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村资讯

杭州平和庆典六: 慢船去中国是我遥远的童年梦

时间:2007-05-17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平和英语

简述 :各路来宾云集杭州平和英语,见证平和发展之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并感天堂了杭州湖光山色阳春之美.平和英语真诚感谢各界朋友鼎立相助,赢得得天独厚的办学大环境,希望未来平和之路,依旧有大家的鼓励和支持。 

                              慢船去中国是我遥远的童年梦

                                平和杭州庆典舞台原音回播:七

 

 ping: 今天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很多人路远迢迢赶到这个庆典现场很不容易,我很遗憾,不能一一给你们更多的时间陪伴,但是你们的心意我全都领了,再次感谢大家。(鞠躬)(掌声)。今天我也非常希望引荐一个朋友,这个朋友是我在美国时结识的,我去美国在1988年,当年我是一个非常崇洋的人,我希望就像我当年离开家去了南京读书一样,我希望一去不复返,到美国成为一个美国人,可是在美国我很失落,找不到自己,从来没有经过这么多的,感受孤独和恐慌。

 

 慢船去中国是我遥远的童年梦

  

向往中国,奉献平和

在那些个彷徨的日子中,有一个美国人帮助了我,找回了我对中国的那份自信,找回了我对中国的爱,这个人对我一生的帮助很多的朋友,她特地从珠海赶过来,在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她的中文名字叫贝靖宇,英文名Jene Bellow ,她和我母亲同年龄,我也把她认作我的另一国妈妈,1989年,她到我的大学去演讲,她当时认识我的时候,是她的很多演讲之一,她根本没有意识到,她的演讲对我的影响,对我的震动。今天,这个我生活中的长者和导师也在这儿,希望跟大家交流一下,我在此很给她当翻译。

 

 贝靖宇:Hello,我非常高兴在这里见到大家。我对中国的爱是很多年了,当我还是十岁小女孩时,就读了很多关于中国的介绍,我对中国的服装和文化充满了好奇,尤其当读了一个美国著名作家中文名叫“赛珍珠”,的书后,对神秘的中国更是充满了向往。赛珍珠写过很多关于中国的书。把东方的中国介绍给了世界。

 

     走出去,倘佯湖光山色中

 我经常去奶奶家玩,经常在地上挖洞,我奶奶对我说,不要挖得太深,挖得太深,你会到掉到中国去,因为地球的另一半是中国是不是?(大家笑)我在少年时,听到美国一首非常流行的歌曲,叫《坐着慢船去中国》,因为当年到中国来要三个月的时间坐船,就像刚才电影上凤凰台上面说当年容闳去美国,就是乘三个月的船才能到达,所以很多美国人说:乘坐着出海的船,摇呀摇,三个月慢慢地摇到中国去。很多年前,对很多人来说,到中国去就是一个旅程有3年一个遥远的梦。

 

 世界的和平没有中国的参与是不可能的

 

 抗战以后,尤其是朝鲜战争,很多美国人对中国人害怕,因为在那次战争中,中国和美国打了平手,美国人对中国,尤其是红色中国感到非常害怕。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我很高兴很自豪她是平和老师中间年龄最大的,我越来越相信,走遍世界后,人类是一家,地球是一个国家。

 

 

平和老学员的新校旅

在人类特别是全球化的情况下,世界上任何地方发生的灾难或者影响其它地方的人,所以人类的命运已经息息相关了。我第一次来中国是1984年,我是跟着一批学中国文化的学生来中国,我到美国的大学演讲,传达一个信息——世界的和平没有中国的参与是不可能的,中国是世界家庭中间最主要的财源之一,所以这个信息给很多的美国人开了眼界。

 

 Ping:1989年,我来到珠海,她到我们家去看我们的时候,她同我聊天时说她的年纪越来越大了,可能不能再来中国旅行了。我当时就建议她说为什么不来中国买个房子,由其在珠海,珠海环境很好,价格也很好,她就动心了。当时我跟她说,我想办一个很特殊的学校,因为中国的英语学校很多,但是大部分的英语学校是在教他们学英语,但很少有英语学校来教大家怎么用英语,中国的学生学了英语很多年,但是他们开不了口,也听不懂,那么我说我想办一个特殊的英语学校,让大家有时间去用英语。

 

       

我经常讲的一个例子就是说;学英语就像学游泳一样,如果你仅仅从书本上学,在教室里学很多的理论知识,你学的再多,也不会下水游泳,学游泳必须在游泳池里面,那么中国的话呢,学英语都在岸上学,那么我们就想创造一个英语的游泳池,那就是这个理念才有今天的平和英语学校。

 

 贝靖宇:我也是学习中文很多年,也是在实践中感觉到她才会说一点汉语,因为Ping我说了,他也没有很多钱,我就叫他先办一个俱乐部,所以平和英语最初就叫平和俱乐部。就是一个大的英语角,大家如有时间有机会就来这里练一练英语。

 

平和国际语言村是一个语言的村庄

 

偶然相逢,永远记忆

平和英语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我们的英文名字叫GLV(Gateway Language Village),翻译成中文应该是平和国际语言村,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学校,是一个语言村庄,那么在这里,我们像个联合国,世界各国的人来平和英语,来从事英语教学,在这个地方,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所以她非常希望杭州的平和也像珠海的平和一样,有一种家庭的感觉,有一个世界村的感觉。

 

 Ping;今天是外国老师主持的一场表演,希望大家能喜欢,也让大家感受平和英语的一种氛围,从明天开始,我们是第一期的招生,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明天才开学的这期,我们的学员早就满了,能够在杭州开办分校,我很相信中国人说的天时地利人和,我觉得我选择在家乡办学,看来都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从明天晚上开始,我们的学校就不会讲中文了,全部必须讲英语,包括我们的清洁员工,全部都要讲英语,只有接待的地方会有中文,其它的时间全是英语,在座的很多都是我的亲戚朋友同学,也许你们的孩子也会有兴趣来学英语,那么我们也会在下周六的下午2:30,我们会有一个专门对我们学校课程的一个介绍,谢谢!!!

 

 我看到平和走到今天希望平和能到世界各地开分校

 

 Kevin:   Thank you !Thank you ping. Let’s welcome our Claudia.

            永远的家人和挚友

 Claudia Swan 王沫丹女士 (美国) 英语教学部行政主管

 

   自2001年加盟平和, 语言学学士、教育学硕士,曾在美国、澳门多家院校任教多年,已有17年以上的英语培训、英语教育和学校管理经验,帮助很多学校、大公司、政府部门成功地建立语言发展体系,被誉为华南地区教学经验最丰富的外籍老师之一。 Claudia热爱中国,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喜欢美丽幽静的海滨城市珠海,至今在珠海居住已9年之久,堪称外国人在珠海的老居民。Claudia热爱生活,生性开朗,业余兴趣广泛,爱好吉它、摄影、旅游等,她能用几乎乱真的广东话和普通话演唱通俗歌曲和中国民歌,深受听众欢迎。

 

Claudia Swan :非常欢迎大家来到这个休博园,当我六年前加入珠海平和英语,我们只有五个全职老师,也只有二十三四个学生,但六年之后我们来到这里共同见证平和英语杭州分校的成立,这一直就是我们的梦想,希望平和英语能开办分校到世界各地,终于这次梦想成真了。

 

 

一样的笑容,一样的情

六年前,我刚到平和的时候,那时平和英语已经开办两年了,但我们当时也只有二十多个学生,但这次我们完全不一样了,从明天的第一期我们就有五十多个学生,有十多个老师来自七个不同的国家,这是非常有历史意义的进程,这是一个国际社会的梦想.我们不仅有美国的老师、英国的老师,我们的老师来自世界各地,因为英语不仅是美国的英语、英国的英语和澳大利亚的英语,英语是一门国际语言,我们需要进行国际交流,不论你使用的是什么方式的英语,但只是一种交流,平和英语只是通过这个小的形式来帮助那些需要用英语来沟通来交流的人们。非常感谢大家来到这里!!!谢谢!!!

 

 

 

录音整理:王晓珂 

撰稿编辑:洪秀娟

网络支持:高明媚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State/2010-08-12/497.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