事。可她结婚的那天发现新郎另有其人,于是哭天喊地不愿和武大一起走。那位西门官人又有钱又帅,时不时在台上摆几个 POSE ,于是将 Pan 妹妹给吸引了过来,二人私奔了。武松气愤不过,便要与西门决斗,没想到被西门的保镖打个落花流水,失意而归。武大安慰弟弟说,我自有绝招。

     于是武大来到平和英语,朝九晚九,发奋苦读,在几个月的浸泡下,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再次见到 Pan 妹妹时,信心百倍,于是乎,抱得美人归,一场爱情闹剧就此收场。

     其实,这个表演其内在的幽默,不知在座的老外国人是否能意会,因为这里不仅仅是纯英语对话那样直白,更多的需要有对中国文化经典故事人文背景的了解 。当然了,此时此刻,大厅里的学生笑声此起彼伏。演出结束后,我才发现,那是一个充满阳光的下午。

          孙悟空到平和英语取经

     唐僧师徒四人到平和英语去取经,于某处遇见一来自平和英语的美女,对悟空情有独钟,发誓非他不嫁。好色的八戒要和她套近乎,却被一顿乱棍轰了出来,临被踢出来时,美女还问了一句: Do you want to die? (你找死啊?)牛魔王使出各种手段都不能让美女屈服,满腹疑惑,只能在最后郁郁问了一句: Why? (为什么?)美女回答 No why! (这还需要原因么?) 而悟空的脑袋不开窍,非要送师傅去平和英语,并且申明对美女不感兴趣,美女伤心万分,决定一死了之。

     在这紧急关头,有人举着一个牌子上了舞台,一切都定格了,申明,现在是广告时间,上来一男一女,扭着屁股打了一分钟“脑 * 精”的广告。台下的笑声显示出观众已经处于极度疯狂状态了。广告结束,第二幕上演了,在美女快要自杀的关键时刻,悟空挺身而出,告诉这位美女,其实是爱她的,因为护送师傅到平和英语的英语学习还没有完成,所以不敢谈论婚嫁。

此心苍天可表,日月可鉴啊,(这一段有非常夸张的表演)然后是一长串的英文台词,也就是周星弛的那经典的台词,最后的那句,相信每个人都知道: I wish it will last ten thousand years!

     大厅里掌声不断,笑声持久。又是一个星期五,尽管外面下着雨,可在平和英语的大厅里,你却能感觉春意盎然!

          英文版的《天仙配》

     自从张学友大哥的《吻别》用英文重新演绎后,许多歌曲也有了英文版。在平和也不例外,在最近的星期五的表演中,最精彩最让人捧腹的,除了配上中国工夫的 《男儿当自强》用英文演绎外,还有那黄梅戏《天仙配》。

 

        只能说英语哟,我时刻留神着你
    董永和七仙女在英文的歌声中,你耕田来我织布,“夫妻”双双把家还。这本身是很正规和传统的舞台表演,到这里却有了十分搞笑的感觉。我忽然想到了周星驰的无厘头,每次看他电影的时候都会骂他,可每次骂他的时候又会笑个不停,他不会让你太深的去思考,只需要你在忙碌紧张的生活中,能够笑一笑就已经足够了。

     在学英语一周后,太累的时候,我们需要这样的快乐,需要这样的放松,在让别人开心的时候,自己也有一个好心情,就像送人鲜花,手留余香。在我们熟悉的旋律中,把我们中国的传统的文化,用另外一种方式传递给了外国人。我终于明白,文化是可以这样交流的,星期五也是可以这样快乐的!

     从这个舞台上你能感觉到,我们的同学虽然努力学习英语,却对祖国有着深深的热爱。有一个班的同学,用不同的音乐,和简单的走场,将我们国家从建国到 08 年奥运会这期间的历史及现在的发展展现给了这里的所有人。这是一群有着民族自豪感的青年,当他们举着“ 2008 北京欢迎你”的牌子的时候,每个人都在欢呼。还有一个班的同学用了简单的一句话也表明了他们的心迹“ East, West, China is best ! ”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相信: CHINA 会成为 BEST !这,也是我作为一个语言警察在平和所看到和听到的最让人感动的瞬间 。

责任编辑: 杨洁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