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关于平和

外教谈杭州平和—异国他乡的达拉斯

时间:2008-11-06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Robyn Blocker

简述 :出生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八人小镇的Robyn,孩童时代就非常憧憬外面的世界。在北德克萨斯州大学取得英语学士学位并在珠海取得 TEFL 证书后。来到了杭州休博园内的杭州平和英语任教,异国他乡美丽的休博园让Robyn仿佛回到了家乡

异国他乡的达拉斯

外教体验杭州平和系列一

                        Robyn Blocker

                                     2007年5月21日

 

你真生活在一个不足十人的小镇里?

如果说,在杭州平和英语老师介绍栏中有关我的条目有些偏差,我想, 那首先将被质疑的一定是:你真的生活在一个大约不足十个人的小镇中?你是否忘记在该数字后面最少还得再键入几个零?

 

在当今人口爆炸世界人口超过六十亿的社会,这是一个可理解的问题。但,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没有,在此的信息没有任何错误。

 

 

我的家乡在旷野上的牧场

 

      古老的宅院是我童年的歌谣

十五年前,我在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居住,那是由一个由铁丝网编制的篱笆、母牛、轻型货车和嚼烟草的牛仔构成的安静小世界。

 

我们在十九世纪末期建造的一个古老的大房子里居住。古宅的房顶拥有颇具那个时代特色的倾斜屋顶,巨大的砖彻壁炉和一个以阳光射线为图案的装饰品安装在前门。

 

我记得幼时,当我夜晚坐在前廊边,能听到土狼横跨牧场的嚎叫声,牧场上空星星闪烁如同点亮了一盏盏城市的街灯。

 

在离我家一英哩之处,居住着我的表兄弟。那是由一个个微小社区组成的小镇,小镇上的人们,彼此相识。如果有两辆汽车相向通过,交会时司机都会单手把握着方向盘杨手问候。即使他们碰巧没有看清对方的面孔,他们依然会认出对方的汽车。

 

杭州平和位于田园牧歌式的博览园内

 

窗外的阳光穿过我心房

    在我一个异国他乡人眼中,初到位于杭州休博园内的平和英语和我记忆中诗意化田园牧歌的小镇,还想象不出有何不同之处。

 

从我的窗口能看到绿树覆盖下的山坡。我和另一位老师对此有过探讨,我说,我很奇怪看到一些生长高大而结实的树木,因为我的家乡得克萨斯州很多地方都是一望无际的平原,甚至见到树木都是很稀奇的事情。

 

说到这里,你可能会奇怪一个乡村姑娘会对树木和山丘感到惊讶,但你可曾知,我生长在一个绿草遍野的村庄和国度,在我的家乡,到处都是平坦,长满了青草的平原。山?山究竟长得是啥样子呢?

 

宁静神奇之地等待探索和发现

 

               仿佛梦回达拉斯

我到杭州平和的第一周,我去周边散步,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除所惊异的那些绿树和青山外,还有运河、桥梁和走廊等待我去探索和发现。

 

小小的威尼斯水镇,我站在木板铺设的走道上,斜靠在走道的栏杆上,凝视着眼前的风景,突然惊异地发现,自己沉浸在一片宁静与祥和中:没有人声喧哗、没有移动电话铃声、没有汽车喇叭声声,甚至没有脚步声轻轻,如此繁华世界的一方净土,让我不由沉醉在其中。

 

虽然很短的车程便可以达到繁华都市萧山的中心,那里有两层楼的超级自选商场,你可以按现代消费模式安排自己的生活。繁华与宁静、传统与现代这两者相容于此,反差之大,让人惊异。

 

原野之诗,是我梦中的牧歌

几天后,我在园内的道路上跑步锻炼,我看见,不,无需说看见,我只能说是感觉,我感觉只要我离开这里一段时间,几个月后再回来,也许这里改变了的新模样变得让人不相识。

 

在这美丽的绿树山坡之地,我跑步,登山、当攀爬了有些有些高度后,我走进入了一个清凉、黑暗、寂静的山洞。

 

我停下来喝水。当我端起水瓶正要喝水时,突然意识到,自己正在学校附近酒店的车库里。车库--可没什么可描述的,不是吗?  但透过停车库的窗口,我看见了迷你型威尼斯水城。当我再移走几步后,便能看到一组大型雕塑,五颜六色的华美雕像静静地观察着这里悄然变动着的一切。我有片刻的不知所措,恍然感觉回到了家乡德克萨斯州。

 

未来之城---异国他乡的达拉斯

 

 

            杭州平和,我的新国度

杭州休博园归属萧山区管辖,萧山是国际风景旅游城市杭州的亮点。我想起用一个词汇来描述这个城市:未来国际之城发展的起步和缩影。

 

我能在这个城市找到我想要的一切。包括锻炼设施、洗衣房、干洗机和食物和饮料(可口可乐)作为一个发展中的未来之城,这里是非常宁静、清洁和相当宽敞绝非如闹市拥挤得如同沙丁鱼。

 

当我和其他杭州平和英语的老师一起,乘坐旅行车进入萧山境内的高速公路时,如果不是沿路的大型广告牌上的汉字提示,看到周边的大型建筑和茂盛的鲜花和植物,我几乎感觉自己到达了美国的牛仔城 达拉斯的郊区。

 

忘不了的竹林,如何能不提的竹林

还有绿叶扶摇的竹林,你当然不可能忘记或不提及到这里翠绿茂密的竹林,那可是一个来自他乡异国人初到之地所不能不看到且被忽视的。

 附注一:美国的牛仔城——达拉斯美国南部工业城市达拉斯(Dallas)位于得克萨斯州北部,跨特里尼蒂河两岸,西距沃思堡 48公里,是州内仅次于休斯敦的第二大城市。

附注二:(出生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八人小镇的Robyn,孩童时代就非常憧憬外面的世界。在北德克萨斯州大学取得英语学士学位并在珠海取得 TEFL 证书后。来到了杭州休博园内的杭州平和英语任教,异国他乡美丽的休博园让Robyn仿佛回到了家乡

 她面对中国伟大的人民、美味的食物和独特的文化,Robyn 选择了中国作为其教学生涯的起点。她业余时间喜欢读读写写,最大的愿望就是在一百岁前出版自己创作的小说和散文,同时,她也希望能给别人的生活带来一些变化,期待能帮助 杭州平和 学生实现理想。录自平和网站 平和教师介绍)

编辑翻译:洪秀娟,翻译审稿 刘抗抗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Introduction/2010-08-12/796.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