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村资讯

你有一份精品演讲邀请函 | 宗毅“裂变式创业”珠海专场

时间:2017-10-26 11:04:31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平和英语村


宗毅
珠海专场 “裂变式创业”演讲
|

20171026104236.jpg
|

传统制造业起步
创立裂变式创业模式
中国第一条南北充电之路
平和英语村的故事


20171026104308.jpg大胆初创——广东芬尼克兹

宗毅是工薪阶层家庭出身,腼腆理工男。由传统的工厂小老板做起,2002年6个人凑50万创办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专注于热泵技术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2008年成为全世界游泳池恒温节能设备的世界一哥。从实业走上创业之路,从此开始了不断追求创新,“玩”着做大事的人生。

但是2008年金融风暴之后,好日子受到了重创,利润的骤减、市场停滞不前。宗毅意识到,变革必须发生。

传统企业有一个最大的误区:思维非常直接。比如说投一个亿的广告,每一次问的就是这一个亿投下去能带来多少销售。在这个时代,这种机会已经没有了。你投一个亿给中央电视台,却发现所有人都不看电视。
——宗毅

20171026105306.jpg

20171026104327.jpg创新经营——互联网营销和裂变式创业

单一的产品线是当时企业发展的掣肘之一,丰富产品种类、企业经营方向扩大的契机是当时一个专门出口欧洲售价昂贵的中央热水系统——冷气热水器。加上当时京东电商销售家电的成功,宗毅开始思考将流程一体化,从工厂生产到产品销售链接到一起,能提供售前和售后服务。但是由于产品体型和物流运输的限制,他的构想被多次拒绝。

但是我觉得时代到了这一天,如果我不动将来一定会后悔。比如说十年以后,我们是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应该在网上买?实际上根本就没等到十年,今天大家看到没有,几乎已经想不出来什么东西是不能在网上买的了。                
——2014年 宗毅

20171026104334.jpg

最终构想被推上流程的时候,问题来了。一个专业制造的公司要开始做品牌,需要的绝不仅是资金,更需要的是合适的人才队伍。“打个比喻,富士康突然说我要做苹果,你想想你怎么能转得过来?我们就相当于这个行业的富士康。”

没有运营电商分公司的人选,一切后续工作都无法进行。有了之前成功鼓励骨干员工创业,成为企业真正主人的裂变式创业的经验,这一次他们设置了一个投票机制。

第一行就是这些竞选人你选谁,比如说小张;第二行就是你投他多少钱,不是说你给他多少分,而是你要拿出多少钱来投在这个公司里,至少要五万块;第三行就是签上你的名字。

这样一张选票牵涉到每一位投票人的个人利益,人们自然就会挑选出最德才兼备的负责人。好处有以下三点,第一个就是靠谱,第二个是经营的能力,第三是公司不会因为越级提拔而混乱。

以这个投票模式完善出的“裂变式创业”,被收录到中欧商学院学习案例之中。妥善的运用这个方法,将原本投资需求庞大的公司的投资来源分散到个体,整体的投资压力就会下降。这种模式实际上对所有的投资人都是有好处的,整个公司的风险下降。而且员工投入进去以后,工作的效率和状态都会提升。
 

20171026104340.jpg

20171026104352.jpg中国之路——打通南北的充电之路

芬尼克兹作为一家以新能源技术,低碳、环保事业为核心方向的企业,作为创始人和CEO的宗毅在公益方面也不遗余力。作为中国第一批特斯拉车主,他认为这是全世界最伟大的产品,因为它实际上是一个移动的互联网终端,而不仅仅是一台车。

由于充电桩在中国修建的推行缓慢,他等了整整十一个月才被通知去北京取车。问题是特斯拉公司用了整整一年半的时间,只是在北京和上海各修了一个超级充电桩,而宗毅身在广州。最后他决定一路开回广州,沿途要跟酒店商量“借电”的方案给予他巨大的灵感。“既然我们要一路上跟酒店商量,为什么不干脆就给它修一条充电之路回来?”

所以后来他们就出了一个方案:把民用的充电桩直接送给酒店,这样一来,特斯拉车主上路的时候,他就只能住在送了充电桩的酒店里,充电所需的八个小时反向限制了他必须入住酒店,这样一来酒店酒店就可获得营收。

就这样宗毅上路了,整整五千七百多公里,一路飞驰一路进行演讲。最后他们用了20天打通了这条路。在这3个月里头,有370多个充电桩建起来了,而实际上他只建了30个。
 

20171026104400.jpg

以前大家觉得,做公益就一定得是怎么样的,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带着私心去做公益,公益的效果反而更好。我们的目的是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是推动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我的私心是什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直线上升。
——宗毅

20171026104407.jpg

20171026104426.jpg英雄相惜——与平和英语村共同进步

因为特斯拉,平和英语村村长James和宗毅相识。在了解宗毅的裂变式创业模式之后,James很受启发,邀请宗毅参与指导平和国际教育的裂变式创业,在平和英语村的基础上,先后裂变出种子培优,途冠留学以及平和海外,并与abc360伯瑞英语、爱秀英语和英语趣配音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促进了平和的进一步发展。与此同时,宗毅也深深认可平和的教育理念,常常输送员工来平和学习,提升英语技能。休闲之余,宗毅还与平和英语村一同泰国游玩。
 

20171026104432.jpg
 

20171026104432.jpg



宗毅不断挑战自我,创新做企业行公益
的步伐从未停止


想要听到更多关于宗毅的传奇故事?
想要了解80天中国电动车环游世界?
想要在珠海就能听到在纽约、斯坦福的演讲分享吗?
锁定平和英语村!


精品演讲 “裂变式创业”
讲座时间:
2017年11月3日
19:00 - 21:30


活动地点:
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柠溪路香洲文化广场B区二楼

报名方式:
名额仅限100人
扫二维码登记报名
20171026104505.jpg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State/2017-10-26/3752.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