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在平和的两周浸泡日记 (二)

时间:2006-10-11 00:00:00  来源:平和学员  作者:Jeffgong

简述 :到平和学习两周,不菲的学费,全身心投入的时间,这,到底值还是不值,来自深圳南山蛇口的软件工程师 Jeff在结束了他在平和两周学习后,说,我只一个字,值!本文系作者即时发表在论坛上的连载日记,记录了他在平和学习的点滴。也算是一种浸泡体验吧。

           平和浸泡,我英语学习路上之拐点 (二)

 

             ——我在平和浸泡两周的体验日记 

                                                Jeffgong   

                                              2006年10月9日 

 

脱口而出在超市,习惯英语成自然 

2006-10-2 

 

  今天开始新的一周,一切新鲜都结束了。Study and study,practice and practice。我的平和故事会不会结束,希望不会。 

 

今天晚饭又遇到上次一起吃饭的LEVEL2的MM,她叫Christine。我就感觉她是学生,今天和她确认,就是的。哦,my god,我的听力,上次我怎么会听成她在海珠啤酒上班。 

 

我问她,怎么有这么长时间在这里学习,她没有回答。那我在想,平和吸引了多少学生在这里学习,并且能吸引他们留下来长期学习? 

 

乐而忘归的平和学生们

还有一件奇怪的事,今天去超市买东西,我都说Excuse me!Thanks!之类,好像不会说中文。但是说完后,又想不对,应该说中文。现在麻烦了,遇到一个人,要先想想和他说中文还是说英文,平和的魔力真不小。  

 

晚上的自选课,我选择了一位印度老师的课(注:当时忘了名字,后来知道叫Zuber)。之所以选他,因为他在平和老师中算一个异类,酷爱跳舞,喜欢运动,能和学生玩成一片,因此决定听听他的课。 

 

他教的不错,发音清晰,语速适中,能活跃课堂气氛,也有自己的教学方法,总之比我想象的好。要知道,很多外教来中国前并不是专业教师,虽然他们会说英语。 

 

    平和的教师培训和授课管理也控制的不错。每一堂课,老师会有不同的资料,每天会有发音练习,每次有不一样的实践机会,老师准备的也很认真,对学生的作业也仔细批改,课后评估体系很完整。这一方面,平和象国外也许港澳的教育培训方式。应该说对比其他培训机构,平和走在了前列。 

 

 

 多主题多课程,认识了不少老师和同学  

2006-9-28    

 

有机会结交认识新朋友

今天又多认识平和三位外教,同时体会到平和的另一项竞争力。2周的课程内,每位学生能听到很多外教的课程,至少有15位左右,这是其他培训班难以实现的。 

 

     平和40%课程按级别自选,老师按不同主题进行授课,所以很多课程有不同的老师,不同的同学。 

 

这和其他英语培训机构以纯班级为中心授课有很大差异。通过这种转变,同学之间认识的也多,同学老师认识的也多,这也体现了make friends的平和文化。 

 

    但是这种课程的设置是很容易模仿的。我还是认为,40多位外教是平和的核心价值,能汇集如此多外籍教师在这里生活、工作,整个中国都很难见到。也许我应该去了解一下新东方的模式,新东方刚刚上市,手里有钱了,会不会有什么大动作,收购平和吗?难说。 

 

    舍友都睡觉了,今天就写到这里,以免打扰他们。  

 

 今天的舞台不精彩,学习可是无处不在 

 

2006-9-29   

 

今天终于看到平和的presentation,很是失望。

 

每个班仅仅一个人上台表演,也不叫表演,仅仅是演讲。虽然在平和主要学习口语和听力,但是单单一个人上台讲一段并没有展示多少所学到的内容,最重要的是每个班只有一个学生能上台展示,没有团体感,没有合作性,其他同学也没有参与感。

 

如果每个班有一半同学参加,增加其他形式的表演,把学习融入到表演中,学习的效果才能更好的体现。(不过,这种形式方便评委评分)    

 

 今天又见到那位SS的MM,问了她的名字,很长很难读的名字,现在不知道怎么写的,我应该可以读。希望明天还能记得。明天遇到她,可能还会考我,在平和,学习无处不在啊! 

 

    今天晚饭时遇到一个LEVEL2的MM,真不敢相信,她的英语很流利,发音也不错。她说她在平和待了5周,准备学3个月。可是她说她在海珠啤酒工作,为什么有这么长时间来这里学习?不过她看上去很小,像个学生,也许在海珠啤酒仅仅实习吧。(注:后来才知道搞错了,见后文)  

 

 

看来平和的学习效果不错,尽管级别很低,但是口语和听力还是能练的不错,词汇量的积累是需要一个过程。晚上下课又遇到她,帮她拎着沉沉的袋子,送她到宿舍,体现一下绅士风度。 

 

Rodney笑起来像弥勒佛,挺可爱 

晚上自选课,Rodney,一位中老师上自由谈话课(注:后来知道,他出生在南非,父母中国人)。老师胖乎乎的,象弥勒佛,挺可爱。

 

Rodney发音很准,讲得也慢,可能在LEVEL3上课吧。我认为这种自由谈话活动挺好,练习听力,实践口语。老师主动问每个学生问题,学生回答后,老师再纠正错误,我以后应该多听听这类课程。

 

Pearl老师,把欢乐的心情带给了大家 

2006-9-30 

 

今天平和组织我们outing。总的来说不错,虽然返程时,一半人等候超过30分钟,大家也没有什么抱怨,仅仅是一次英语活动,能出来练练英语也好。吃的也不错,不知道是否收我们钱(后来证实不用收)。 

 

搅动了一池秋水的平和学员们

吃饭时,我们还要求填一张表,写下outing的意见或建议。最后一项问sport好还是outing好?如果我站在平和角度,还用问,肯定sport好。Outing组织麻烦,人多地方大,很难做到English Only,sports相对好多了。也许老外希望多一些outing。 

 

 

还有一点,有老外在,很多事情有时容易解决。等待时,老外可以给大家讲笑话,可以和你合影,可以和你练英语,大家还有一点,有老外在,很多事情有时容易解决。

 

等待时,老外可以给大家讲笑话,可以和你合影,可以和你练英语,大家也不无聊,也没有什么抱怨。最主要大家都能

 

懂英语,有了可以沟通的语言,很多事情简单的多。

 

 

    今天晚饭时,坐在我旁边的是平和的一位中国老师,叫Pearl。她非常有趣,特别是她快乐的心情感染着同桌的每一个人,她享受生活的心情让其他人很开心。和她交流应该很有意思,可惜我的英语不好,不然可以聊的更多。

   

校长和他的演讲班子

今天在教室做作业时,看到了平和老板平,这是我在平和第一次看到他。他正在给一个老外介绍平和,也许是准备加盟的老师吧。外教是平和的核心,很多外教干几年就走了,持续保持外籍教师的数量是平和持久发展的根本。

 

外教的规模决定着平和的规模,如果外教数量持续增长,平和就能迅速做大,这可能也是平和搞英语老师认证的原因吧。

 

今天晚上去网吧和LP聊了一晚,回宿舍很迟,今天就写到这里,明天再写。

 

我的目的在体验,小试浸水找感觉

 

2006-10-1

 

今天是到平和一周整,因为周日,学校没有安排什么活动,下午English Corner也没有多少人参加,可能是国庆,不少学生出去玩了。

 

晚上倒是多了一些人。所有公司从今天开始放假,因此有些人来平和上一周的课程。可是我开始不知道有一周的课程,不然也许我也会选择一周班。不过费用也够贵,2200包吃住。 

 

一周回顾总结,我突然有总想回家的感觉。对平和不满意?不是,没有达到目的?也应该不是,也许是想LP了。为什么平和不能吸引我留下来,为什么平和能吸引很多学生学了一期再学一期?

 

如果给我选择是否再学一期,我坚决说No。但是反过来,如果问我这一学期是否满意,是否达到效果,我会说Yes,虽然现在仅仅上了一半。

 

 

平和的成功在于创造出这种氛围

不管是全封闭还是浸泡式,平和的成功在于创造出这种氛围。英语需要更多的实践,平和也倡导多实践,有了这种氛围,实践要方便得多,容易得多,实践就成为可能,成为习惯。另一方面,这种氛围的建立是大家用钱买来的,反过来,实践的动力更大。

 

英语越来越重要,人人皆知。如何提高英语,各有方法。平和的形式好不好?有多好?它吸引哪些人来,这个以后我会专门分析。

 

    前面说到,我不想学第2期,坚持选No,为什么?实践人人都懂,花钱买的氛围能买多久。我承认待在这里一定有用,而且效果明显,特别对英语水平中下的学生。

 

可是easy in,easy out,花完了买氛围的钱后,我们怎么办?当然这也存在一个目的论的问题,你以何种目的来学。对我来说,仅仅感受一下,我太欠缺对英语的感觉。1期,it’s ok,第2期,就免了吧。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