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日本学员 平和印象

时间:2010-07-02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张君妮 Jenny


 

 

日本学员 中国印象

——“世界500强”日本企业公派学员

 

张君妮 Jenny

 

 

“赢创”日本分公司再派员工留学平和

 

我们的班级

世界500强企业“赢创”是世界排名第一的专业精细化工产品研发生产企业,公司 80%的产品都在全球市场上居于领先地位,仅2006年便创造了一百零九亿欧元的销售额。在全球50多个国家建有300多个基地,拥有的雇员总数超过44000人,其中研发人员达到了29000人。

 

Cozy便是 “赢创”在日本的分部“德固赛”市场部的一员。自07年公司与平和正式签约以来,不断派员工过来培训,仅08一年的培训人数就达7人。近日,公司再派市场部的Cozy到平和学习,这种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充分体现了公司对平和教学质量的认可。

 

我的中国朋友

本次采访安排在两周课程结束后,虽然疲惫,Cozy也很开心地与我分享他在平和这两周的经历。“在平和学的商务英语很实用,学到的回去马上就能用上,一定会对我的工作帮助很大。”据Cozy介绍,他的上司是一位德国人,日常工作中,无论开会还是邮件都必须用英语进行沟通,他又在市场部工作,一口流利地道的英语更能帮助他在与外国人的生意谈判中左右逢源。而这位不懂说中文的日本朋友,突然来到一个没人懂日文的语言环境,对他意味着什么?

 

对中国人的印象:“简直有着天壤之别!”

 

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国,来之前认识过中国的朋友吗?

 

在日本没有过中国朋友。

 

Sunny、老师Joanna和我

那现在快毕业了,交到一些中国朋友没?

 

当然,而且17岁到四十多岁都有呵呵。他们人真的都非常好!与他们一起生活学习对我英语帮助也非常大。

 

那到中国后,真实接触到的中国人与来之前的想象有什么不同吗?

 

 “简直是天壤之别!”然后稍微停顿了一下,补充到,“来之前对中国人的印象仅限于媒体,而这两周,跟我的同学们聊了很多。我真的很吃惊,没想到我们没有因为国籍不同想法存在太大差异。大家对于自然、政治和世界都很关心

,不像来之前对中国人的印象,感觉只关心自己国家经济的发展。”他的语速稍稍减慢和感觉有点为难,我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Presentation:相亲相爱一家人

那对在平和的学习经历感觉怎样?

 

“都很好!”以为是他客气,可他认真的神情能体会到他回答问题很严谨。锁紧眉头想了一下,补充到:“真想不到什么不好的。”听起来的一句客气话,从Cozy认真的神情中感受到的是一份发自内心的真诚和认可。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友好的微笑,与他聊天时,自己的嘴角也会自然上扬,采访也因此维持了一种轻松舒服的氛围。

 

从Cozy同学Sunny口中了解到,在我们已经习惯了随身带一包纸巾,觉得带手帕已经是遥远年代发生的事情的时候,对身边的日本同学Cozy从不带纸巾,却随身带着一张干净手帕感到意外。对他来说,这就是为环保尽到自己的一份力。而这也是我从他身上学到的,环保真的可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

 

平和印象

中国美食

也从Cozy同班同学Sunny口中了解到,Cozy生活里是非常有趣的人,有他在气氛就会很活跃,特别是在课堂中,与我们不同的是,他的思维非常活跃,能够想到很多点子去完成课堂中的小组课题,我们都很喜欢跟他在一个小组。

 

而他本身英语水平也很好,被分在了高级别6A里,同级别的同学都是即将出国念书的学生或者已经小有成就的优秀人士。大家每天除了生活学习在一起,还会参加周末学校组织Outing(外出活动),外教带队去梅溪牌坊游玩,与同学们去烧烤街吃夜宵聊天,KTV唱歌,丰富的课余生活让英语真正融入了生活的点点滴滴,对Cozy便是24小时的纯英语浸泡。对于喜欢异国文化,喜欢旅游的他而言便是一份莫大的惊喜。课程结束时,他也表达了自己的不舍,“这里对锻炼口语是非常好的环境!两周的学习感觉太快了,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再回来继续,多读一个Session。”

 

在GLV的两周,短暂而美好。

毕业信息反馈表中他写道:“I could improved my English  especially listening and  speaking. And I also  could  have a nice experience  to  communicate with Chinese People in GLV.”

 

现如今,他已经回到日本,而每当我们再与他邮件联系的时候,他都非常热情,特别嘱咐我们如果到了日本一定要跟他联系,他很乐意为我们做免费导游。

 

两周学习生活总是短暂的,我们珍惜这段缘分,有缘再见。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