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人生目标与实现方法

时间:2007-03-17 00:00:00  来源:平和学员  作者:张少敏Kathleen

简述 :不同的生活态度,便又不同的人生, 你可曾找到了能通向你理想彼岸道路?你可曾尝试能实现你理想的各种方法过?为何坚持?而又为何选择放弃呢? 请给出你的回答!

    (编者:上述问题,是老师Dulce  给出的随笔问题,让同学们根据提问,作出自己的选择,并给予论证,以下便是学员张少敏的习作)

                                          人生目标与实现方法 

  张少敏Kathleen zhang

        2007年3月17日

 

  目标要切合实际

   在我们的人生中,应该以怎么样的生活态度,来实现我们的人生目标和追求呢?不同的生活态度,便有不同的人生,有不少人尝试用各种方法来实现他们的目标,不弃不离,韧而不舍,但对于我,我认为,理想的实现应该取决于其现实的可行性,其理由有三。

 

  首先,我需要判断我所期望达到的目标是不是正确的,是否符合社会道德规范的,是否具有现实的可行性,不然,我不会把此定为我的目标。譬如说爱吧,如果你爱上了一个有夫之妇,你可以去干什么?她不属于你,你不能以任何方式去做影响她婚姻幸福的事。再譬如,你没有任何英语基础,却想在短期内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那无论你用什么方法,都不可能达到。

 

       成功来自坚持和努力

  其次,一旦你确定了自己正确的目标和方向,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你应该努力工作,勤奋地学习。并且不能只顾埋头拉车,需要学会分析自己所处的位置和客观形势,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个性化路子。

  失败是成功之母,你要有面对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和精神,学会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并对症下药,如此,你才有可能收获你的成功。就譬如爱迪生发明了电灯,而这伟大的发明是经历了上百次的失败才获成功的。

 

  彼岸并不遥远

  再次,我需要确定我通往目标的方法和方式,是不是有违国家法律,如你所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人为了获得更多的金钱或权力,不择手段,诸如偷盗、抢夺和贿赂等。当然,他们也许会轻易得到想要的,但往往没有足够的时间享用却由此进了监狱,不得不为他们的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至此,只要我们选择了正确的目标和方向,使用了合法恰当的创意和方法,那彼岸并不遥远,你一定会收获你所希望的成功。

 

写于2006年11月

Level (4B)  老师Dulce 

Cathy郑雁英语录入/Myron 陈立明英语审稿

就读期间其班主任和所处班级:

Girlie(4A) Dulce(4B) Mary(5A) Bruce(5B)

写于2006年11月间

 

译编:洪秀娟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