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关于平和

音乐家贝宝德的珠海情

时间:2009-01-05 00:00:00  来源:珠海特区报  作者:李娜

简述 :著名音乐家贝宝德先生于1999年和夫人,平和英语资深顾问贝靖宇从大洋岸的佛罗里达州来到珠海定居,是平和英语客座音乐教授。多年来,贝宝德先生 活跃于珠海、澳门、内蒙地等音乐会上,用音乐和真情谱写了一首首爱的心曲。

这是一场让人感动的音乐会,一个来自美国的知名音乐家与一个六岁盲童间合作无间的深情演奏会。会场布满了人,来人不是因为演奏如何完美,只为了那发自内心的真诚与善良而感动,而影响着彼此。

 

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

总有一些人、事让我们牵肠挂肚。

潜移默化间润物无声,送人玫瑰后手有余香。

这是一方真情天地,为你弹奏和美心曲。

 

 

 

         音乐家贝宝德的珠海情

                 

李娜

    2007年7月30

 

贝宝德称珠海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把小珮彤认作自己的曾孙女

 

      浪漫珠海让Bob夫妇在这儿定居

1999年,贝宝德跟随他在平和英语学校执教的妻子Jane,从美国的佛罗里达州来到珠海定居。在新近完成的个人自传手稿中,他描述自己对生活了八年的这个城市的感觉:它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爱上了它。原因有很多,譬如温暖的气候、友好的人、简单的生活。


    81岁的贝宝德没有选择在珠海养老,他依旧在中国的城市间乃至国外飞来飞去,进行爵士乐演出。他总结自己与生俱来的拥有两种品质:耐心与热情,尤其是后者。每当想到要登台表演时,他就会觉得兴奋和激动。医生检查过他的身体,说他这个80岁的老头还有40岁人的心脏,所以出外表演没多大问题。这不,今年8月他将去蒙古进行第八次访问,并献上爵士乐专场表演。


    “爵士能表达出你此时此刻的心境。它充满创意、节奏鲜明,能带出你有感而发内心深处最深刻的东西”。因为这种音乐形式的魅力,贝宝德一生的音乐追求几乎都集中于此。他记得还在念中学时,就有了这样的人生梦想:一定要成为能够环游世界的爵士乐表演者。为此,他付出了艰辛不懈的努力。二次大战结束后,他从海军退役并进入Mcphail音乐学院接受钢琴和声乐的专业训练。那时为了完成演出排练,他能够持续每天练习8个小时的钢琴外加2个小时的嗓音。以他的哲学,这叫做“做你真正喜欢做的事情,永远不会觉得太忙”。


    贝宝德提起他12岁时遇上的一位大块头德国女教师。那位老师每周六搭公车从另一个城市过来教他钢琴课,要求非常严格。如果他弹得不好,女老师会冷不防给他一个大耳刮子,并警告再弹不好再赏一个。这么多年过去了,贝宝德竟然大笑着说:她是我遇见的最好的一位钢琴老师!

练琴之余,他们在海边玩耍


    可贝宝德评价自己并不是一位好老师,也许是个好教练,可以帮助别人解释和表达对音乐的感受,但不在于技艺的磨练。


     他对小珮彤充满期望,认为她充满潜力,未来能走出自己独特的音乐之路。她不像一些孩子,只会坐在钢琴前机械地把那些音符弹出来,完全没有内心的感受融入。他能感觉出她对音乐的热爱,比如爵士,她弹起来会显得兴奋,节奏体验非常敏锐。他也忧心中国的孩子一旦开始念书就被没完没了的考试压得喘不过气。而练琴或培养其它音乐爱好都需要大量的时间,投入到练习中去。眼下珮彤开始进入珠海的特殊教育学校读书,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音乐,他希望她始终能保持这份专注。他告诉这个小女孩,想做什么,就全力去做。这也是他的父亲曾经鼓励他的。


    贝宝德说自己更像珮彤的曾祖父。课余他会带珮彤去沙滩上玩,非常开心。“她并不知道我究竟有多老”。贝宝德笑着说。他正在帮助珮彤从香港物色一个优秀的音乐老师,因为“我不可能再教她太长时间了。”

 

 

本网站配图及上传 梁昌念 ViVi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Introduction/2010-08-12/788.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