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村资讯

平和英语村:为“浸泡式英语”正名

时间:2017-05-02 17:13:24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Cara

 
        “我英语基础不是很好,适合来平和英语‘浸泡’吗?”“‘浸泡式英语教学’与传统教学有啥区别啊?”……这些都是想要来平和英语村学习的同学常问的问题,为了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浸泡式英语”,接下来我们就一专业的角度来为广大学员解读上述问题吧!
 
1、 英语基础差就不适合“浸泡式教学”?NO!
        曾经有人用这样的一个故事去证明浸泡式语言环境不会让英语基础差的人学好英语,反而会使语言水平难以提升:
        日本有个年青画家Wes移民夏威夷,他不但有大家羡慕的英语环境,还有个“native speaker”的室友。Wes性格外向开朗,他努力用英语与当地人交流。语言学家Schmidt对Wes在美国生活五年的英语使用情况进行长期跟踪研究,结论是:“几乎完全没有进步!”(“Hardly improved at all”) 不得不说,Wes想要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的意愿很强烈,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但苦于无法提升。
         究竟是什么让Wes陷于困境而无法自拔?专家们的解释是:当外语学习者在自己的外语交流能力很低的时候,过早地,积极地在自然外语环境中跟native speaker去交流,会扼杀了语言学习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沉默期”(Silent period)。初到美国,Wes英语能力不高,但为了实现沟通的目的,他努力地尝试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意思,于是就产生了“自创语”, 一旦这些“自创语”实现了交流的目的,使用的人就会依赖并重复使用,英语能力被固化在了一个低水平上,这种长期随意交流导致外语能力固化的现象专业术语叫做“石化现象”(fossilization)。
         如此看来,Wes在英语学习上,反复练习而无法提高的主要原因是不知道正确的表达是怎么样的,也就是说没有一个正确标准。所以他的“自创语”(很可能错漏百出)为了达到交流的目的而被“石化”,一直在错误中重复,在重复中错误。
 
1.jpg
 
        浸泡式教学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不会让学员像Wes那样直接跳进现实的英语深海中,任其苦苦挣扎,我们清楚,从课堂到现实生活中使用这门语言,是有一定差距的,还有很大一步需要迈出,所以我们必须循序渐进,于是我们推崇语言学习的“四阶法”:
         第一阶:在技能课中浅水浸泡,从词汇、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六大方面训练,师生相互熟悉、了解,相处自在,让学员更大程度地了解如何使用英语。第二阶:离开安全网,在富有挑战的环境中通过英语交流获取知识。第三阶:模拟现实语言环境,开展一系列让学生在一个任意、自由的环境中走进比较接近现实世界的英语活动。第四阶:带着自信和成熟的语言能力在现实世界中轻松自如地使用英语。
         这一系列的步逐渐改变语言环境,让学员能有所准备,在踏入现实世界时能有所作为,使他们能安全地从课堂走向现实世界。
 
791C.tmp.jpg566.tmp.jpg
  
2、“浸泡式英语教学”与传统教学的质的区别
         在传统的课堂上,因为学生人数众多,老师基本采取“满堂灌”的教学模式,所讲授的也就是既有的单词、语法,想稍微增添一下上课的内容,或者还会给你说一些简单的文化背景。这样的课堂,师生的互动性少,学生的吸收程度也就因人而异。但懂得语言教育的人都知道,学了再多的语法知识、熟记再多的单词,却从不开口实践,是不可能学好外语的。
          为了更系统地吸收所学,“浸泡式英语教学”提出学、练、用闭环教学体系,教授听、说、读、写、词汇、语法夯实基础;针对商务、出国、文化、演讲等专项进行英语强化;围绕美食、时事、工作等话题实战演练,学以致用。科学的课程设置,再结合每天高达8小时的英语浸泡,学员英语水平的提高在潜移默化中就成为了一种被动的必然。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State/2017-05-02/1997.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