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村资讯

中集集团美国分公司罗先炳总经理访视平和

时间:2006-07-25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张蔚

简述 :平和英语和中集集团的合作,在跨文化管理的成功实践,也是中西文化融合、优势互补为以后更高层次、更大规模的国际化运作和文化品牌的创建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实践跨文化交融管理,培养现代国际化人才
——中集集团美国分公司罗先炳总经理访视平和

     本站讯: 2006 年 7 月 1 8 日,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中集集团)美国印地安那州分公司总经理 罗先炳 (Timothy)先生,为慰问探望该集团在我校培训的在读学员、考察平和的“浸泡式”纯英语环境,并为中集集团和平和英语在各自领域中,在培养跨文化国际人才,走中西方文化交融之路上的感悟和体验作沟通和交流,如约来我校访视考察。

     珠海市平和语言文化培训学校(简称“ 平和英语 ”)由海归学者洪秀平创办于 1998 年,作为中国实践“浸泡式”英语教学的先行者,平和英语在语言培训实践中,首开引入生活教育和人格塑造的教学理念的先河:跨越语言文化阻隔,培养德才兼备精英。融东西方文化,无国界村落。 平和英语独特的培训方法,因其显著的培训效果和优秀教学理念打造语言教育品牌,历经数年发展,平和英语成为中国语言教育培训界的品牌学校。

     初创于 1980 年的中集集团是中国最早的集装箱专业生产厂和最早的中外合资企业之一,致力于为现代化交通运输提供装备和服务。 作为一家国际化公司,“国强民富,共同发展”中集集团的企业文化,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凝聚力使企业发展业绩丰硕。 中集集团在国内和海外拥有 40 余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其集装箱产销量自 1996 年以来一直保持世界第一,国际市场份额超过 50 %,在集装箱行业确立了世界级地位。

     平和英语作为应用英语培训基地,在中国英语培训界声名卓:中集集团作为现代化具有世界级的现代化企业业绩丰硕尔。平和英语和中集集团,作为在各自领域颇有建树的现代化企在中西文化交融和跨文化管理和人才培养之路上,都有自己的体验和感悟;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理念和经营管理特色,彼此慕名已久。 

     出于国际化人才培育需要,中集集团和平和英语首次合作,从2005年始,派员到平和接受“浸泡式”英语培训,学员们通过平和培训,均获得理想的学习效果,学员们对平和评价颇高,反响热烈。由此,今年中集集团为该集团公司在美国印地安那州的分公司选拔储备干部需要,与我校再次合作,选送国内各分公司优秀员工、中高层管理人员到平和接受英语浸泡培训。其中成绩优异的学员,将被派到位于美国印地安那州的分公司进行培训。

     中集集团美国印地安那州的分公司总经理罗先炳( Timothy )先生,这位清华大学毕业后去美国读 MBA 的集团领导,在美国公司已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跨国经营的经验,为人稳重、深思熟虑、审慎行事之风格具有严谨缜密、勤于思考、思维敏捷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有年轻的“老谋子”之美称。 罗总珠海平和之行,首要任务,便是慰问探望和考察从 2006年 7 月 2 日 开始,在我校培训的 16 名中集集团在学学员。

     罗总首先参观了我校,对我校纯英语( English - only )的语言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就培养跨文化国际人才,走中西方文化交融之路上的感悟和体验作沟通和交流与我校的高层进行了友好交谈。 作为中集国际化的先遣人员和驻点总经理,罗总具备国际化的思维、又是中集文化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对中集文化内涵的丰富和发展做出了贡献,罗总的经历和经验对平和英语的管理层来说,无疑是一堂生动且意义非凡文化实践课。

     而平和英语融东西方文化,培养跨文化人才的教育实践也给罗总在其管理和人才培养之路上,有不少借鉴学习意义。 罗总尤其对我校的 分步法 教学模式( The Step Theory )和课程设计( The English Programs )很认同。罗总还对我校的高效管理非常赞赏,并感谢我校为该公司培训提供的各项服务和大力支持。

     会后,罗总探望和了解了中集集团在学学员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通过一个多小时与学员们的英语交流及学员们的自我介绍和学习汇报 self - presentation ,罗总对他们取得的进步相当满意,表示了由衷的祝贺。中集集团在学学员,对集团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很是感谢,表示努力学习,以良好的学习效果,报答集团培养,并将以全新的精神风貌,接受海外公司干部的选拔。

     中集集团将每年组织两次这样大型的英语培训,罗总希望能继续与我校合作,让公司员工的英语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使集团向国际化的方向迈进。 随着双方多方面合作交流活动开展,平和英语和中集集团的合作,在跨文化管理的成功实践,也是中西文化融合、优势互补为以后更高层次、更大规模的国际化运作和文化品牌的创建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采写:张蔚
编辑:洪秀娟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State/2010-08-12/514.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