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关于平和

我的中文名字叫商鞅

时间:2005-10-28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Shon Tiyon

简述 :来自美国的教师 Shon Tiyon 曾在平和外教培训中心接受培训,获得过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他深深地热爱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 他的乐于助人,善良温和被学生称为美国雷锋。
 

编者按:来自美国的教师 Shon Tiyon 曾在平和外教培训中心接受培训,获得过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他于 2001 年 10 月加盟平和。他学生的友善和乐于助人精神被学生称为美国雷锋。他深深地热爱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先后脱产自费到中国学校去学习普通话和广东话。

                         我的中文名字叫商鞅

                             Shon Tiyon


这里的许多人都说,我的名字 Shon-tiyon 发音比较拗口。因此,大家谈起我时,更多的时候是用“那个有特殊头发的人(指我有一绺绺小辫子)”来指代我。不过,对于我来说,我今天能够身在中国却是实现了一个多年的夙愿,是梦想成真。

我对中国的最初印象是从我爷爷讲的故事那里得来的。我的爷爷年轻时曾在中国工作和生活过。来中国前,我就渴望进一步了解我爷爷的故事中谈起的中国和中国人民。同时,我更有一个愿望:我希望把美国,尤其是美国的不同肤色的人民 - 黑人、亚洲人,拉丁人种,土著印第安人等,这些生活在美国的不同的美国本地人更好地介绍给我认识的中国人。

基于美国的一些通俗文化的影响,通常,人们会认为我来自美国一定跳舞在行,或者篮球打得好。我对于这样的成见不会生气,因为我知道大家并不了解真实情况。面对这种看法,我是很有耐性的。

因为我清楚,大多情况下人们都是第一次接触美国黑人,何况象我这样留着一绺绺小辫子的黑人。我觉得我应该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和认识我,同时,我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我把这种人们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当成自己的使命,因为我有一颗仁爱之心。

我的中文名字叫商鞅,这个名字是我崇拜的一位英雄的名字。他是一位变法者,他把人民的利益置于自己的利益之上。在同样的精神指引下,我决心首先全力改造自己,然后改造我周围所在的地方,努力使中国、美国乃至整个世界一代又一代变得更加美好。

从某种角度讲,我相信这也是我的爷爷许多年前在中国努力追求的目标,同时也是更早些时候商鞅变法所希望达到的目的。这,就是我这个能讲中英文两种语言、流着特殊发型的变革者要从事的前人未竞的事业。

编辑:洪秀娟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Introduction/2010-08-12/815.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