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关于平和

坠入一个陌生星球

时间:2007-11-24 00:00:00  来源:  作者:大卫 David M. Sander


    来自美国的语言教师 David 中文名叫大卫,在平和英语参加对外英语教师的专业培训后,被平和呈现的多元文化的氛围所吸引,再度来到平和接受浸泡式纯中文培训。从走进中国的成聋变哑开始,到“浸入”其中和家人电话联系时,以致用错语言汉语的脱口而出,大卫真切感受了浸泡式学语言的神奇魅力。抛开母语的思维定势,换一种思维学语言,老外学中文,我们学英语,语言教师大卫学习外语的热情和对语言感悟对于热衷学英语学外语的人们不外是一种很好的启迪和帮助。

坠入一个陌生星球

撰写:大卫 David M. Sanders
翻译:励黎

     我从未想象过自己在会在那么短的里可以开口说中文,我也从没有想象过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接触了那么多热心的中国朋友,学到了那么多新知识。

          “聋哑”的我开始区分声调

     作为一个学习中文的外国人,刚来到珠海的平和国际语言村的纯中文班,我就像是一个还未及戴上头盔的外星人一样,猝然就被坠入一个陌生星球。但最初恍然过去,你马上就会发觉,你的呼吸仍顺畅自如。而你来自异域的头脑也完全有能力吸收并消化这个陌生国度的语言。尽管你的听觉还会让你感到困惑。舌头暂时还是有点扭曲不听使唤。

     这家语言学校的英语名字叫“ GLV ”, GLV 是 Gateway Language Village 的缩写,语言村庄的意思。 GLV 的这种浸泡式的教学模式确实很管用,第一天的学习课程结束时,我已经开始学着认字并可以区分声调,而在此前,我的中国之行有几个月了,因语言障碍,我也如聋哑数个月。

          “全球社区”深深吸引着我

     浸泡式的语言环境是最初吸引我关注之处,也是在众多选择中,促使我敲定来这所学校接受培训的缘由。我是一个来自美国的语言老师,因为参加在珠海平和举办一个教师培训项目,而有缘走进了这个语言“村庄”。平和呈现出的多元化文化以及“全球社区”的氛围深深吸引着我,我确实很喜欢这里的氛围,平和的一切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课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研讨培训项目结束两个月后,我又重返中国,并特意来 GLV 报名参加了汉语学习班。 GLV 的每个人都是那么友好,那么乐于助人。从教务主管到会计,从 IT 技术员到保洁员,每个人都会帮助你练习这门新的语言,如同他们渴望成为你这段学习经历中的一部分一样。

     至于授课的教师,他们的优秀,我用言语已无以复加。我想,在别处恐怕再也找不到比 GLV 更具品质的语言培训方法了。我在基础班里的每位老师都很优秀而敬业,而来自提高班我的室友们对我的指导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平和安排的整个课程富有激情和挑战,虽然有时也会让人感到有些疲乏,但总是非常有收获而且课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家人以为我在炫耀或卖弄

     我自己本身就是个语言老师,学过很多种语言,从日常西班牙语到古老的希伯来语,虽然对自己在语言上的感悟很有自信,但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可以这么快就可以用一种新的语言来组词并进而表达自己的思维用来交流。事实上,在 GLV 学习两周后,我发现在通电话时就会在不经意间偶尔地冒出一些中文来。我在美国的家人们以为我这是在炫耀或卖弄,但其实是我太“浸入”其中了,以致于过了会儿我才发现自己用错了语言。

     平和的浸泡式纯中文的培训课程真是太神奇了,在我来到 GLV 之前,我的中文从一数到十都数不下来,但在 GLV ,当课程进行到第二周初时,我就可以与我的中国朋友用中文说上两个小时的电话,中间只夹杂着三四个零星的英文单词。

          我的世界变得更广阔了

     现在,我不仅觉得自己已经为在中国生活和工作做好了语言上的准备,而且我觉得因为在此学到的知识以及在此结交的新朋友,让我的世界变得更广阔了。而我热情地向所有打算学习中文的人推荐这个浸泡式纯中文培训项目。真诚地告诉他们,在这里花费的时间和金钱都非常值得。

     这是一个美丽的新世界,一个让你经历神奇变幻,能让你的世界变的更开阔的陌生星球。

Sincerely,
David M. Sanders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Introduction/2010-08-12/819.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