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关于平和

为心灵点一盏灯

时间:2008-05-10 00:00:00  来源:平和老师  作者:口述:Deepti Bhasin

简述 :每个人留给别人的印象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厚重,有的欢快还有的明媚,你也许可以想像出很多很多的形容词去描述一个人,但来自印度现正工作于平和英语多年的老师Deepti留给人的印象,我想用深度来形容毫不为过。

 

为心灵点一盏灯

口述:Deepti Bhasin(印度)

采写:郑雁Cathy Zheng
2007年5月16日

   

    我来自印度的新德里,在嫁给我的先生之前,我从未到过中国。一次很偶然的机遇,我在和我的先生结婚仅仅一周后的那天,踏上了这块让我后来离开又想要回来的土地。我是那么深深的被这块土地上的文化和人们所吸引,以至于在05年短暂的离开中国后,我在当年的年底又选择回到了中国,这次回来,我把家安在了珠海,一个叫做平和英语的国际语言村里。

 

中国的第一个家----天津

 

 我来自文明古国印度
        在安家珠海之前,我曾在中国天津的某所大学工作。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而刚结婚的我只是随先生来到这所大学里,当时的我已决定结婚后暂时留在家里料理家务照顾丈夫,有空时去别的国家游历并等待自己想要的工作机会。

 

        在刚到天津这所大学时,学校的领导为我和先生接风,他讶异于我的英语水平,并在席间不断的邀请我加盟学校的教学队伍。他对我说:你可以试着教书啊,当时的我并没把这件事往心里去。有一天当我还在宿舍时,一位学生突然过来找我说:老师,你过来给我们上课吧。我当时就愣住了,心想我什么时候成了老师了?尽管我满腹的疑问,但我还是跟着这位学生来到了教室。

 

        当我走进教室时,哇,60多人哪,都整整齐齐的在教室里等着,我当时想马上掉头就走,因为第一次面对这么多的学生,我觉得不知该如何处理。并且这一切都来得很突然,让人无所适从。

 

        可同学们都说:老师,你留下来吧,别走。我想可能是他们的老师临时有事,让我帮他带带课,可也得提前通知我啊。但当我看着学生们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神时,我知道我再也无法拒绝。就是这样一个非常偶然的机缘,我第一次走上了讲台。

 

        我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我自己,并告诉他们我是第一次站在讲台上,我和他们商量接下来他们需要学什么,我会怎么样安排我的教学等。在完成了这突然间迫不得已的一堂课后,我发现原来教学是那么的有趣,我的学生是那么的可爱。

 

有时感觉就是这样的,在未发生前你不会有任何预感,但当它突然来到时,你会为之而欣喜。那是一种发自内心莫名的喜欢和似曾相识的感觉,这些都让我觉得是时候开始尝试着从家里走出来,试试这份摆在我面前的新机遇。

       

        就这样,我在这所大学待了将近一年,我完全陶醉在和学生相处的这段快乐时光里。后来,因为学校搬迁的原因,我和先生决定辞职先回国,重新再寻找其他的工作机会。

 

 

在印度我渴望能再到中国来

 

       印度新德里,我的家

    在到中国之前,我曾经在香港,南非及非洲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工作过,也因为在天津的这段工作经历,我喜欢上了中国,而且中国离印度很近,我也可以常回家看看。因此回国后我和先生商量,我们希望能在中国重新再找份工作。

 

在离开天津回印度前,我先生抽空又去了一次北京。当时的北京非常的热,和上次我们去时完全不一样,上次去时是非常的冷,以至于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上像冻僵的冰淇淋。也许是不知道当地封路的消息吧,我们在天安门广场附近找了很久才找到回酒店的的士。冬夏北京截然不同的风情,美丽的景色和那国际都市化的氛围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从北京回来后,我们更加坚定了回中国工作的信念,尽管在这时我们都收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工作邀请函,虽然我们有很多到世界各地工作的机会,但我们还是耐心的等待着来自中国的应聘消息。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当时的我在印度参加并完成了一个教学培训,并取得了由英国剑桥颁发的CELTA教学毕业认证证书。

 

一天清晨,我接到了一个来自中国珠海的电话,当时的我还在睡梦中。迷迷糊糊的接完电话后才明白,这是一间在珠海的叫平和国际语言村的学校打来的电话,因为我们给这间学校投递过简历。在电话里学校的负责人详细的了解了我们的情况和工作经历后,让我们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几天后,我们接到了珠海平和英语另外一位招聘负责人的电话,她在电话里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愿意,我们可以马上起程到珠海。但在被正式聘用之前,我们必须经过一段时期的试用,考查及通过考核后才能被正式聘请为平和英语的任课老师,我先生都决定到珠海试一下。

 

 

我又回到了中国----一个叫珠海的地方

 

身在印度,我依然怀念中国
         在2005年的10月份,我和先生收拾好行装,来到了中国南方的这座海滨城市----珠海。学校派了两位同事过来接我们,她们把我们带到了为我们安排好的新家,一切对我来说都很新鲜。其中一位负责人从新家的窗户外向外指着对我说:看,那就是平和英语。我顺着她的指示往外看,平和英语那显眼的招牌正高高的树立在广场上,我告诉她说:好的,我待会知道该怎么走了。

 

        然后我和先生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就按着刚才看到的方向来到了平和英语。刚进平和的大门,首先迎接我们的是平和前台工作人员那一张张充满热情的笑脸,他们热情的和我们打着招呼、问候着,而且是用流利的英语,这让第一次到学校的我们感觉到很讶异。

 

因为在中国的一些其它城市,英语的普及还没那么广泛,而在这里,你可以随心所欲的用英语和同事学生们交流。这种在中国其它城市我所未经历过的前所未有的新鲜感觉,让我为之深深的陶醉,我发现自己找到了一个喜欢而且愿意留下来工作的地方。

 

        接下来接待我们的是人事部的Kitty,她带领我们到了办公室里,告诉我们办公桌在哪里。桌上早已放好了为我们而准备的有平和标记的新T恤,水杯,工作牌和办公用品等。这一切让我觉得学校是那么的细心周到,让远到而来的我们一下子有了家的感觉,那种温暖的如家的感觉。

 

在教学中,我做了各种各样的尝试

 

        经过了一段时间学校的教学考查,我和先生都顺利的通过了观察期。在来平和之前,我取得了MBA财务方向文凭,在世界各地一些大型企业从事过商务管理和策划工作。在新老师的教学观察期间,我充分的利用了自己所学的教学知识,结合以往的教学及工作经验以及平和学生的学习需求,我想还有最重要的就是我对教学的这种热爱,这些都让我在教学过程中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的特长。

 

   平和课堂,让我不断创新

    如课堂有需要,我会为课堂准备各种各样的“道具”。例如在下午的选修课和互动课上,关于食物里切割削等方面的单词,为了让学生能更好的领会和记住这些日常生活单词,我会从家里带来西红柿,马铃薯和青瓜等,一边给他们演示西红柿切片,马铃薯切块和青瓜削皮刨丝等,一边在演示过程中告诉学生们这个动作的英语单词是什么,并让每一位学生亲自尝试这些动作。我要求他们一边做一边把单词说出来,很快,在这种情景教学中,学生们毫不费力的就记住了这些单词。

 

 平和强调的是在纯英语的语言环境中学习英语,我非常认同这种培训方式。我的学生来自学校的各个级别,我喜欢和来自各个不同级别的学生接触,他们包括初级、中级和高级。不管是哪个级别的学生,我想最重要的都是尽量多的给学生机会去读去写去说去听,例如当学生有不懂的单词问老师时,我不会主动去写出来让他们抄,而是告诉他们后让他们自己在黑板上、笔记本上书写,通过这种方式,学生能更好的记住所学过的单词,而不是被动接受新知识。

 

作为一名老师,我想:在教学过程中,不是老师适应学生的级别,而是适应不同级别的所有学生,不管学生的英语如何,都应该有能力去把他们教好。例如初级班的学生,我会从基本的开始教,包括每天都可以用到的基本对话、工作用语以及自身提高等。

 

我用自己的MBA专业知识为学生提供商务英语方面的课程,我所教授的课程包括商务英语、工作应聘和商务问题解决等。在平和,所有的学生,老师和员工都必须带工作卡。记得有一次我忘记带工作卡了,当我夹着书本走进教室准备上晚上的英语沙龙时,因为学生来自各个级别,他们中有很多都不认得我,学生挤满了整间教室,我对他们说:请让让啊,如果我进不去的话,你们今晚就没老师了。只听我话音刚落,同学们就齐齐刷刷的给我让了一条路。看着满屋子来上课的学生,我心里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欣慰。

 

平淡的生活中,我喜欢烹饪和阅读

 

   我能做美味的印度手抓饭
    在下课后,我常常喜欢阅读书籍,各种各样的文章和报刊杂志我都喜欢看,我是一个不阅读甚至会睡不着的人。因此每当入睡前,我都会拿上一本书,静静的好好的阅读一会,然后甜甜的入睡。

 

我也会经常尝试着烹饪来自各个不同国家的菜式,有意大利菜、墨西哥菜和中国菜等,当然还有我拿手的印度菜啦。在中国,我学会了包饺子和剁椒鱼头。我也常常上网收集和查看食谱,学做各种自己喜欢的菜式。

 

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一生的心愿

 

我喜欢简单而不复杂的生活,生活并不仅仅是为了工资和职位,而是为了帮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以及让身边更多的朋友能一起去帮助别人。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尽我所能去帮助别人。平和经常会有让员工自愿捐赠衣服、书籍等物品给当地孤儿院的活动,每次我总是积极响应,我希望我能为此而出一份力,让我为之而关爱的心能为那些孤儿们带去丝丝的温暖。

 

当我在网上看到一位来自家乡印度需要帮助的孩子,因为孩子的家里很穷,而他正等着钱来做一次能让他继续活下去的手术。我看了以后,毫不犹豫的为这位孩子提供了捐款,并且发动了我大部分的朋友一起来帮助他。现在这位孩子已经顺利的在新加坡完成了手术,健康快乐的生活着。

 

        为孩子点一盏心灯

    我先生积蓄起来的工资,除了用一部分应付我们的生活外,我们还会把一部分寄给家乡的老人和来自世界各地贫困地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在帮助别人以后自己内心的那种快乐,我想只有自己真正的发自内心的去做了,才能体会到其中的感觉,而这种快乐往往是无法言喻的。

 

我的先生也是一位和我有着共同理想的人,他也很喜欢帮助别人。有一次他在回印度休假期间,他的一位好朋友因为家里很穷买不起表而常常迟到。眼看着他的这位朋友即将因此而失去工作,他马上摘下了自己手上带着的一块昂贵的手表,递到了这位朋友的手里并对他说:带着吧,这样你就能好好工作好好照顾家庭了。正是因为他的这种关心,爱护和喜欢帮助别人的爱心,深深的打动了我,让我们牵手结缘并一直走到今天。

 

我的学生里有很多毕业后还一直和我保持联系的,有空的时候,我们会一起聚餐,聊聊电话或者通过邮件保持联系。有些学生到平和学英语是为了能找到另外一份更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每当他们在为自己找不到工作而气馁时,我常常安慰他们,并告诉他们应聘时需要注意的一些技巧,很多学生也因此而找到了他们理想的工作。

 

   

 先生和我一样有着共同的理想
    我想我的未来会去寻找更多更好的帮助别人的方式,或许有一天我会回到印度办一间学校,用学校的收入来帮助更多的贫困地区的儿童和老人,或者我会加入那些慈善组织,用自己的工作去帮助那些渴望帮助的人们,为他们的心门点上一盏通往光明大路的灯,愿我们的存在能为他们带来丝丝快乐和幸福,愿我们的世界因为有爱而更加美好!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Introduction/2010-08-12/794.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