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相遇意大利将军在珠海航展

时间:2007-03-15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姜钰博

简述 : 不会想到吧,作为平和志愿者的我会带领在航展相识的两位来自意大利海军的将军参观我们学校,以我的英语水平,竟在外国将军面前如此张扬,这在以前是无论如何也不敢想象的。我拥有了两个来自欧洲的忘年之交。而这一切都要感谢一个人——米开朗基罗

相遇意大利将军在珠海航展   

姜钰博  / Gerry

 

                                                       2004年11月5日

    美国公司副总裁给我递名片

 

 航展牵线 与意大利将军交朋友

自学校在网上挂出了平和学员航展翻译服务邀请函以后,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赢得这次参加蓝天盛会的机缘。可完成了平和学业,成了平和的一位志愿者的我,手头上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完成。能有机会走进航展吗?我不敢确信。让人高兴的是,航展开始的第二天,作为学校的工作人员,我被外教点名派到了航展现场。

 

  前一天晚上就听好朋友Janet说,在会场里能看见各国的人,英、法、俄、意……,很多欧洲国家都有航空公司来参加。我一直认为我的英语很不好,这样重要的场合怎么可以去丢学校的脸呢?刚到会场的时候我很紧张的,不知道该做什么该说什么。就呆呆的坐在那里,当学校的老师Carol问我,你为什么要坐在那边,我结结巴巴的差一点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后来我想,我既然来了,就不可以这样的拘谨的。我应该相信老师的眼光,相信自己的能力。

 

  于是Janet对我说,你去熟悉一下会场吧,走一走看一看,很快就会感觉好很多的。我听取了她的建议,开始周游这个看起来不是很大的会场。很快我就发现我的判断失误,这是一个很大很大的会场。

 

  我们很快就和一些人攀谈起来了,大概是由于参展商大多来自非英语国家,兼之我们都是比较简单的交流,所以倒也不觉得有什么困难,很快我就不再紧张,反而大起胆子来寻找可以交流的人物了。 我和一个美国的生产消防机的公司的人攀谈了很久,他递给我一张名片。我在和他道别之后,自己仔细看这张我有生以来收到的第一张名片的时候,才看见vice-president的字样,原来他是这个公司的副总裁啊!当时就在想,幸亏当初没有因为太自卑而不敢来了。 

    英俊潇洒的意大利男人

 

        航展舞台,平和志愿者显身手

突然间我看见了一个展台的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一幅中世纪的油画,虽然我没有听清楚说的是什么,不过我还是认得出来那是米开朗基罗为西斯汀礼拜堂的天花板绘画的天顶,再看见展台旁边悬挂的意大利国旗我肯定了我的判断,真的这里是意大利的展台来的。一想到意大利我的心就碰碰得跳起来了,意大利!在我的心中最想要去旅游的国家里,排名第一的就是意大利,因为他有很悠久的历史,出色的足球队,闻名世界的美食,漂亮的男人,美丽的时装,……还有那风景如画,传说中海盗出没的加勒比海,和享誉世界的黑帮教父的家乡西西里群岛。这一切,还不够吸引我吗?

 

  带着好奇和兴奋我一把拉着Janet就走了过去,也没有仔细得想过自己这样子会不会很唐突,反正我当时本来就是想找人聊天,何况是我心仪已久的意大利男人呢。我们站在那里看了一会电视还没有来得及开口就有一个白发苍苍的军官走过来向我们问好,我们立即问他是否来自意大利,他微笑的肯定了我们的问题,这时候他的同事们围拢了过来,好奇的看着我们两个小女生怎样和他们交谈。我们还没有开口问他是来自哪里,他就主动告诉我从他的服装上就可以辨认他是海军军官,并且指给我们看他们的空军和陆军的服装的颜色和样式。

 

  见到他这样的和蔼可亲我们的胆子也就大了起来了,我主动的告诉他我最喜欢意大利的足球队还有意大利的男人长得都非常的帅 ,他听了很开心的哈哈笑起来,并且幽默的肯定了我说的话,同时他问我他自己是否也长得很帅 我和Janet忙不迭的肯定了他,又惹来周围一阵阵的欢笑声。

 

    米开朗基罗带来的老船长

 

  那个白发军官很真诚的夸奖我们的口语讲得很好,问我们是哪里的工作人员。我们告诉他我们不是工作人员我们是平和语言培训学校的学生,我们来这里是做志愿者的。他听到了非常的惊讶,同时特别高兴地告诉我,他一直想找到一个志愿者来帮助他们,因为他们是第一次的来到中国,他很想在航展期间能够观光一下珠海这个美丽的海滨小城市,更多的了解现在的中国的发展情况。虽然负责接待他们的公司给他们配备了一个司机,但是那个司机连一句英语都不会说。一直苦于没有一个懂英文的导游,他问我们是否有时间并且愿意作他的导游,我们想了一下,很愉快的答应了。

 

   考虑到我们来参加航展的目的就是能够帮助外国人更好了了解和熟悉中国,展示一下平和语言培训学校的风采。所以我们应当帮助他们,总不能让人家看着中国现在举办一个航展连个翻译都提供不了吧。大家很快约好了第二天再联系,我留下了我的手机号码,并邀请他参观了我们学校的展台,他很惊讶我们的员工和学生都可以说那么好的,大家很开心的在一起合了一张照片,我和Janet则已经开始期待第二天的“约会” !

 

  很快的,第二天中午我们在午饭后见到了他,当我站在展厅的路中央无意中回转头时,我看见他微笑着向我走过来,让我想起苏轼的词句:“雄姿英发,……,谈笑间强橹灰飞烟灭……”。我情不自禁的告诉他,他就象我儿时梦想中的老船长。他“听了微微的笑道:“sure, I am an old captain!”(对啊,我就是一个老船长的阿!)

 

老船长走访平和

老船长对我们说他邀请了他的一个朋友和我们同去,他递给我们一张纸,那上面写了香洲电脑城,我问他你想买DVD是吗?他说他的朋友很想去看一看的,于是我们先回到他们的酒店等候他们换上便装,因为他们是穿着冬装过来的,一是因为在意大利现在已是冬天,二是有人告诉他们现在中国的天气也是很冷。可是过来才发现珠海根本就是夏天的。我们说是啊,中国幅员辽阔,现在在北方是很冷的冬天了,可是在南方的小城珠海,永远都没有冬天的。

 

  带老船长出游凤凰山普托寺

 

  我们在珠海裕卓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的大堂里等待时,就在那里和大堂的服务员们交谈,在那个时候我们的时候才知道,我们预见的这位亲切和蔼的老船长原来还是一位将军来的。我很惊讶这个事实,因为他的年纪其实是那样的年轻,比我的爸爸还小上三岁,而且他是那样的温文尔雅,完全没有我想象中严肃而古板的将军的样子,等我转身看见他换好了便装站在我的身边的时候,我更发现他有很好的气质和风姿,即使他已经鬓发如霜。也许这才是一个将军的真正的风采吧。

 

  他告诉我和Janet说他想先去珠海凤凰山的普托寺去看看一看,我们坐上车告诉了司机路线,就出发了,我们的意大利朋友很开心的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听见他们的司机的声音,以前大家都是用“信号”联络来的。上了车才知道我们一行五个人原来没有一个人曾经去过,大家只好照着地图一路前行,还好珠海的交通路线泾渭分明,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没有二十分钟我们就到了凤凰山的脚下。

 

  到了山脚下才发现,山本是荒山,庙却还没有竣工,人烟稀少,和尚都罕见。可巧了在半山腰竟遇见了一个算命的,他很希望能从我们这里赚点香火钱。我们的意大利朋友很感兴趣的伸出手来,让老头子给他看看手相,我和Janet在一旁很开心的当起了翻译,什么生命线,感情线,事业线,一点一点的给他翻译过去,算命的大师说他会有84岁的寿命,一生中应该有三个孩子,应该多吃胡椒,少吃辣椒,多和醋,多吃生姜。我们的意大利朋友笑着说他不是很相信这个的,但是他还是给了这位算命大师20元人民币作为报酬。就这样我们匆匆的游览了尚未完工的普陀寺,就驱车回程了。

 

    意大利将军走访平和英语

 

       平和结缘,Janet是我婚礼上的伴娘

在回来的路上我对Janet说,不如我们邀请他们两位到我们的学校来参观。Janet也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好主意,但不知道我们的新朋友会不会喜欢,因为他们也许很忙,或者不愿意,但没有想到他们很愉快的就答应了。于是我们一行人有开车到了位于香洲文化广场的平和语言学校,我们的学校,我们领着两位将军参观了我们的学校大部分的校区,学校老师Arnel亲自作为导游领导了两位将军,看着他们听的津津有味的,夸奖我们的学校,我们跟在后面也觉得很是得意。

 

  半天的时间匆匆而过,等我们把两位将军送到车上看着他们离开的时候,珠海已经是华灯初上的时候了,我们这才意识到,五个小时已经过去,一天就要结束,可是仿佛兴奋的感觉还没有过去。

 

    感谢拥有相识的的缘分

 

  新届航展,我在鸭绿江畔期待新生命

原本说好第二天再航展的会场见面的,但是我和Janet 直到他们要走了也都没有机会再去航展。每天老将军在会场上看不见我们的身影都会给我和Janet打电话,我们最终也没有和我们的老船长说一声再见,我们两个笨笨的小丫头也没有记住他们的名字(因为名字太难记了),本来说好了要彼此留下电子邮件的地址,也没有机会了,不过我仍然很感谢妈妈让我来到珠海平和英语求学,感谢平和让我完成学业后,留下来工作。

 

  感谢人生,使我拥有了这样的一个机会,在我二十五岁的生涯里,可以有幸参加这样一个大型的科技盛会,可以有机会认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而且有机会认识这样的朋友。人和人之间的相见的机缘,是稍纵即逝的。可人和人的缘分,却会长久留存,在2004年珠海航展上,和老将军相遇相处的记忆,值得我一辈子珍藏。 

 编辑:洪秀娟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