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平和的故事打动了我

时间:2006-09-04 00:00:00  来源:平和网友  作者:Vikin Wang

简述 :我的梦有多远,我就能走多远,一个读者来信说,读了平和的故事,感觉听到了一种召唤:有梦就要飞。平和的故事,是人生的故事,如果说飞翔是一个美丽的梦,那么梦想的实现更需要现实的脚步去行走。

有了这种脚踏实地的平和的生活态度,去对待人生,对待工作,对待友情,那么,无论身处何处,可以说,我们都已经开始了各自的平和之旅了。

 

    平和的故事打动了我

Vikin Wang 

 

                           2005年7月1日

 

我听到了一种召唤,有梦就要飞。

 

     我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知道平和英语的,竟然迎来了我那久违的感动。虽然我还不是平和的学子,但是我感觉听到了一种召唤,有梦就要飞。

 

     “人生之路充满着玄妙,一个看似很小的机会,也许就会从此改变你的人生。”——说得很好,看到平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我忍不住流泪了,为故事里的每一个主人公那不折不挠的上进心而感动,为他(她)们敢干做真正的自己而感动,感叹自己那最初的梦想如今回首望,又隐隐看到了希望。 

 

     平和的故事打动了我,我真的有一种要飞奔向平和的冲动。

 

     安逸,不是我要的。我要追那最初的梦想,追求属于我自己的人生,哪怕要遭受颠沛流离,我也一样坚信:

 

     “我的梦有多远,我就能走多远”

 

一切由不得我,也皆由我

 

     “生命是一片彩虹,雨过天晴,又见彩虹,磨难和痛苦,一切由不得我,也皆由我。”——好多好多平和的故事,让我产生共鸣,一次又一次让我的眼眶湿润,不仅仅是因为每个感人的故事,也因为知道自己即将踏上这样的一条路了,有一种久违的感动。

 

     好久,好久,没有这种真正的感动了,当我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泣不成声了。我看到了摆在我前面的挫折,为了这个愿望使必得辞掉目前的工作,尽管经济并不宽裕,

 

     但只身追梦,为自己的人生而奋斗是我不变的选择也是必然的选择。同时我也看到了希望,想到平和故事里一个个优秀又和蔼可亲的老师,一个个亲密无间的同学,一种勇气便由然而生。

 

     我喜欢语言,自上学以来最擅长的就是语文和英语。但人生多变,最大的原因是自己,别人都说要扬长避短,而我偏追求完美,越是自己学不好的东西越是想要把它学好,那种倔劲,一旦我做出决定,用这边的俗语讲就是八头牛都拉不回来那种。

 

     回想中学时,语文,英语和政治在班里的成绩是数一数二的,但数理化就相对差多了。可我偏不服输,不相信自己就学不好,于是选择了理科,最后可想而知,我只进了一所医药大专院校。但在大学三年的读书生涯中的优秀表现,证明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当上了物理化学课代表,以前最不擅长的功课现在是我的强项了,我也当上了班干部,最弱的高等数学我也能在班里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了,也拿了奖学金,这一切都是我自己努力的结果。于是我终于证明自己是可以学好数理化的。

 

 期望走进平和,书写新的人生故事

 

     毕业后,我一直以为,或许我这辈子就要顺着这条路走下去了,曾几何时我已经迷失了自己。有时看到别人感人的文章,听到感人的音乐,隐隐还会唤起自己那最初的梦想,但几乎麻木占了更大的比例。直到今天,我迎来了久违的一切,终于发现,学数理化不是我的终点,只是我要到达终点的一段小插曲。

 

现在我要回来了,因为语言是我生来就最爱的,我希望能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希望能学到更多的语言,那样的愿望从来不曾如此强烈过。而我也同时发现,为了这段小插曲,我已牺牲了太多我的最爱。

 

     现在我要再次证明自己,再次重新启航,追求我自己的人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自己也能走进平和,书写我自己的新的人生故事,能以平和学子的身份来继续这篇文章 ……

 

 编辑:洪秀娟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