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村资讯

珠海有海纳百川的胸怀

时间:2007-04-18 00:00:00  来源:珠江晚报  作者:珠江晚报

简述 :珠海文化其实就是“走出去和走回来”的文化。先贤们走回来后对国家产生了哪些积极影响?如今外地人为什么愿意走进珠海?因此,对于这个移民城市来说,它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北师大珠海分校文学院院长张明远如是说

 

“珠海有海纳百川的胸怀”
凤凰卫视《纵横中国·珠海篇》的台前幕后

    对于凤凰卫视,很多观众并不陌生,而作为凤凰卫视的品牌栏目《纵横中国——城市故事》,已经行走了很多城市。这一次,他们来到了珠海。 

海的女儿,千年守望

    本月25日夜,凤凰卫视播出了《纵横中国·珠海篇》上篇,引起强烈反响。昨日,记者采访了该栏目制片人。
    3月3日,凤凰卫视《纵横中国》栏目组来到了珠海,而此前,制片人龚漪和两位编导已经到这里“踏过点”。他们说,那是为了能更深入地挖掘到这座城市尘封的历史。
    第一次策划会6日召开,参加会议的除栏目组工作人员外,还聚集了一批当地专家、学者。大家对策划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很多人认为这份策划方案在分类、顺序、脉络等问题上还需要经过仔细推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晓东,以及十多位来自珠海的专家、学者把珠海上千年的文化根源,如数家珍地呈现给了《纵横中国》栏目组。
    北师大珠海分校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提出,珠海文化其实就是“走出去和走回来”的文化。他说,先贤们走回来后对国家产生了哪些积极影响?如今外地人为什么愿意走进珠海?因此,对于这个移民城市来说,它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
    为了寻找到珠海的历史痕迹,《纵横中国》栏目组在一周的时间内,先后走访了唐家湾、容闳故居、荷包岛、宝镜湾等历史遗迹。
    “在珠海什么都好,就是天气不好。”《纵横中国》栏目编导郑枫告诉记者,他们在珠海拍摄遇到的最大困难便是天气原因。
    3月9日,栏目组工作人员来到了荷包岛寻觅蝴蝶踪影,却突遇气温骤降,当时,所有人都被冻得直哆嗦。“虽然天气恶劣,但是工作还需要坚持。”这个高效率的团队仅用一周时间便顺利完成所有任务。
为录节目只吃一个馒头
    3月11日,从上午8时到下午4时,凤凰卫视《纵横中国》节目组在珠海电视台演播室拍摄了珠海篇。
    8个小时的连续作战,使参加拍摄的所有人都筋疲力尽:台上的主持人和嘉宾,从8时起就开始滔滔不绝,早已是口干舌燥、汗流不止;台下的观众经受了8个小时的考验,坐在原地一动不动,累得腰酸背痛;导播和节目组所有工作人员一刻也不能放松,不时地调动人们的热情,让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刚开始录制时,大家有些不自然,严格的导播多次喊:“卡……重来!”半个小时过后,嘉宾和主持人的谈话越来越投入,他们就像老朋友一样,谈古论今,轻松地畅漾在风景如画的珠海。
    中午12时到12时30分是午饭时间。为了保证节目下午能顺利进行,所有人都只被允许吃一个馒头和一碗稀饭。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State/2010-08-12/499.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